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看犽背叛了首領並將其擊殺之後又舉槍自盡,黑道份子紛紛氣憤地拾起武器,打算殺了普利斯等人報復,但普利斯依舊癱坐在犽的身旁,面無表情地一動也不動,楚芸見狀甚是心急,心想「普利斯看樣子已經使去鬥志了蘭又還在療傷,也就是說現在有抵抗能力的只剩下我一個人!」正當楚芸下定決心咬緊牙關,打算硬撐殘局,警鈴的聲音忽然自遠方傳來,打破了寂靜的夜晚,響遍了整座山林
 這是警車的聲音?
 是普利斯在趕來這裡之前徵調的支援部隊」蘭面不改色,冷靜道,似乎早知道有這一步。
 (…真沒想到他想得這麼周到…)…這下總算脫險了」楚芸這才鬆了口氣。
  不一會兒,一輛輛警車便將黑道份子團團圍住,並對空鳴槍道「放下武器!你們已經被包圍了,別再做無謂的掙扎!」
  眾黑道份子見大勢已去,縱使心裡不甘心,也只能乖乖被押上警車。
  此時,一名留著褐色長髮的女警,看到一旁倒在血泊中的犽和身上有多處槍傷的普利斯,匆忙地下了警車,奔向普利斯大喊「慕風!?你沒事吧?」女警臉色驟變,瞪大了雙眼,聲音顫抖問「這是怎麼回事?」
  看著女警驚訝的神情,楚芸心想「看來她好像知道普利斯和犽的關係應該是他們的朋友吧可是她為什麼叫普利斯『慕風』呢?…難道普利斯有兩個名字?」楚芸本打算上前詢問,卻因女警和普利斯的臉色皆十分沉重而作罷「唉呀現在才不是問這種無聊問題的時候還是想想該怎麼讓普利斯振作起來吧
 他自殺了」蘭看普利斯情緒尚未平復,代為冷靜回道。
 怎麼會」女警錯愕地呆愣著。
 都是我的錯如果我不逃避或許能早一點和他解開誤會今天也就不會這樣了」普利斯用顫抖的雙唇及微弱的聲音說著,兩眼無神地望著犽,眼淚從眼角緩緩滑落
  女警見狀,趕忙擦乾淚水,故作從容道「這不是你的錯我想,犽在離開我們的時候早就知道會走到這一步而且,你也已經盡力了,不是嗎?」說完,女警在普利斯身旁蹲了下來,兩手緊緊握著普利斯發冷的雙手,溫柔地露出淡淡的微笑
  「小江」普利斯突然像個孩子一樣,靜靜地啜泣著,女警將普利斯緊緊擁在懷裡,兩手輕拍著他的背,自己則抬頭看著滿天星斗,強忍著不讓淚水滑落…「你還是和以前一樣一點都沒變
  忽然,普利斯似乎想起了什麼,輕輕將小江推開,撇過頭,露出了愧疚的表情對不起
  「沒關係我只是覺得你和以前並沒有什麼不同沒有其他意思
  楚芸感覺四周氣氛忽然尷尬了起來,心想「他們之間到底是什麼關係怎麼覺得有點怪怪的?」
  之後,過了好一陣子,小江和普利斯各自低著頭,沉默不語,楚芸終於按耐不住,輕聲問「你們怎麼了嗎?」
  回過神的小江,這時才注意到楚芸,驚訝道「妳是那個知名女律師,夏楚芸吧?」
  「(…難道我這麼沒有存在感嗎?好歹我也站在你旁邊快十分鐘了吧…)…對啊」楚芸尷尬地笑了笑。
  「對不起是我們辦事不力,未能阻止悲劇發生」小江站起身,對楚芸鞠躬道。
  「(…九十度鞠躬!現在都什麼時代了這還真是一大奇景啊…)…千萬別這麼說,事情都已經過去了」楚芸這會兒更是尷尬,趕忙伸手扶起小江。
  「小江,你能幫我一個忙嗎?」普利斯仍低著頭,望著犽低聲問。
  「只要我能做到,一定盡力幫你
  「把犽葬在警察公墓裡
  小江一聽,神情顯得十分為難,猶豫了一會兒,才回答…「犽畢竟已經離開警局數年在加上混入幫派,殺了不少人,要葬在警察公墓恐怕
  「我知道…但還是拜託你和局長說說看好嗎?」
  「可是」小江為難地皺起眉頭,陷入了沉思。
  「畢竟我現在才剛回來似乎沒有權利和局長要求什麼
  看普利斯垂頭喪氣的樣子,楚芸再也按耐不住情緒,大喊道「你這個超級大豬頭!既然之前的逃避已經沒辦法彌補了,為什麼還要把最後的事情交給別人處理!」
  「夏律師?」小江錯愕地望著楚芸。

    但楚芸依然沒停嘴…「他是你的摯友吧?這種事不是應該由你來爭取的嗎?你這樣子,算什麼男子漢啊!」
  「你以為我不想為他做什麼嗎?但以我現在的立場以我無故失蹤好幾年的立場根本沒有資格提出這麼無理的要求」普利斯憤怒地握緊拳頭,話還沒說完,楚芸便大喊「什麼才是沒有資格啊!你為你的摯友爭取最後的榮耀又有什麼錯!就算局長不同意那又怎麼樣?至少你已經為他爭取過了,為他付出過了,不是嗎?如果再交給別人幫你解決,不是就等於再逃避一次了嗎?」
  普利斯聽完,抬起頭望著楚芸,那眼神似乎探尋到了什麼真理,頓時變得自信了起來,但聽普利斯輕嘆了口氣道「連這種事都要智商不高的虎姑婆來告訴我看來我真是有點神智不清了
  「(…什麼?這分明就是公然對我挑釁!)普利斯!你是不是皮癢了啊?」楚芸正打算一拳揮向普利斯,然而,那黯然的神情,實在是讓人不忍心就這麼揍下去,只好打消了念頭
  「慕風,時間也不早了,先回去休息吧」小江看普利斯似乎中於打起了一點精神,心裡的大石頭總算放下了,但還是有些擔憂普利斯的精神狀況。
  「我想在這裡一個人靜一靜你們都先回去吧」普利斯對小江投以堅定的眼神,似乎告訴她,自己會慢慢平復的。
  「少逞強了這幾天應該都還沒好好休息過吧在這樣下去,身體會搞壞的啦」楚芸不放心道。
  「...我知道了,那我先送妳們回去吧」小江說完便往警車走去
  「(啊?知道什麼啊)…如果這樣放著不管他,會不會」楚芸還沒說完,蘭便接著道「普利斯是想把剛才在這裡和犽的回憶深深記在心裡,所以才會選擇留下來的我們就先給他一點時間療傷吧」說完,蘭便跟著小江上了警車,楚芸回頭看了看普利斯,雖然心裡仍有些擔心,但留在這裡自己恐怕也幫不上忙,只得先和蘭回到哈哈商店
  待小江開警車送蘭和楚芸到了哈哈商店門口,便看到趙雲和婆婆兩人自己搬了小板凳坐在外頭,楚芸一下車,趙雲便慌張地站起身衝上前問道「夏姑娘,你沒受傷吧?」
  看著趙雲滿頭是汗,擔憂的直望著自己,楚芸頓時心跳加速,紅著臉撇過頭…「趙雲美女你們該不會從我離開之後就一直等到現在吧?」
  「那還用說嗎?我們都快急死了」婆婆見到平安無事的楚芸終於鬆了口氣,微笑道。
  「(…沒想到美女這麼關心我…)…抱歉讓你們擔心了」楚芸不好意思地抓抓頭道。
  「就是啊你要是沒活著回來,我還不知道該拿趙雲怎麼辦呢幸好妳回來了,替我省了件麻煩事
  「原來是因為這樣才擔心我嗎這也太現實了吧」楚芸不禁斜瞪婆婆一眼。
  「夏姑娘,普兄弟呢?」趙雲擔憂問。
  「他說要先待在那裡靜一靜
  「這傢伙還真會給人找麻煩算了,反正已經等夠久了,再多等一下也沒什麼」婆婆說完便又坐回板凳。
  「夏姑娘,蘭姑娘,想必都累了,就先休息吧,在下和美女會在這等普兄弟回來的
  「」楚芸便回房休息。
  「蘭姑娘不休息嗎?」
  只見蘭輕輕搖頭道「我想等他回來
  「好吧那得再搬張椅子出來了」美女說完,便又搬出了一張板凳給蘭坐下,三人邊聊天邊等著普利斯回來
  一直等到了隔天清晨,普利斯終於從晨曦的那端走了回來,一手握著犽的手槍,一手拿著個空酒瓶,走路搖搖晃晃,怕是醉了,蘭見狀便立刻飛身至普利斯身旁,攙扶著他走進哈哈商店
  「普兄弟沒事吧?」
  普利斯輕輕揮手要趙雲不要操心,便和蘭繼續往裡走普利斯,傷心是可以,但也要有個限度,這種頹廢的狀況不准超過三天,知道嗎?」婆婆說完,嘆了口氣,便回房休息了。
  又過了一天,普利斯依然把自己關在房間,獨自喝著悶酒,不論楚芸和趙雲怎麼說,就是不肯踏出房門說半句話,婆婆便將眾人都找來,語重心長道「看他這個樣子,還得再過兩天才會康復,你們還是先回元朝把趙雲的事辦一辦吧
 可是普利斯他這個樣子真的沒問題嗎?」楚芸擔憂道。
 「放心吧~以那傢伙樂天的本性,再過幾天就會沒事了,倒是你們可別因為這樣耽誤了要事,畢竟普利斯本來就不是『固定班底』,現在犽的事也終於告一個段落,他也沒別的藉口再逃避當警察了,該是他乖乖回去上班的時候了
  「我留下來陪他吧」蘭輕聲道。
 
 「也好,這樣等我找到能助你輪迴的方法之後,就能馬上送妳回去了。」
  於是,楚芸便再次收拾行囊,順便和婆婆多要了幾個「新產品」,這時,蘭正巧經過,手上拿著一杯熱茶走向普利斯的房間「蘭,我能拜託你一件事嗎?」楚芸叫住蘭道。
   我知道了。」蘭微微一笑道。
 (…我什麼話都還沒說欸難道這就是身為靈魂的超能力)…你知道了?」楚芸倒退三步,有些害怕地問。
 你是希望我好好鼓勵普利斯吧?」
 (…神準!…)…你怎麼知道我要說什麼」楚芸驚訝地瞪大雙眼。
 從小我就被訓練能察顏觀色,耳聽八方,夏姑娘一向很關心普利斯,但又不能留下來,所以一定會希望我替你好好鼓勵他的
  楚芸一聽,心想「不愧是忍者連這個也要訓練,如果他在現世當個算命師一定會紅!」
  「你先前應該很好奇小江的身分吧?」
  「咦(怎麼會知道?)」楚芸又再倒退了三步,神情十分驚恐

  「因為那時候夏姑娘的神情似乎打算問什麼,卻因為沉重的氣氛打住了
  「對啊畢竟這種無聊的問題在那種場合好像不適合拿出來問」楚芸抓抓頭不好意思道。
  「小江是普利斯之前的心上人是我陪普利斯進警局的時候,聽旁人說的
  「(…『之前的心上人』換算現代語言的話不就是『前女友』的意思!?)…真的假的?難怪氣氛那麼僵
  忽然楚芸像想到什麼似的,皺起眉頭,心想「那普利斯那個時候推開小江不就表示他其實已經
  「如果夏姑娘沒事的話,我就先給普利斯送茶了,願你們能成功收集寶物,送趙雲回國,後會有期」蘭說完,便向普利斯的房間走去。
   後會有期?(…意思是要在冥界見面嗎?總覺得有點毛毛的…)
  楚芸看蘭離開,便也來到地下室與趙雲和美女會合,雖然心中仍放心不下普利斯,但還是任務要緊,從包包裡掏出四顆玲珠,和先前一樣,念咒啟動陣法,和趙雲離開現世,重新前往元朝。
  待金光消散,四周景色逐漸清晰,一片空曠的大草原占據了整個視野,抬頭一看,潔白的浮雲徜徉在碧藍色的天,令人心曠神怡,遠處有無數的帳篷散佈在草原上,還有數匹馬競逐奔騰其上,居民皆身穿毛皮衣,頭戴氈帽,男子腰間配帶著一把彎刀,和中原的穿著頗有差異他們是?」趙雲有些疑惑問。
  「他們就是蒙古人,所謂逐水草而居的遊牧民族,也就是建立元朝的人~(嘿嘿歷史地理學得不錯吧…)」楚芸得意道。
  「那我們這次的目標是?」
  「就是你們朝代常說的『天馬』汗血寶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