close

        看著眼前被人稱呼「韋爵爺」的太監,楚芸立刻想到了一個一箭雙鵰的妙計,清了清喉嚨,用嬌柔的語氣道「爵爺~是他占了這口井的水不讓我們喝,現在反到帶人抓我們來了
  普利斯和趙雲頓時起了一陣雞皮疙瘩,疑惑地盯著楚芸...「虎姑婆是哪根神經出了問題啊」普利斯輕聲問趙雲,但趙雲已目瞪口呆,一句話也說不出。
  韋爵爺一聽這嬌羞柔媚的聲音,欣喜的立刻轉身望向楚芸,待其將楚芸上下打量一番後,竟露出了失望的神情,皺了皺眉道「這種小事先擱著吧」說完鎮定神色指著那人道「你就是平西王的姪兒吧?」
  「是啊不知爵爺找我有什麼事?」那人微低身子恭敬道,全則身直冒冷汗。
  「這些官兵來的正是時候~你可是幫本爵爺省了不少麻煩~
  「爵爺客氣了這是我應該做的
  「聽說平西王在雲南聚集了許多軍隊你說是真是假?」
  「這」那人尚未說完,韋爵爺便命眾官兵將那人拿下,接著道「皇上懷疑平西王意圖謀反,所有與他相關的人,都得先押入牢房也只得委屈你了~
  只見那人臉色驟變,頓時兩腿發軟,雙膝一跪,向著韋爵爺不斷磕頭哭喊道「冤枉啊!小人當真不知此事,這次來京城不過是想四處逛逛,絕沒有謀反之意啊!」
  看那人卑微的模樣,普利斯搖搖頭道「這也變得太快了吧
  韋爵爺緩緩走向那人,拍拍其肩道「你別這麼緊張行不行~皇上只是『懷疑』,要是真沒此事,關上個幾天不就出來了?」
  那人一聽,趕緊抓著韋爵爺的官袍,苦苦哀求道「小人求您了要小人做什麼都行您就放了小人這一回吧
  「這可不是本爵爺說了算,不如這樣吧~本爵爺替你問問皇上,你就先待在牢裡等消息」說完便甩開那人的手,要官兵將其押入大牢,自己則搶過那人手上的白紙扇,神態自若地搧起風來,即使那人不停喊著「冤枉」,也絲毫不受影響,緩緩走進一旁鑲金邊的大藍轎子穩穩坐了下來,四個侍樸便使勁將轎子抬起,向著皇宮走去,後頭還跟了幾名帶刀護衛,簡直威風凜凜…。
  楚芸見狀,一跺腳道「哼!有什麼好得意的竟敢無視我這個『正妹』,簡直不可原諒!」
  「『正妹』?我怎麼不知道我認識這麼一號人物」普利斯輕聲嘀咕道,不料全被楚芸給聽進耳裡,只見楚芸一皺眉,手便迅速拽住普利斯的耳朵,冷冷瞪了普利斯一眼道「你是不是皮癢了需不需要我幫忙抓一抓啊?」那詭譎的微笑令人毛骨悚然…。
  「現在不癢了」普利斯強忍著痛道,楚芸這才將手輕輕放開…。

「唉呀他們清朝人的審美觀怎麼可能和我們一樣嘛而且清朝的女人不是都要綁小腳嗎?」
  「對喔」楚芸頓時恍然大悟,心情也舒暢了許多。
  「反正麻煩是解決了,這下得好好想一想怎麼拿到那個福字」普利斯認真思索著。
  「我本來想利用那韋小寶來拿福字的看來得想別的辦法了」此時,楚芸的手機忽然響起,螢幕的來電顯示出現「美女」的字樣奇怪這次又有什麼事啊」導因於先前那場意外,讓楚芸仍餘悸猶存,手不自覺顫抖著,遲遲無法鼓起勇氣按下接聽鍵,普利斯見狀,一把接過手機接聽,楚芸則戰戰兢兢地盯著手機,眼神透露出不安和慌恐「有什麼事嗎?」普利斯不以為意道。
  「本季新推出最佳商品『時空藥丸』,只要吞下一顆便能輕鬆抵達古代,再也不用念咒做陣法,十分方便省時,一包十二顆,只要一千萬,可說是物美價廉,不過因為是限量發售,要買要快喔~」從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十分宏亮刺耳,恐怕也只有推銷的時候能讓婆婆提起興致了。
  「就只是為了打廣告嗎?」普利斯無奈道。
  「心動了吧?不如馬上行動喔~」婆婆殷切地催促道。
  「拜託一包才十二顆就要一千萬,哪裡『價廉』了啊?而且就算是限量發售,你的客戶也就我和虎姑婆兩個而已,根本沒什麼好搶的啊」普利斯正打算悄悄掛電話,卻聽婆婆大喊「打廣告只是順便而已啦!其實是有重要的事情要說
  「(…還挺有自知之明的嘛…)所以到底是什麼事啦」普利斯不耐煩地打個哈欠問。
  「我已經收齊能幫蘭輪迴轉世的材料了,待會兒就叫楚芸把她送回現世吧~
  普利斯一聽,愣了一會兒,接著神情變得黯淡道「呃等任務結束再說吧畢竟多一個夥伴就多一分力嘛
  「我知道你捨不得,但你應該也注意到了,蘭的體力是每況愈下,畢竟靈魂是不能待在時空錯亂的空間太久的
  「我知道了」普利斯輕輕掛了電話,交還給楚芸,看普利斯沮喪的神情,楚芸擔憂問「沒事吧?該不會這次是你家出了什麼事?」
  「喂!妳別詛咒我喔!我家好得很
  「不然是怎樣啦?」
  普利斯為怕眾人擔心,又礙於面子,趕忙鎮定神色,裝出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道「沒什麼啦~美女說她已經收齊能幫蘭輪迴轉世的材料,所以叫你送她回現世一趟
  「你少裝出一副不在意的樣子明明就很捨不得」楚芸看普利斯刻意迴避自己的眼神,立刻就發現普利斯口是心非。
  普利斯趕忙將楚芸拉到一邊,輕聲道「你可不可以合作一點啊!別老是掀我的底啦!」
  「是你自己表情太明顯了好不好誰都看得出來啊
  「沒什麼好捨不得的我本來就不屬於這裡」伊賀蘭輕聲道。
  「不是這樣的啦!」普利斯大喊,接著猶豫了一會兒,小聲地說「我們是並肩作戰的夥伴,怎麼可能會捨得
  「所以我很謝謝你,讓我認識這麼多朋友,體會了什麼是友情,更了解『夥伴』的真正意義

「…蘭…我…」普利斯欲言又止,蘭繼續說道「從前的我只懂得殺戮,但現在卻懂得什麼是微笑這段日子是我這一生最愉快的時光,正因為如此,我已經很滿足了所以沒有任何遺憾,更沒有所謂捨不得你應該也是一樣的吧?」蘭雙眼凝視著普利斯,微笑道。

「…你…一定要現在就走嗎?」這句話就這麼脫口而出,普利斯也被自己嚇了一跳,或許在不知不覺中,自己早已十分依賴伊賀蘭,甚至已經習慣有個人總是會一直陪在自己身邊,然而…自己又有什麼立場,讓她留下?

蘭聽了,沉默了一會兒,問「…嗯…你該挽留的,應該不是我吧?」

普利斯頓時不知該說些什麼,這個問題的答案或許再清晰不過,或許自己真的沒有理由將蘭留下,但這股鬱積的愁緒究竟又是什麼?

「能遇見你,我真的很開心,真的,其實這樣對我來說,就已經夠了…」

「蘭…」

沒等普利斯說完,蘭接著道「你只需要記得,我永遠支持你的決定,而你的決定,就是我的決定。」
  聽了這段話,普利斯先是愣了一會兒,原先起伏的情緒和鬱積的愁緒竟瞬間平靜舒緩了許多,或許正是因為自己對蘭的心意心知肚明,同時有對自己的心意一清二楚,所以才如此糾結難定吧…但見普利斯輕笑一聲「真是敗給妳了你總是知道該怎麼做能讓我平靜下來
  伊賀蘭深知自己的靈力已到了極限,怕是無法維持人行多少時日了,為了不讓普利斯等人擔心,便要楚芸立刻佈下陣法,準備現在就離開清朝回現世
  「蘭,以後自己多保重」普利斯語氣沉重道。
  「嗯記得勇敢追求你想要的東西」伊賀蘭微微一笑道。
  「這還用你說倒是你,投胎的時候記得選好職業,別再當殺手了」普利斯勉強微笑,比出個勝利的手勢道。
  這時,楚芸的陣法已準備就緒,伊賀蘭緩緩走入陣法中,回頭望向普利斯,露出了以前從未見過的,如同陽光般燦爛的笑靨,輕聲道「這是我在你身上學到最好的東西
  「傻笑什麼啊」普利斯先是不好意思地撇過頭,但在金光亮起的那一刻,普利斯忙地一轉頭,兩眼緊望著即將消失的蘭,透露出強烈的不捨和無奈…蘭依然維持著陽光般的笑容,卻隱約有一行淚從蘭的臉龐滑過…這一刻,時間彷彿靜止了似的,兩人之間所有想說的話、所有的感情都盡在不言中…。
  楚芸似乎也從這片寧靜中讀出了什麼,心中不知怎麼地,有種失落感…「…那我先送蘭回去現世,雖然很不放心也很不信任,這裡就先暫時交給你囉。」
  這種話進了普利斯的耳裡,自然不可能不吭聲…「什麼啊我是很值得信任的欸哪像某人連念個咒語都會念錯
  「都那麼久的事,幹嘛還翻出來講啊!」楚芸皺了皺眉道。
  「誰叫那件事實在是太好笑了想忘也忘不掉啊」普利斯不禁噗哧笑了出來。
  「總之你們先想辦法把『福』字拿到手啦!」楚芸說完便念咒啟動陣法前往現世。
  「那我也先走啦~要是待在這太久,老太婆會說我違約幫助你們的」萬事通笑了笑道。
  「啊?可是」普利斯一聽萬事通要走,神情忽然焦慮了起來。
  「唉呀,相信我,你們總會想到辦法的。」萬事通說完,一彈指,竟瞬間化做一陣煙,隨風消散無蹤
  「話是這麼說」普利斯嘆了口氣,無精打采道。
  「普兄弟怎麼如此喪氣?難道出什麼事了嗎?」趙雲擔憂問。
  「也沒什麼啦只是我中國歷史不太好現在腦筋一片空白一點頭緒也沒有剛才能和虎姑婆大言不慚,主要是因為有萬事通在場,所以」普利斯抓抓頭,無奈道。
  趙雲沉思了一會兒,接著道「不如幫現在這個朝廷打仗吧?夏姑娘先前也常用這個辦法
  普利斯一聽,忽然茅塞頓開,欣喜道「對喔!我怎麼都沒想到還有這招…(…等等看來趙雲的行為模式已經完全被虎姑婆同化了…)
  但普利斯馬上又皺起了眉頭,煩惱道「但要投軍也得找對人,不然要是跟到一個吃敗仗的,不就連獎賞都沒了,更別說要拿康熙親筆寫的『福』字了
  「普兄弟不妨想想這時代有名的將領?」
  「這時代有名的將領嗎?(我剛剛不是說我歷史不好了嗎?…)」普利斯只得將潛藏在記憶深處那微不足道的歷史記憶硬是翻了出來,但大多是模糊的片段和零碎的句子,就在普利斯打算放棄之際,一個人名閃過腦海─索額圖!
  「有了!就是這個名字!國中歷史老師有說過,我確定他現在還活著,而且有參加三藩之亂!」普利斯開心地大喊道。
  周圍的行人頓時被這一聲大喊給震懾,用驚訝怪異的眼神盯著自己,普利斯瞬間感到周遭詭譎氣氛的強烈壓迫感,低下頭心想「慘了好像有點太高調了
  聽普利斯這麼一說,趙雲的心情也跟著雀躍起來,大喊道「普兄弟說的是真的嗎?那我們這就出發吧!」
  看趙雲似乎絲毫未察覺行人異樣的眼光,普利斯搖搖頭心想「他的反應也太遲鈍了吧虎姑婆怎麼連這個也傳染給人家啊…」
  接著,為了盡快甩開行人的視線,普利斯便趕緊領著趙雲離開王府井,往北京城的西北方前進…。
  「普兄弟這會兒要去哪?」趙雲疑惑問。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那個索額圖是正黃旗的人,正黃旗軍應該是駐紮在北京城的西北方向
  「正黃旗軍?」
  看趙雲殷切的眼神,普利斯心想「果然常打仗的人聽到沒聽過的軍隊都會特別好奇」接著解釋道「是清朝的一種常備軍啦正黃旗算是禁旅右翼四旗之一,所以是駐紮在北京城內,算是一支滿強的軍隊吧
  「聽起來似乎是常打勝仗的軍隊
  「這個我就不清楚了…(…我說過我歷史不好的嘛能記得這樣已經阿彌陀佛了…)」普利斯苦笑道。
  不久,兩人便到了正黃旗軍營前,看守大門的兩名帶刀侍衛看兩人行跡可疑,上前問「什麼人?」
  「你們別激動喔我們只是來投軍的」普利斯看兩名侍衛作勢拔刀,趕忙解釋。
  「投軍?咱們八旗軍三年編審一次,過兩年再來。」說完便趕著兩人離開。
  「什麼?兩年?為什麼不一年選一次啊?」普利斯無奈問。
  「這是自古以來就有的規矩,哪兒那麼多問題,還不快走!」看兩名侍衛作勢拔刀,普利斯心裡暗想「哼要不是我不想在這裡鬧事不然你們的腦袋早就被我打開花了
  縱使心裡十分惱火,也只能再想想別的辦法,但看天色已黑,普利斯便和趙雲先到大街上找了間客棧,叫了一間上房,待明日再從長計議
  卻說楚芸和伊賀蘭一回到現世的哈哈商店前,婆婆便飛撲了上來,硬是把手裡捧的小冊子塞到楚芸懷裡,帶著燦爛的笑容道「這一本是最新商品的介紹,看到什麼想買的記得告訴我啊。
  看婆婆兩眼綻放出如錢幣一般閃亮的光芒,楚芸無奈道「喂~我難得回來,妳就塞廣告給我,連一句問候也沒有
 「唉呀,生意人嘛,如果我向你問好,你就會把這些新商品都買回家嗎?」婆婆露出了期待的神情。
  「那你還是不要問候好了
  「好了,說點正經的吧」婆婆整理了一下剛剛飛撲時弄亂的頭髮和衣裳,清了清喉嚨。
  「到底是誰不正經啊」楚芸小聲嘟囔道。
  婆婆接著道「能送蘭輪迴的材料我都收集好了,但是需要一點時間佈陣,妳們兩個就先在這兒幫我看店,等我好了再讓你們下來地下室。」
  「什麼!還要幫忙顧店喔
  「要是我們全都下去地下室,客人要找誰買啊?」
  「來這裡這麼多次,除了我和普利斯根本就沒看過其他客人啊
  「這間店在白天正常的時候可是一家雜貨店,怎麼會沒客人只是比較少而已」婆婆趕忙解釋道。
  「只是『比較』少而已嗎」楚芸懷疑地問。
  「妳很囉唆欸!反正幫我顧著店就對了」婆婆說完便下了地下室。
  「夏姑娘我有些事想麻煩妳」伊賀蘭的雙頰泛紅,低著頭道。
  楚芸見狀心想「...蘭是害羞的意思嗎?難道說他對我他該不會是那個吧?」楚芸趕忙往旁邊跨了一大步,神清慌張地盯著伊賀蘭。
  「普利斯他就麻煩妳多注意了
  「啊?普利斯?(…原來不是對我有意思啊…)」楚芸頓時鬆了口氣。
  「別看他這麼開朗,其實很多心事都藏在心裡我想,他需要一個能傾聽他的心事的人,妳和他都是現世的人,或許想法會接近些
  「我和他想法接近?(…我一點也不想和他一樣啊…)」楚芸無奈地嘆了口氣道。
  「先前都是我聽他說心事現在突然離開了,他應該還不能適應剩下的事就麻煩你了」伊賀蘭低著頭,顯得十分煩憂,楚芸見狀想了想,拍拍其肩,再拍拍胸脯道「我知道了~我會好好『整頓』他的,絕對不會讓他喪氣下去~
  伊賀蘭抬起頭看著楚芸自信的眼神,微微一笑道「那就麻煩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