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點剛到,楚芸早已在廢棄工廠外,不知為什麼,這座山今晚特別寧靜…。

  忽然一台台黑色轎車循著山路開來,停在廢棄工廠旁,一個個手拿棍棒,或叼著菸,或嚼著檳榔的黑道人士下車將楚芸團團包圍,其中一名身材魁武,戴著墨鏡,嘴裡叼著根菸的男子走進楚芸道「沒想到你還挺大膽的…你還有什麼話想說嗎?」

  「(這就是手機裡那低沉的聲音…)…我今天可以死在這裡,但是這件事情也就此打住,你們也不准傷害我的家人。」

  「好,我答應你。」說完便一揮手,那群人便一擁而上,這時,忽然聽到扣板機的聲響,轉眼間,一半的人右臂都已中彈,拿不起武器…「都說了要幫你了,你幹嘛自己來啊?」

  楚芸一回頭,竟發現是普利斯,氣憤地大喊「你怎麼跟來了?你知不知道我只能一個人來?不然我的家人全都會…」

     「放心吧,我已經讓蘭去保護他們了。」

  黑道大哥一聽,大笑一番,接著道「別做夢了!就憑一個人?我可是安排了幾十個兄弟在那裡,我看你派去的人恐怕已經死了吧?」

     「如果我派的是現代的人可能真的已經死了,但我派的是忍者,你的兄弟大概還沒察覺她就已經全昏倒了吧。」普利斯自信地微微一笑道。

     「忍者?哈哈哈…現在哪還有忍者,聽你在鬼扯!」

     「信不信隨你,反正這是事實。」

  看普利斯認真肯定的眼神,黑道大哥也開始起了疑心,但依然鎮定道「就算是真的,今天憑你們兩個人也絕對走不出這座山!來人!殺了他們!」

    「等一下!」一名染著紅色短髮的年輕男子從人群中緩緩走出,身穿黑色長衫,兩手插在牛仔褲的口袋裡,嘴裡叼著根菸… 「他可是警界的神槍手,你們這樣衝過去不過送死罷了。」犽的眼神犀利冷酷,直瞪著普利斯道。

    「…犽。」普利斯的自信頓時蕩然無存,眼神變得怯弱不安,楚芸見狀,想起美女曾說過的話,叮嚀道「你別太意氣用事了…不管怎麼樣,他現在是我們的敵人,千萬不能心軟。」
  但普利斯似乎完全聽不進半句話,皺著眉頭不知正思考些什麼。

    「那他就交給你處理了」黑道大哥說完便指示其他人攻擊楚芸,只見犽緩緩掏出手槍,輕聲回道「沒問題

       你真的想殺我嗎?」   

       「逃避了這麼多年你總算現身了」犽將菸吐在地上,用腳踩熄,眼神透露出強烈的怨恨

    你聽我說」

    「什麼都不用說了只要開了這一槍一切就都結束了」犽將槍口對準普利斯的心臟,楚芸看普利斯完全沒有防備,趕忙大喊「普利斯!快跑!」

    我們不是兄弟嗎?」

    你是警察,我是黑道我們不再是兄弟更何況…這世界上只能有一個『神槍手』

    如果『神槍手』這個稱號會讓我失去你,不要也罷。」

    別廢話了,今天我們之中只能有一個人活著走出這座山不是你就是我!」看犽真扣下了板機,普利斯趕忙躲開,但左臂依然被子彈畫出一道擦痕,接下來,為以防犽瞄準要害,普利斯不斷四處奔跑,犽看普利斯遲遲不開槍,皺起眉頭不耐煩道「逃避嗎?你以為這樣就能解決問題嗎?」說完連開了數槍,雖都打中了普利斯,卻未命中要害。

  但普利斯此時已渾身是傷,血跡斑斑,閃躲的速度不得不逐漸變慢,犽便朝普利斯的右膝開了一槍,只見普利斯瞬間跪在地上,動彈不得

   「普利斯!你到底在固執什麼!快開槍啊!」楚芸慌張地大喊,但因自己正和其餘黑道交手,根本無法抽身幫忙,看著普利斯消沉的眼神,楚芸已心急如焚。

   一切都結束了」犽瞄準普利斯的心臟,正打算扣下板機,卻發現自己的手竟不自覺顫抖

   「開槍吧如果殺了我能去除你心裡的陰霾我死也值得」普利斯說完便放下了手槍。

  犽什麼話也沒說,什麼表情也沒有,輕輕扣下了板機,內心就像有一股涼風吹過一般,似乎失去了什麼,在這一刻,時間似乎靜止了,普利斯閉上雙眼,靜靜地等著子彈穿過自己身體的瞬間,縱使有些恐懼,但內心卻像平靜的大海一樣無風無浪,意外地踏實自然。

  「普利斯!」楚芸大喊道,忽然一個人影閃出,擋在普利斯身前,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蘭替普利斯擋下了子彈,蹲跪在地「蘭!你沒事吧?」普利斯趕忙上前一看,蘭的腰部竟淌出了鮮血

  你不必擔心我這種小傷我自己能治」蘭強忍著痛抓緊普利斯的衣袖,似乎打算說什麼你傷得不輕別再說話了

  蘭輕輕搖搖頭,虛弱地低聲道「我能了解你的心情但你再這樣逃避下去…也不會有結果的不但自己喪了命也救不了楚芸而你和他之間的恩怨也永遠解不開」 

  」普利斯為難地撇過頭,蘭強忍著痛,接著道「沒有時間猶豫了他很有可能在殺了你之後殺了楚芸難道你希望這樣嗎?」

  可是

    看普利斯仍猶豫不決,遲遲無法下決定,蘭緊抓著普利斯的衣領,眼神認真道「既然已經決定要面對就要有所覺悟逃避是不能解決問題的

    在和蘭眼神交會的那一刻,普利斯心裡的結似乎已被解開對不起讓你為我擋下一顆子彈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你不是早就知道該怎麼做了嗎?」蘭微微一笑道。

  是啊」普利斯對蘭會心一笑之後,原本飄忽不定的眼神竟變得堅定,拾起手槍瞄準犽,犽也同樣對準了普利斯的心臟,兩人四目交接,對峙了許久,同時扣下了板機

  只見犽的右腕中彈,無力地鬆開手槍,普利斯則被射穿了左臂你射偏了」普利斯指著自己的心臟道。

  殺了我吧無法拿槍的我已經什麼都沒有了」犽緊皺著眉頭,眼神已失去了鬥志…。

     普利斯丟了手槍,忍著右膝的傷,緩緩向前走了幾步…「你的實力我很清楚這麼近的距離對你來說是不可能射偏的

  「你別自以為了解我,你根本什麼都不懂!」犽揮舞著未受傷的左手,不讓普利斯再靠近自己一步。

  或許吧但有一點不會錯你是我這一生最好的搭擋這幾年我失蹤,是為了逃避以警察的身分和你見面因為如果是你,肯定是重案組要負責的但再逃避下去根本沒有意義!所以我決定面對你…」

     「哼…面對?那剛才為何遲遲不開槍?」犽不屑地輕笑道。

    「我只想告訴你不管別人怎麼想,你永遠是我普利斯的拜把兄弟。」普利斯沒再向前,維持著和犽六公尺的距離…。

   犽聽了愣了一會兒,便撇過頭,冷笑一聲…「少廢話…你要殺我就趁現在!等我習慣了手腕的疼痛,我就有把握能一槍殺了你

 我相信,因為你是『天才槍手』…但我絕不會對你開槍的就算要賠上我這條命,也在所不惜。」普利斯堅定的眼神,透露出對犽深厚的友誼,但犽卻一點兒也感受不到…「別跟我提那個稱號!就因為它讓我的警察生涯沾上了汙點,而你卻因此超越了我得到了更高的榮耀!」犽憤怒地大喊,喊出了多年來沉積在心裡已久的怨恨

      看著犽,普利斯再也忍不住激動的情緒…「你別管別人怎麼想好不好?你自己的實力難道你不清楚嗎?為什麼要讓別人的評價影響你自己?就算別人不相信你又怎樣?如果你那個時候沒有辭職我絕對有把握能找到有利的證據證明你的清白你為什麼就是不信任我?」

 你不過是想透過這件事提高知名度罷了」犽撇過頭,神情有些落寞

 以你對我的了解你應該知道不是這樣的對吧?為什麼還要欺騙自己?甚至拿這個做為墮落的藉口!」

 「別再說了!要殺我就快動手!你到底還是不是警察?」犽用犀利的眼神盯著普利斯質問。

 「我當然是警察!但我同時也是你的朋友!」普利斯大喊道,這聲音宏亮地直通雲霄之上,直打進犽的心中,畢竟這句話,試自己曾經對普利斯說過的,那時的自己,是如此的正直重義氣…。

    普利斯接著道「我根本打從一開始就沒想過要殺你,我只不過是想告訴你我的想法,想回到從前的樣子只是這樣而已…。」

 所以我才說你是最沒用的警察」犽忍著痛,兩手拿起手槍,楚芸見狀趕忙喊道「普利斯,別管三七二十一了,殺了他吧!不然他會殺了你的!」

  只見犽將槍口對準普利斯的心臟道「你還是跟以前一樣但要我們回到過去已經不可能了

    「只要你願意,沒什麼不可能的,真的…相信我!」普利斯拍著胸脯道。

  忽然「碰」地一聲,黑道大哥頭部中槍,鮮血濺了滿地...犽?你」普利斯驚訝地望著犽,忽然有種不祥的預感

 你讓我找回我一直失去的東西這一切已經太遲了」說完,犽舉起手槍對著自己的太陽穴,普利斯趕忙衝向犽,卻因為右膝的槍傷,才剛跑起步又立刻重摔在地,而犽就像在遙遠的彼端,無論普利斯多麼拼命地向前爬,兩人的距離卻絲毫沒有拉近「犽!你別想不開…」

  犽扣下板機,開了人生中最後一槍,在失去意識之前,隱約說了「永別了朋友

  普利斯靜靜看著犽漸漸闔上雙眼,就像是電影特效的慢動作一樣,犽的身體緩緩地自然向後躺,原本寂靜的夜晚,在此刻竟吵的讓普利斯聽不見犽的心跳聲

  此時,普利斯的眼淚奪眶而出,但狂奔的淚水再怎麼洶湧波濤,也無法追回失去的摯友,普利斯抬頭對夜空嘶吼了一陣,身上的傷口已經不再疼痛,因為更痛的,是被煙硝掩埋的友誼,被槍響震碎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