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大約兩個時辰,婆婆已將所有材料準備妥當,此時已是深夜,楚芸和伊賀蘭便用「伸縮海綿」順利到達地下室,準備進行輪迴法術,只見那陣法的圖案十分複雜,所有線條幾乎就要糾結在一起,根本無法辨別起始點的正確位置,楚芸不禁讚嘆道「沒想到美女能畫出這麼複雜的陣法啊
  婆婆一聽,得意地拍拍胸道「這是當然的囉,不過我是不會教任何人的。」
  「小氣鬼」楚芸嘟起嘴巴,小聲嘟囔道。
  「唉呀~別碎碎念了,這陣法可是達人級的,就算真的教你,你也學不來啦。」
  「都是你在說,不試試看怎麼知道不行啊?」楚芸不服氣道。
  婆婆皺了皺眉,嘆了口氣道「好吧如果你真的想學,以後有空再教你,現在得先辦正事了。」
  楚芸聽了,不禁興奮了起來,欣喜道「不用等妳有空,我現在就在這裡觀摩就行啦。」
  「那可不行,閒雜人等都必須離開。」婆婆的神情忽然變得嚴肅道。
  「為什麼?」楚芸顯得有些失望。
  「你也看到了,這個陣法十分複雜,也就表示它的風險也很高,只要有一點點動靜都會影響到法術的施行,像你這麼好動的人,我可不敢把妳留在這裡
  「可是
  「行了,難不成你想害蘭沒辦法輪迴嗎?」
  「我」楚芸除了想見習輪迴陣法的法術之外,更擔心伊賀蘭的狀況,畢竟她從未接觸過像這樣的術法,楚芸本想一直待在身邊陪伴她,但又不敢保證少根筋的自己會不會失手害了伊賀蘭,使得心裡十分掙扎
  「我不會有事的,雖然沒見過這樣的陣法,但我相信會成功的。」伊賀蘭溫柔地對楚芸投以微笑道。
  以伊賀蘭的機警,會察覺自己內心的想法,楚芸早已見怪不怪…「果然被你看出來了…本想一直陪著你到最後一刻的…」
  「我相信你會一直陪著我的,就算妳不在這裡。」
  看伊賀蘭絲毫不畏懼,神情平和,楚芸也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點了點頭道「嗯,我們大家會一直陪著你到最後一刻的!」
  「謝謝妳。」伊賀蘭道。
  「那我們有緣再見囉~」楚芸故作堅強,開朗的笑著,只是希望伊賀蘭能開心的輪迴,不要帶有任何悲傷或遺憾。
  看著伊賀蘭緩緩走進陣法的背影,楚芸強忍住不捨的淚水,轉身離開了地下室。
  在伊賀蘭進行輪迴法術的幾個小時,楚芸坐在哈哈商店前的板凳上,沒有一絲睡意的呆愣著,回想起曾經的點滴,眼淚還是不自覺地潸然落下,一滴滴淚珠在皎潔的月光下顯得十分透亮純淨,就像回憶一般,閃耀著無可替代的光芒
  卻說普利斯和趙雲在客棧睡了一覺之後,隔日清晨便繼續思索著該如何拿到康熙的字帖,忽然普利斯靈機一動道「不如我們就趁亂殺進去~
 「此話怎講?」趙雲疑惑問。
 「反正只要立功就會引起注意,所以就算一開始沒參軍,也會被賞賜的吧?」
  趙雲沉思了一會兒,也點頭稱是,兩人便決定假扮為義軍,幫助朝廷討伐三藩。
  過了幾個月,傳聞吳三桂及耿精忠上書要求撤藩,康熙便毅然決然地下令削藩,普利斯知道此乃三藩之亂的開端,便和趙雲一同南下前往湖南。
  康熙十二年十一月,吳三桂舉兵反叛,自稱「天下都招討兵馬大元帥」,以「興明討虜」為號召,進軍湖南,此時,趙雲和普利斯早已抵達湖南,便號稱義軍,聯合駐紮於湖南的清廷軍隊奮勇抵抗吳三桂大軍,卻節節敗退,眼看湖南就要淪陷,普利斯不禁焦躁了起來「我們好像真的跟錯人了,再這樣打下去,肯定守不住,就更別說會有獎賞了」普利斯邊拿著機關槍掃射道。
 「事到如今也無法回頭了,不如就奮戰到底吧!」趙雲說完,一群士兵迎面衝了過來,只見其一掃槍,數名士兵便倒地不起。
 「可是我們主要的任務是拿到康熙的字帖,又不是真的要幫清廷打仗……」普利斯顯得提不起勁道。
 「但看百姓身陷水深火熱之中,在下心有不忍,主公要是知道了,也肯定會要我留下來的。」趙雲說完便又衝入了敵陣,不一會兒便被敵軍給淹沒在其中,但長槍一亮,轉瞬間週遭的敵軍便全被擊倒,普利斯看趙雲英勇的身影,不禁感到佩服,便也下定決心與趙雲共同奮戰到底。
  康熙十三年六月,因趙雲和普利斯的英勇戰績,而被調派至江西,準備襲取長沙,斷敵糧草,到了江西的駐紮軍營,天色已暗淡,眾士兵便把握時間休息,已儲備明日襲取長沙的體力「趙雲,你那天重的箭傷還好吧?」普利斯擔憂問。
 「這種小傷早已經習慣了,普兄弟不必擔心。」
 「像你們這樣天天打仗的人,身上是不是都會有很多傷痕啊?」普利斯不禁好奇問。
 「傷痕是在所難免的,但只要能讓人民安居樂業,不管傷口有多疼都值得。」看著趙雲有所覺悟又堅毅的眼神,普利斯微微一笑道「真是受不了你不過看這樣子,我們兩個似乎有點名氣了,說不定再過幾個月就能將字帖拿到手。」
  「倒是普兄弟挺厲害的,身上什麼傷也沒有。」
  「呃是沒什麼刀傷箭傷啦…(畢竟我拿的是手槍應該很少人能接近我吧…)…不過槍傷倒是有」普利斯摸了摸先前被犽打傷的手臂道。
  「原來普兄弟也曾被長槍刺傷過」趙雲驚訝道。
  「不是那個『槍』啦」普利斯無奈地搖搖頭,心裡暗想「看來相處了這麼多年,要溝通還是有點困難啊
  話說伊賀蘭已成功被美女送入輪迴,楚芸也準備再次回到清朝,臨行前,婆婆拿著宣傳廣告本在楚芸眼前左搖右晃,催促問「怎麼樣?有沒有想買的,或是有缺少的東西?」
 「你這一季的商品我還不想買啦」楚芸不耐煩道。
 「好吧」婆婆失望地低下頭,隱約留下了眼淚。
  楚芸見了心想「這有什麼好哭…再裝嘛,想騙我買東西?最近因為要送趙雲回蜀國,我都沒接什麼案子,哪有錢買啦
 「妳真的不買嗎?」婆婆硬是再擠了一滴眼淚,抬起頭用無辜的神輕盯著楚芸。
 (有必要做到這種地步嗎?)…你很缺錢嗎?」楚芸無奈道。
 「有那麼一點」婆婆緊咬著嘴唇,眼角不知何時,又掛著一滴眼淚。
 「那就把你手上那隻名錶拿去當啦」楚芸說完,為保住荷包,便趕緊念咒施法,盡快甩開婆婆的柔情加苦肉計,前往清朝
  才剛踏上清朝的土地,就聽到左方不遠處傳來陣陣響徹雲霄,氣勢磅礡的鼓聲,接著一群手持長矛的士兵便迎面衝了過來,楚芸看情況不對,趕忙向右跑,不料右方也有一支軍隊,高舉寫著「吳」字的旗子揮舞,但人數不多,且顯得有些手忙腳亂,似乎是倉促應戰,楚芸這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正處於兩軍交戰的正中央,心想「這舉著吳字旗的應該就是吳三桂的軍隊吧如果能在這裡立功,說不定就能拿到康熙的字帖
  楚芸趕忙拿出「筆筒型武器筒」按下長槍的按鈕,便毫不猶豫地衝殺進敵陣,兩軍此時也已進入混戰,只見刀光劍影不斷,是敵是友早已分不清,此時也只能憑身上穿的軍裝作為識別,但楚芸卻身穿現代的無袖背心和短褲,反而被兩軍皆列為敵人,情況十分不利「喂!我是站清朝這邊的啦!」無論楚芸如何解釋,聲音終究被吵雜的打鬥聲給掩蓋,忽然一名清朝士兵手持長矛從後刺向楚芸,因一時閃避不及,楚芸的大腿硬是被長矛給刺穿,立刻疼得跪倒在地,不管怎麼使力就是站不起身,眼看眾士兵紛紛圍了上來打算給楚芸致命一擊,突然傳來一陣「答答答」的聲響,眾士兵便全都應聲倒地,楚芸用微弱的視線抬頭
一看,原來是普利斯用機關槍掃射將敵人擊斃,才漸漸安下心來

「夏姑娘!你受傷了!」趙雲趕忙上前,用力扯下自己的衣袖,替楚芸包紮傷口,神情是既擔憂又著急,普利斯則專心用機關槍替兩人掃除周遭的敵人,帶傷口包紮完成,趙雲便背起楚芸和普利斯一同撤退至戰場外圍
  「虎姑婆你沒事吧?」普利斯擔憂問。
  「沒事啦只是被刺到的時候真的很痛」楚芸苦笑道。
  「你沒事跑去那麼危險的地方做什麼啊?而且也不穿著軍服,難怪會腹背受敵你不是買了那個超人式的更衣電話亭了嗎?」

  「因為來這裡的時候為了趕快擺脫美女,就很快把咒語念完了好像也忘記選擇降落的地點和時間」楚芸抓了抓頭道。
  普利斯聽了長嘆口氣,接著道「幸虧遇到我們剛好被調來長沙不然你怎麼辦啊?」
  「唉呀~沒事就好了嘛倒是你們怎麼會參戰啊?」楚芸疑惑問。
  「還不是趙雲出的主意……結果在這裡打了快一年的仗還打不贏」普利斯無奈地又嘆了口氣。
  「那你們現在打得這場仗該不會是為了襲取長沙斷糧草吧?」
  「夏姑娘說得沒錯,吳三桂在此部屬的兵力並不多,這次應能拿下勝利。」趙雲信心十足道。
  「那這回說不定就能拿到不錯的功績了!你們就先去幫忙打仗吧!我會照顧好自己的!」楚芸趕忙催促道。
   「但夏姑娘傷得這麼重,在下擔心」看趙雲擔憂的眉頭深鎖,楚芸正打算說些什麼,卻被普利斯給插了話「不用擔心啦。」普利斯拍拍趙雲的肩膀,接著看了楚芸一眼道「虎姑婆那麼兇,就算是受傷了別人也不敢拿她怎麼樣啊。」
   「普利斯!你是不是皮在癢啊!」楚芸氣得忘了自己受了傷,就要起身狠狠揍普利斯一拳,卻硬是被刺骨的疼痛拉回坐定…「哼!等我傷好了,一定把你揍成釋迦!」楚芸不甘心地撇過頭道。
 
 (……看來已經恢復元氣了)…這可是你說的喔,你要是傷口沒有好起來的話,我也會很頭疼呢,畢竟好像已經習慣被你追著打了」普利斯笑了笑,便和趙雲再次奔赴沙場
    普利斯故意惹我生氣,是在關心我嗎?」楚芸看著普利斯的背影,想著普利斯剛才所說的話,忽然感到一陣溫暖的清風灌入心扉,頓時有種莫名的安定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