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馬,也就是汗血寶馬,是西漢時大宛國特有的良駒,傳說能「日行千里」,以奔跑時所出鮮紅色的汗水而聞名,雖然珍貴稀少,一般人不易見得,但趙雲肯定是見過的,因為驍勇善戰的關雲長,坐騎正是汗血寶馬,但趙雲仍十分疑惑「天馬」的用意為何需要『天馬』呢?」
  楚芸一聽,像被雷擊中似的身子一震,心裡暗想「糟糕我又忘了得想辦法蒙混過去」接著趕忙鎮定神色道「這個天書上都有,有空再回現世翻給你看啦
  「那夏姑娘如今有何對策?」趙雲倒是很容易就被楚芸呼攏了過去。
  楚芸仔細想了想,苦笑道「雖然說只是要汗血寶馬的『汗血』,但畢竟那是很稀有的生物要找恐怕不容易
  趙雲遠望草原上的蒙古人,似乎有了什麼主意,回頭道「不如我們問問那些蒙古人?」
  「……也是,畢竟先前成吉思汗的坐騎就是汗血寶馬,他們應該多多少少聽過可是蒙古人一向很排斥漢人,我們要是不好好『喬裝』一下,恐怕要打上好幾仗才能問出個所以然……」怕麻煩的楚芸自是不會讓自己淌入這無謂的渾水…。
  「姑娘是說……要裝扮成蒙古人的樣子?」
  「沒錯~」楚芸說完便掏出手機,迅速熟練地撥打哈哈商店的電話
  「喂~美女嗎?很久以前你介紹的『即時更衣亭』現在還有貨嗎?」
  「有啊~怎麼?你想買一個?」婆婆的聲音忽然高亢起來,畢竟楚芸已經許久沒「光顧」了,婆婆很是期待能再大賺一筆。
  聽婆婆的聲音如此急切,楚芸便知事有蹊翹,心裡盤算著「我已經很久沒買美女的東西了,他一定會想趁機大撈一筆,我可不能白白做了肥羊
  楚芸想了想,決定先下手為強…「對啊~看在我們的交情上,打個半折吧~
  「妳當我做慈善啊就算是老朋友也不二價!」遇到錢的事,婆婆一向機靈,語氣變得強硬,立馬堅定地回絕。
  「講到錢就翻臉不認人」楚芸嘟起嘴巴抱怨道,但這種高科技又稀奇的玩意兒勢必只能在哈哈商店找得到,楚芸又急著用,縱使再不情願,也只得乖乖妥協,準備承受可能出現的高價「好啦我現在急著用,多少錢就多少錢吧
  「因為是新產品,可能會有點小貴喔」婆婆忽然降低音量,有些神秘的樣子。
  「我就知道,說來聽聽」楚芸好奇道。
  「兩百萬。」
  「什麼!?(…完全超乎我意料之外竟然還敢說只是小貴!)這種沒什麼創意的發明還要兩百萬!難道它還兼具整型功能嗎!」楚芸氣得大喊道。
   「唉呀~像妳這麼有名的律師,兩百萬算什麼嘛」婆婆趕忙安撫道。

  「兩百萬也是錢啊!妳當我呼吸就能賺錢啊!」
   在一旁的趙雲看楚芸激動的要摔手機,趕忙制止道「夏姑娘先別衝動,不如再忍忍,先把話說清了
   楚芸這才意會到趙雲在身旁,驚覺要顧及「形象」,立刻鎮定神色,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一樣,梳理了一下頭髮,深吸口氣,靜下心道「我可能真的是比其他人有錢了那麼一點,但被敲竹槓還是會很不爽的…難道就沒得商量了嗎?」但如此疵牙咧嘴的說話方式,婆婆仍然能清楚感受楚芸的怒意。
 唉呀,這東西成本高得嚇人,也只能這價錢了,一句話,買不買?」婆婆催促道。
 看婆婆堅持不改價,楚芸也莫可奈何…「不然你先把東西送過來,給我試用期七天,好用的話再給你錢。」
 聽楚芸不情願的口氣,婆婆想了想,這大概也是楚芸最後的讓步,雖說在這世界上,只要楚芸執行任務,無論如何,都不可能不買單,但好歹也是個老主顧,該給的面子還是要給的…「……好吧,你可別到時候好用說不好用,故意不給錢喔……
 唉呦,我是那種人嗎?」
 「是啊。」婆婆倒是毫不猶豫,語氣堅定道。
 「…放心啦,反正我又跑不掉」為消除美女的戒心,楚芸趕忙辯解。
 「不然還是先收訂金吧至少你反悔我也已經拿到一部份錢了
    
聽婆婆這麼說,楚芸的心都涼了一半(就這麼不信任我嗎…)…那訂金多少?」
   婆婆想了想,清清喉嚨道「就一百萬吧。」
 「什麼!有人訂金這樣收的嗎?都一半了欸!」楚芸又再度失去理智,趙雲趕忙上前安撫。
   只聽美女接著道「唉呀跨時空電話粉貴,要是覺得貴不想買,就拉倒得了。」
 「好啦!你現在給我馬上送過來喔……」楚芸不情願地掛了電話,長嘆了口氣,雙肩垂下,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
 夏姑娘,為了在下的事,又讓你破費了」趙雲過意不去道。
 唉呀~大家都是朋友,你的事就是我的事嘛…其實一百萬也不算什麼啦…(…為了不趙雲擔心,竟然說出了這麼遭天譴的話…)」楚芸苦笑了一番之後,接著道「我們都在一起那麼久了,叫夏姑娘好像有點見外以後直接叫我楚芸吧。」
 「這」趙雲感到有些突然,頓時不知所措。
 「好啦,就這樣決定囉!以後我們也要一起出生入死共患難,直到平安送你回到劉備身邊。」楚芸伸手握起趙雲的手高高舉起,語氣高昂道,那天真的樣子,不但讓趙雲露出發自內心的微笑,也讓他放下了堅持…「嗯,一言為定。」
  這時,一道光芒乍現,一座有著詭異七彩顏料的電話亭忽然出現在兩人身邊,楚芸嚇得迅速躲至趙雲身後,滑稽扭曲的動作令趙雲忍不住笑了出來我是真的被嚇到了嘛!你還笑得這麼起勁」楚芸的雙頰瞬間漲紅,不好意思地撇過頭道。
 
 趙雲連忙解釋「趙某失禮了,還望夏姑娘…不對,還忘楚芸見諒」這麼直呼女性名諱,對趙雲來說還是第一次,叫的倒是挺尷尬的,但看楚芸沒介意,趙雲也就放下了心防。

      其實也不是你的錯啦都怪美女不好,坑我的錢就算了,還差點把我嚇得心臟病發」楚芸撫胸餘悸猶存道。
   「話說這個玩意兒難道就是『即時更衣亭』?」
   「我想應該是吧我也只有叫她送這個過來,老實說長得真的挺像電話亭的」楚芸仔細將其上下打量一番,心想「這根本就是仿造很久以前超人電影裡的電話亭嘛總覺得如果真的在裡面換衣服就會有種很蠢的感覺」楚芸想了想,眼珠子咕嚕咕嚕轉到了趙雲身上,忽然露出了一抹詭異的微笑
   「楚芸?」趙雲忽然感到一震莫名的冷風,不禁打起了寒慄,輕皺一下眉頭。
   「不如你先進去換衣服吧。」或許是趙雲的錯覺,但此刻,楚芸的笑容似乎比平常更加地耀眼了。
   喔。」趙雲半信半疑地進了更衣亭,待楚芸闔上門,更衣亭裡忽然變得黑漆漆一片,從外頭根本看不見任何東西,過了一會兒,更衣亭的門自動打開,恢復了原先透明的樣子
  只見趙雲身穿戎裝,頭戴氈帽,除了手中那支長槍有些突兀之外,簡直活像個蒙古人
 沒想到這東西這麼好用,這樣我就放心了」楚芸說完,便安心地打開更衣亭的門走了進去,不久便也換上了蒙古女子的服飾,且意外地十分合身好看…「原來換上這衣服也如此好看
  看著趙雲目不轉睛地凝視著自己,楚芸不禁害羞地滿臉通紅,低著頭不敢正視趙雲「…別說這個了,我們還是快問問那群蒙古人汗血寶馬的下落吧」說完便快步走向遠處一名正在牧羊的蒙古人,趙雲也隨後跟上。
  正當楚芸打算開口問,忽然想起自己說的是漢語,一說話豈不穿幫?於是趕緊從包包裡拿出「溝通器」替自己和趙雲的脖子都貼上了一個,並調整成「蒙古語」「請問你知道哪裡還有汗血寶馬嗎?」
   「汗血寶馬?你們找牠要做什麼?」楚芸尚未解釋,那人便摸摸大鬍子懷疑道「你們應該不是這兒的人吧?我好像從沒見過你們
 
 楚芸一聽,瞬間冒出了一身冷汗,暗想「糟了完全沒有想到會有這種狀況,又不能亂掰是哪裡人,要是穿幫了,那個貴的要人命的更衣亭就白買了
  那人看楚芸遲遲不回話,更是覺得可疑,趙雲見狀連忙接話道「我們是從東面來的,為了替久病在床的老母尋找汗血寶馬已經連走好幾天路了
    久病的老母?她要汗血寶馬做什麼?」那人好奇問,似乎已不在乎兩人的來歷。
    「傳說汗血寶馬的汗血能治老母的怪病,所以想試一試」趙雲看那人沒了戒心,接著回話。
     「喔?有這樣的傳說?」那人半信半疑問。
     「我們也是聽一個恰巧碰上的商人說的,也不知是真是假,但既然有希望自然要試一試
  楚芸這時已在一旁聽得瞠目結舌,心想「趙雲什麼時候這麼會掰了?簡直跟真的一樣而且還一臉理所當然的樣子
     「唉難得兩位能有如此孝心我雖然知道汗血寶馬哪裡有,卻也不能保證你們能拿到手
    看那人同情地望著趙雲,楚芸想道「看他的表情八成是上當了
     「沒關係,你只需要告訴我們哪裡有就行了,其他的我們會自己想辦法的。」楚芸接話道。
     「若我沒記錯的話,西邊玉門關那兒有一支『探馬赤軍』,專門負責鎮守玉門關的,聽說主帥的坐騎就是隻汗血寶馬。」
     「『探馬赤軍』?(歷史上怎麼沒念到這一段?)」楚芸一臉疑惑道。
  
 「咦?你不知道嗎?」那人露出了不可思議的神情呆望著楚芸問。
    所謂的「探馬赤軍」是元朝時期的軍隊編制,又叫做簽軍,是由色目人所組成的軍隊,專精於西方的火器,擅於攻城,楚芸這才想到自己本不是元朝人,自然不知道關於當今軍隊的編制和名稱,但要是說了不知道,身分肯定會穿幫,只得點點頭傻笑道「知道啊只是覺得玉門關有點遠
     「這倒是,從這兒走到玉門關可能還要走上好幾天」那人想了想,皺一皺眉,長嘆了口氣道「在這兒相遇也是有緣…要不我給你們倆備兩匹馬?」
  一聽有馬可騎,楚芸立刻感動地連連道謝,那人則一臉哀愁地從一旁的馬舍裡牽出了兩匹黑馬,只見其烏黑的色澤映照在烈日之下顯得格外刺眼,健壯的體格更是馬中之冠,趙雲一眼便認出這兩匹馬絕非普通的坐騎,而是能行千里的良駒…。
  那人將馬交與楚芸和趙雲道「這兩匹是我這兒最好的馬了雖然比不上汗血寶馬跑得快,但也是上等馬,應該能助你們早日到玉門關
  
趙雲從那人的眼神裡清楚感受到對馬萬般的不捨,感激地微微一鞠躬,便一腳跨上馬背,回頭拱手一揖道「那就多謝仁兄了。」說完便駕馬與楚芸朝玉門關馳騁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