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芸一行人夜以繼日,馬不停蹄地趕往祁連山,終於在數天後抵達祁連山腳下。  
  整座山寂靜的令人毛骨悚然,陣陣山風順著陡斜的山崖迎面吹襲而來,隱約傳來一股淡淡的血腥味,只見女子臉色驟變,飛身下馬,以過人的輕功上山,其體態輕盈,動作靈敏,十分熟悉山勢地形,一眨眼便不見蹤影,楚芸和趙雲察覺情況不對勁,連忙追了過去。
  到了山腰上,一座偌大的莊園映入眼簾,殘破不堪的大門前,兩名侍僕滿身傷痕倒在血泊中,女子見狀,神情更是慌張,趕緊衝進莊園內,楚芸和趙雲也隨後跟了進去,但裡面的景象更是觸目驚心,慘絕人寰,有的人被砍斷了手腳,弄瞎了雙眼,放眼望去無一人倖免,濃烈的血腥味充斥著整座莊園…。
  忽然,望見一人被五花大綁垂吊在正廳的房樑上,看上去大約五十來歲,似乎仍喘著氣,女子立刻飛身而去,但見那人全身佈滿無數刀傷,卻皆刻意避開了要害,女子不敢妄動,深怕那人的傷口再度裂開大量出血,只能在一旁眼淚直流,雙唇顫抖著說不出話…。
  但見那人微微抬起頭望了女子一眼,露出了欣慰的神情道「小姐您沒事真是太好了這樣老奴也能安心去了
  「老馮對不起都是因為我太衝動所以大家才」女子懊悔的癱坐在地,雙手摀著臉,放聲大哭,老馮見狀趕忙安撫「小姐這不是您的錯您別太過自責了
  「方才進門就沒看見爹娘,他們沒事吧?他們現在人在哪裡?」女子不安問。
  「老爺和夫人仍在他們手中說是要您帶著一車的和闐玉去做交換」女子一聽,氣憤地緊握拳頭,指甲硬是嵌進了手掌流出了鮮血,楚芸趕忙上前勸道「別這樣!現在應該想辦法救出他們才對!」
  忽然女子抓起楚芸的衣領大喊道「他們殺了我們這麼多人,我不甘心就這樣把和闐玉交給他們!可是」女子已淚流滿面,眼神中透露出強烈的憤怒。
 「可是你又想救令堂和令尊,對吧?」趙雲問。
  女子輕輕鬆開手,頓時亂了思緒,不知所措,楚芸見狀拍拍女子的肩,微笑道「我們會幫你救出他們的!」
 「楚芸說的是,姑娘放心,我們一定會救出令尊和令堂的!」看楚芸和趙雲堅定的眼神,女子的焦慮頓時煙消雲散,忐忑不安的心情也舒緩許多,輕聲道「謝謝你們,能結識兩位是我一輩子的福氣
  於是,三人小心翼翼地將老馮鬆綁,不料傷口越裂越大,血流不止,老馮深知自己已回天乏術,趕忙抓緊女子的衣袖,硬撐著最後一口氣道「小姐老爺和夫人就拜託您了」老馮說完,便斷了氣,但似乎仍放心不下什麼,兩眼半開著離開了人世…。
  女子強忍住淚水,輕輕將老馮的雙眼闔上,並用衣袖將淚水擦乾,承諾道「就算賭上我的性命,我也一定會把爹娘救出來的。」
 「放心吧!你不是一個人,所謂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我們一定能打敗那個蒙古將軍,救出他們的。」楚芸自信地對女子比了個勝利手勢道。
 「嗯
 ...三個臭皮匠能勝過孔明先生?」趙雲不解問。
 ......這只是一句俗諺...不用太在意啦...」楚芸看趙雲又不小心糾結在不甚重要的話題上,趕忙轉移話題。

    三人便將老馮安葬於玉石山莊的後院,一處能瞭望四方,有著無限江山美景,視野遼闊之地,帶天色轉黑,月光輕灑在老馮的墓碑上,散發出一股莫名澄淨的光輝,令人感到十分寧靜安祥
 「這大概是老馮老先生最後的溫柔和祝福吧」楚芸抬頭深吸口氣,頓時感覺清爽許多,拍拍女子的肩膀道「走吧~我們還有很重要的事要做呢!」
 「對了你們還不知道我的名字吧?」
 對喔一路上都忘了問」楚芸這才想起,尷尬地抓抓頭道。
 「我叫方司殷,接下來就麻煩兩位了。」
 「說這什麼話,我們已經是朋友啦~才沒有什麼麻不麻煩的問題呢~」楚芸爽朗道。
 「夏姑娘說的是,此為舉手之勞,姑娘不必放在心上。」
 謝謝」看著司殷露出了久違的微笑,楚芸和趙雲也放心了許多,三人便一同下山,一連趕了十幾天的路程,終於來到了玉門關外一舍處,三人經過仔細的討論和慎重的考量,決定分頭行動。
 「我和趙雲直接從正門闖入軍營,吸引他們的注意力,並拖延時間,你就趁隙潛進軍營裡尋找令尊和令堂。」楚芸說完,便拿出「筆筒型武器筒」,切換為「長槍」模式,和趙雲一同騎上馬背,衝向軍營。
  站崗的蒙古士兵見狀,連忙吹起號角,眾蒙古士兵紛紛衝出軍營朝兩人衝殺而來,楚芸微微一笑道「趙雲,別太認真,我們的任務是拖住他們,要是太快把他們打跑就不妙了。」
  「這是自然。」
  兩人與蒙古軍交戰許久,忽然鐘聲響起,眾蒙古兵紛紛停止攻擊,撤回軍營…。
  「鳴金收兵?難道有什麼變故?」趙雲疑惑道。
  「跟進去看看吧」正當趙雲覺得不對勁,楚芸早已衝進軍營,趙雲也只得趕緊跟進。
  這時,城門迅速關上,四周的城樓上站滿了數十名弓箭手,方才的蒙古士兵則排列整齊地並列於兩旁,默不作聲「哈哈哈~你們的計謀我早就看穿了,還想耍什麼把戲嗎?」那蒙古將軍自信地捋捋鬍子,緩緩從部隊裡走出,一名士兵用彎刀架著被五花大綁的司殷跟在後頭,楚芸頓時不知所措,但為免敵人看出破綻,仍故作鎮定…「真沒想到你還有一點腦子,早知道就想複雜一點的辦法…不過,我們也不是沒準備。」
   看著楚芸不以為意,從容不迫的神情,蒙古將軍是既惱怒又有些疑慮…「哼!你們已經無路可走了,還死鴨子嘴硬,你要是敢輕舉妄動的話我可不保證這位姑娘能平安無事」說完,使使眼色,那蒙古士兵便將彎刀抵住司殷的咽喉,但司殷卻一點也不畏懼,大喊道「別管我!我說過,就算要賭上性命也要救出我爹娘,你們就趁現在殺了他吧!」
  趙雲見狀低聲問楚芸「有何對策?」
 現在這種情況已經對我們不利到極點了我哪有什麼辦法啊更何況我們絕不能殺了那個蒙古將軍,不然歷史會改寫的剛才只不過是看他的嘴臉不順眼,順口反駁而已
  那蒙古將軍也絕非省油的燈,一眼便看出了楚芸的不安焦慮,緊接著道「放下兵器!否則這姑娘就沒命了!」
 「可惡」楚芸不甘心地將長槍丟在一旁,心裡邊想著該如何是好,趙雲也無奈地將長槍放下,挺身擋在楚芸面前道「事到如今,在下一定會保護妳到最後一刻。」
 趙雲那劉備怎麼辦?」
 「若在下與主公無緣,也無法強求,且主公身旁仍有許多忠臣良將,相信一樣能恢復漢室、建立一個仁德之邦。」
  只見那蒙古將軍一揮手,霎時間萬箭齊發,趙雲迅速將楚芸摟在懷裡,打算用自己的身體替楚芸檔下所有箭支趙雲!你這個大豬頭!別這樣!」楚芸拼命掙扎,不希望所有痛苦皆由趙雲一人承擔,但趙雲卻是緊緊摟著楚芸,此刻,能清楚的感覺到,趙雲溫熱的體溫和那雙又大又厚實的雙手,就像一層金鐘罩,將楚芸牢牢保護著,忽然間,時間像靜止似的,異常的寧靜…。
  這時,一人影閃過楚芸面前,所有箭支瞬間靜止在半空中,正當眾人訝異地呆望著,一個熟悉的聲音傳來…「你們兩個要抱多久啦!」
  楚芸和趙雲抬頭一看,赫然發現普利斯已站在那蒙古將軍身旁,並用手槍抵著他的腦袋…「普兄弟?」趙雲驚訝道。
 「已經沒有危險了啦!還不趕快分開!」普利斯不悅地撇過頭。 
 你不是應該要回去當警察了嗎?」楚芸疑惑問。
 「總得先把這件事辦完再去吧反正局長已經答應我留職停薪了啊

 哪有這樣的警察和局長啊」楚芸無奈地嘆了口氣。
 比起當警察我倒覺得保護你比較重要」普利斯雙頰泛紅,小聲嘟囔道,楚芸看普利斯那扭捏靦腆的樣子,不禁笑了出來。

    但聽伊賀蘭大喊一聲「解」,所有箭支便應聲落地,楚芸心想「看來是時空忍術!簡直太威了
  蒙古將軍這時才回神,瞪視普利斯道「哼!你手上這小玩意兒能奈我何?」說完正打算拔刀刺向普利斯,只見普利斯微微一笑道「等等」接著從皮衣裡拔出另一隻銀製手槍,朝城樓上一名弓箭手的右手臂開了一槍,只見其瞬間鬆開弓箭,右手臂留下了一道彈痕,血流不止「或許你還搞不清楚狀況我現在可是把這手槍抵在你的腦袋上,只要輕輕扣下板機這後果你就自己想像吧」普利斯的眼神忽然變的犀利冷酷,那將軍一聽,臉色驟變問「你…你到底想怎樣?」
 「很簡單啊,你只要放了他們三個,我就放你一馬。」
 「豬頭!是五個啦!還有方姑娘的爸媽!」楚芸趕忙補充道。
 「我哪知道還有她爸媽啊!我才剛來欸!」
  蒙古將軍想了想,縱然心裡有所不甘,但為了保住自己的性命也只得妥協答應,不但將司殷放了,還讓人將司殷的爹娘交還,楚芸則立刻召喚出雷之虎,將眾人一一拉上虎背,普利斯看已脫離了險境,頓時鬆了口氣道「你們先走吧!我隨後就跟上。」
 「不行,要走就一起走!」楚芸堅定道。
 「不行啦為了怕這個人翻臉不認帳,我得用槍抵著他的腦袋直到你們離開。」
 可是」楚芸仍然有些擔心。
 「放心吧!我們不會有事的,你們先走吧。」伊賀蘭微笑道。
 好吧」楚芸說完,便騎著雷之虎離開了軍營…。
  待楚芸等人走遠,普利斯便依約定輕放下手槍,伊賀蘭則立刻飛身至普利斯身旁,低聲問「要用那個嗎?」
  「我想先看看情況
  只見那蒙古將軍迅速撤回營帳大喊「放箭!」,眾弓箭手紛紛拉弓準備,普利斯嘆了口氣,便從皮衣裡拿出機關槍道「看來又得大開殺戒了
  「我會掩護你的」伊賀蘭拔出腰後的短刀,輕聲道。
  「嗯自己小心一點。」
  瞬間箭如雨下,伊賀蘭迅速以短刀替普利斯檔下飛來的箭支,普利斯則用機關槍掃射弓箭手,兩人簡直合作無間。雙方就此展開了一場激戰,待機關槍的子彈用盡,眾弓箭手已全軍覆沒,然而,二打多畢竟處於劣勢,伊賀蘭和普利斯也傷得不輕,蒙古將軍便抓緊時機,讓眾蒙古兵一擁而上,普利斯趕忙掏出手槍應戰,伊賀蘭也收起短刀,拔出背於身後的長刀穿梭於敵軍之間,但因敵人眾多,又負傷應戰,體力消耗得異常迅速,普利斯望了一眼伊賀蘭道「對不起,把你捲進來看樣子好像抽不了身了
  「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我就很滿足了。」蘭滿足地微笑道。
  「難道你
  「我知道你喜歡的是夏姑娘我不會介入你們的只希望你能讓我暫時陪在你身邊」蘭迴避普利斯納驚訝的神情,輕聲道。
  普利斯頓時不知該回什麼,只得輕輕應了一聲…。
  這時,忽然聽到一響徹雲霄的吼聲,普利斯回頭一看,竟是楚芸和趙雲騎著雷之虎回到了軍營虎姑婆?」
 「真不知道是誰剛才還這麼威風呢,還不是要靠我替你收尾?上來吧!」楚芸和趙雲一把將普利斯和伊賀蘭拉上虎背,接著回頭對那蒙古將軍做了個鬼臉,便揚長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