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普利斯和伊賀蘭被趙雲和楚芸拉上虎背之後,不禁鬆了口氣,楚芸看兩人渾身是傷,氣喘吁吁的樣子,頓時感到十分愧疚,猶豫了半晌之後道「對不起要不是我太大意衝進敵營,你們也不會受傷
  「唉呀~這種小傷算什麼,以前抓重案犯的時候,也常常被槍打到千瘡百孔的」普利斯笑了笑道。
  「夏姑娘放心,這傷只要用治癒忍術來治療,很快就能康復了。」伊賀蘭說完便用查克拉替普利斯治療手臂上的擦傷,不一會兒工夫,傷口便已癒合,彷彿從未受傷過一般「蘭,你還是先治療你自己吧,我受的都是輕傷,等一下再治也行」看著多處受到箭傷的伊賀蘭,普利斯不禁感到自責。
  「別自責了剛才那種情況,不論是誰都無暇自顧,更何況保護別人?」對於剛才如此驚險的場面,蘭倒是輕描淡寫地帶過,畢竟從前所經歷的,怕是百倍的殘酷景況吧。
  普利斯則愣了一會兒,苦笑道「看來什麼事都瞞不過妳
  伊賀蘭微微一笑,便繼續為普利斯療傷,忽然,普利斯像想起什麼似的,著急得四處張望「普兄弟?怎麼了嗎?」趙雲擔憂問。
  「剛剛那三個人質呢?怎麼沒看到他們
  楚芸聽了,得意一笑道「我把他們先安置在驛站了,好不容易救他們出來,總不可能把他們再拖入險境吧
  普利斯一聽,頓時臉色驟變「等等妳把他們安置在驛站?驛站不就是蒙古人設的休息地嗎?」
  「對啊~」楚芸似乎還沒意會過來…。
  「想抓他們三個的不就是蒙古將軍嗎?要是他打算聯合驛站抓回人質的話你們好像幫了大忙?
  楚芸先是愣了一陣,接著跳了起來,大叫一聲…「糟了!我完全沒想到這一點!」
  普利斯看楚芸這才恍然大悟,不禁無奈地搖搖頭,小聲道「這麼久不見還是一樣神經大條啊
  不料卻被楚芸靈敏的耳朵聽得一清二楚「普利斯!你要是再敢說一次,我就把你揍回玉門關!」
  「連粗暴的個性也沒改
  「普利斯!」楚芸頓時惱羞成怒,眼看就要一拳揮向普利斯,趙雲趕忙勸道「夏姑娘,現在還是加緊腳步趕去驛站吧或許還來的及
  「...哼!」楚芸不甘心地放下拳頭,接著對雷之虎道「迅速趕往驛站!」
  雷之虎一聽,立刻狂奔了起來,速度是越來越快,周邊的景物漸漸模糊,快速從眼前閃過,隨著速度的加快,狂風陣陣吹來,捲起了遍地黃沙,直撲上臉,眾人眼看就要被風吹下虎背,趕忙抓緊,普利斯因稍不留神被一陣突如其來的強勁狂風吹走,幸好及時回神抓緊虎尾,不然早已摔下虎背「虎姑婆!妳還不快叫牠停下來!再這樣吹下去,我真的要被吹回玉門關了!」 
  「我說過了可是他好像聽不到」楚芸說完一陣冷笑,很明顯言不由衷…。
  這時忽然一堆飛鏢暗器朝普利斯迎面飛來,普利斯連忙閃避,氣憤道「喂!誰在這種時候還偷襲我啊!」
  「抱歉裝暗器的綁帶鬆了」伊賀蘭有些愧疚道。
  「下次記得把袋子綁緊一點」普利斯苦笑道。
  突然又一陣強風吹來,就在普利斯鬆手之際,雷之虎停了下來,普利斯便順勢被甩了出去,「啪」一聲摔在地上沒事吧?普兄弟?」趙雲趕忙跳下虎背,上前扶起普利斯關心道。
  「咳咳大概只差沒把心臟摔碎了吧」普利斯緩緩站起身,拍拍身上的黃沙道。
  此時,楚芸忽然大叫一聲道「是剛剛的驛站!」
  「這麼快?牠剛剛是在用光速前進吧」普利斯驚訝道。
  「光速?」趙雲露出了不解的神情道。
  「唉呀現在沒時間解釋這個了,還是先找他們三個吧」楚芸說完,眾人便分頭打聽方司殷等人的消息,但因楚芸忘了將雷之虎收回靈珠內,所有人見到如此龐然大物,紛紛四處逃散「虎姑婆,這老虎嚇到他們了啦!」

  「剛剛忘記把牠收起來了嘛」楚芸說完趕緊念咒將雷之聖獸收回靈珠,但驛站已沒半個人影。
  「這下可好我們要問誰啊?」看四周空無一人,普利斯赫然一陣怒。
  「方才逃走的人中並沒有方姑娘的蹤影」趙雲臉色凝重道。
  楚芸一聽,心情也焦躁了起來,這時,一名身穿粗布衣的老人拄著拐杖緩緩走來,輕聲道「請問方才那隻巨虎是你們的嗎?」
  「嗯老人家不怕嗎?」楚芸疑惑問。
  「我也活一把年紀了,要是真被這玩意兒給吃了,也沒什麼不值的」老人說完便從衣袖裡拿出一張字條,接著道「這是一位姑娘要老朽交給你們的
  楚芸趕忙接過字條,只見上頭寫著:多謝夏姑娘救命之恩,今生能結識幾位實是我的榮幸,但我已不想再連累諸位,請容我不告而別,他日若有緣再見,必抱此恩。
  「原來他們已經先走了可是」楚芸雖鬆了口氣,但仍十分擔心司殷將來的安危,便又皺起了眉頭,普利斯見狀,輕拍楚芸的肩道「唉呀~我們畢竟不是這個朝代的人,剩下的就是他們和蒙古人之間的事了,至少我們已經把他們救出了玉門關,以後能不能躲過這一劫,也只能看他們的命運了啊
  「說的也是,我們也還有正事要做呢~」楚芸說完,便從包包裡拿出五顆靈珠,正打算念咒離開元朝,卻忽然想起什麼似的,眉頭深鎖夏姑娘莫非哪裡不舒服?」趙雲擔憂問。
  「沒沒什麼啦只是突然想到只差一個寶物沒拿,任務就完成了」楚芸微笑著,但眼神卻隱隱約約透露出些微的感傷…。
  此時,普利斯突然伸手摸摸楚芸的頭道「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現在又還不是最後一刻,只要把握當下就行了!」
  楚芸頓時一顫,趕緊推開普利斯的手…「…別亂碰我啦…」

   「…幹嘛反應這麼大啊?」普利斯倒也被楚芸嚇到了,一副做錯事的樣子看著楚芸。

   「…沒有啦…沒事…那個…謝囉…」楚芸避開普利斯的眼神,小聲道了謝後,便念咒啟動時空陣法,金光一閃,眾人便離開了元朝,前往最後的目的地─大清。
  待金光消散,眾人已到了大清帝國的首都─北京,兩旁的建築皆十分氣派,磚紅色的大門兩旁各有兩頭比人還高的石獅子,上頭皆懸掛著一塊黑底金字的匾額,楚芸四處觀望了一番,說道「看來這裡就是王府井大街了。」
 「真的假的?這裡就是現在百貨公司林立,觀光客絡繹不絕的王府井大街?」普利斯訝異地瞪大雙眼道。
  楚芸點點頭,指著其中一塊癟額道「你看,上頭寫的不是『親王府』就是『王爺府』,不是王府井大街又是哪裡啊?」
  這時,一名穿著甚是破舊的老人來到了街前的一口井旁,正打算挑水來喝,卻被一旁一個穿著華貴的年輕小夥子給推倒在地,楚芸見狀,趕忙上前將老人扶起,接著指著那人破口大罵「你怎麼可以欺負老人家!這井又不是你家的,照法律來說,不可以占用!」
 「等等這裡沒有所謂的『法律』吧」普利斯輕聲道。
  只見那人不以為意地將長辮子甩到身後,斜眼瞪了楚芸一眼道「哼!我就是王法,我說這井是我家的,就是我家的,你們窮酸人管不著!」
 「窮酸?我家是豪華大公寓,出門開法拉利跑車,你竟然覺得我窮酸!」楚芸氣得臉紅脖子粗,握緊拳頭,正打算上前狠狠揍他一拳,普利斯見狀趕忙攔住楚芸道「唉呀他又聽不懂什麼是法拉利和公寓,就別跟他計較了啦
 「哼!想打我?你知道我是誰嗎?我可是平西王的姪子,不過看在你們是鄉下來的土包子,沒見過世面,我就不和你們計較。」那人得意地搧了搧白扇子道。
  楚芸這時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怒火,一氣之下,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一拳打在那人臉上,大罵道「我管你是誰的親戚!只要是豬頭我都打!」
  趙雲也沉不住氣,上前道「身為親王的親戚,竟不為百姓謀福利,反而欺壓人民,此舉與盜賊有何分別?」
  普利斯看情況一發不可收拾,搖搖頭歎了口氣,心裡暗想「這裡難道就沒一個人是冷靜的嗎
  那人看楚芸人多勢眾,一手摀者紅腫的面頰,一手指著楚芸大喊道「你你們好大的膽子!咱們走著瞧!」說完便連滾帶爬地逃之夭夭。
 「嘿嘿!知道我的厲害了吧,像這種人就是要好好修理一下才對得起自己。」楚芸這才消了氣,得意道。
 「還說呢剛剛那個人可是吳三桂的侄子,再怎麼說也不能真的打下去啊要是這幾天他一直找我們麻煩怎麼辦?」普利斯無奈道。
  楚芸此時才察覺自己方才的行徑確實太過衝動,但事到如今說什麼也已於事無補,便不好意思地抓抓頭道「剛剛事態緊急一時稍微失控了一下
 你確定只是『稍微』而已嗎?這根本已經瀕臨抓狂了吧」普利斯苦笑道。
 「唉呀~只要趕快把寶物拿到手就可以了嘛~」楚芸不以為意道。
 「不知此次要拿的寶物是?」趙雲好奇問。
 「是康熙親筆寫的『福』字。」
 這種東西要『趕快』拿到根本不可能吧」普利斯沮喪道。
 好像是欸」正當楚芸絞盡腦汁地想著對策之際,那老人緩緩走進眾人道「老夫倒是有個建議
  普利斯忽然覺得聲音有些耳熟,回頭望向老人,竟是先前在西晉時結識的「萬事通」「你你怎麼會在這裡啊!?」
 「老夫有些口渴,聽說王府井的水特別甜,便打算取些水來喝,沒想到遇上這惡霸
 「不是啦!你不是西晉人嗎?怎麼會出現在清朝啊?」普利斯驚訝地呆望著萬事通問。
 「哈哈哈~老夫也沒想到會在這兒碰上你」萬事通輕捋鬍子道。
 「不會又發生時空亂流了吧?」楚芸有些驚慌道。
 「誰說老夫是西晉人了?老夫既不屬於西晉,也不屬於清朝,更不是個『人』
 「你你不是人!」楚芸嚇得倒退三步道。
  萬事通見狀趕忙安撫「放心吧你們就算不認識我,也該認識我家老太婆的
 誰是你家老太婆?」楚芸半信半疑問。
 「就是『哈哈商店』的那個老太婆,你們敢說不認識?」
   楚芸一聽,湊上前來將萬事通上下打量了一番道「原來你就是美女的老公啊?怎麼會突然來這裡?難道是來幫忙的?」
 「那怎麼可能只能說是從旁協助畢竟在『時空之爭』之後就簽定了契約的
 時空之爭?我怎麼從來沒聽說過」普利斯疑惑道。
 「那是三千年前的事了其實時空亂流是因我們『穿靈』一族而存在的我們透過吸收時空亂流中迷失靈魂的因子而存活,但卻也造成人類歷史的斷續和錯亂,負責重整這動亂的便是『神遊』一族,但因錯亂太過頻繁,疲於奔命的『神遊』一族,最終和我們『穿靈』一族展開了一場前所未有的大戰
 結果呢?」普利斯迫不及待問。
 我們最後輸了所以簽定了契約自此之後,時空亂流只得三百年一次,且我們不得干涉神遊者的任務,只能從旁協助,以防我們試圖解開時空亂流而再次造成過度頻繁的錯亂
 「原來如此難怪美女只賣我們工具,不幫我們收集寶物」普利斯恍然大悟道。
 「那你為什麼不待在哈哈商店呢?」楚芸不解問。
 「老夫性喜遊歷,怎可能一直待在那小屋子裡?」萬事通笑了笑道。
 「那你剛剛說的建議是?」普利斯趕忙追問。
 「今年是康熙十二年再過不久,康熙就會削藩了那小子竟是吳三桂的侄子,自然威風不到那時,只要這幾天躲著點別和他碰上就行了
   楚芸靈光一閃,大喊「康熙十二年,莫非是三藩之亂?」
 沒錯而且現在正值春初,正是康熙發親筆『福』字之時。」
  此時,楚芸忽然想到什麼似的,一彈指道「我有個好辦法,能拿到那『福』字。」
  「少來了你想的辦法沒一個是安全的」普利斯撇過頭不以為意道。
  楚芸瞪了一眼普利斯,二話不說一腳踩在普利斯腳上,普利斯打算抽開腳,不料楚芸卻越踩越用力,疼的普利斯不得不妥協…「好啦好啦…到底是什麼『好』辦法?」
  楚芸這才放開腳,正打算說,突然一群官兵朝眾人衝了過來,不一會兒便把眾人團團圍住,後頭隱約傳來一陣熟悉的聲音…「哼!剛才竟敢趁著人多汙辱本少爺,我可是和那衙門的人熟得很,這下子讓你們好看!」
 「果然是那個吳三桂的姪子…這下騎虎難下了…」普利斯無奈道。
 「還不快把他們給我抓起來!」那人說完,眾官兵紛紛拔刀,打算將眾人押往衙門,正當楚芸不知如何是好,一名太監忽然擋在眾人面前道「到底怎麼回事,吵吵鬧鬧的…」其聲音既不尖也不細,聽起來就像是個正常的年輕男子…。
 原來是韋爵爺小的不過是處理些芝麻小事,打擾到爵爺還請您多包涵」那人忽然變得恭敬有禮,神情也變得十分謙遜。
  「韋爵爺?…難道他是…」楚芸想了想,嘴角微微上揚,露出了自信的微笑,輕聲對眾人道「真是天助我也…我想我有個兩全其美的辦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