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人才剛到元朝,尚未回神,楚芸的手機便又響了起來,楚芸掏出手機一看,竟顯示了哈哈商店的號碼…「美女是怎麼回事啊?一直打電話來」楚芸不耐煩地接起手機,忽然從電話那頭傳來一股不祥的預感…「…有什麼事嗎?該不會是剛剛忘了推銷什麼新產品吧?」

 「…你先深吸一口氣…」

 (蛤?該不會又想整人吧…)先說好,你要是故意整我的話,以後全部商品打半折!」楚芸說完深吸口氣,接著道「這下你可以說了吧?」

 我剛才看到新聞,你弟弟昨晚…被暗殺了。」

  楚芸一聽愣了一會兒,有些生氣道「你…你別拿我弟開玩笑喔!這種玩笑不能隨便亂開的…」

 「我是說真的。」聽美女認真嚴肅的語氣,楚芸頓時兩腳發軟,癱坐在地,渾身不停顫抖著。 

        看著兩眼無神、沉默不語的楚芸,趙雲趕忙上前關心…「夏姑娘?發生什麼事了嗎?」

  但楚芸似乎什麼也聽不見,一點反應也沒有,普利斯立刻查覺情況不對勁,接過手機就問「發生什麼事了?虎姑婆怎麼怪怪的?」

 「…她弟弟昨晚被人暗殺了,而且是一槍擊中眉心,根據調查,兇手用的是一把狙擊槍…」

  只見普利斯臉色驟變,隔了一會兒才問「…現在警方調查得怎麼樣了?」

 「你打算插手這件案子嗎?…警方推測兇手是從距離現場六百公尺一棟十層的廢棄大樓樓頂將他射殺的,在現世有這樣本事的人…我想你已經心知肚明,至於該怎麼做…你再好好想想吧。」

  普利斯靜下心想了想,輕嘆口氣道「…也該是做個了結的時候,再拖下去也只會讓更多人受傷。」

 「…你終於要了結這件事了…恐怕是因為楚芸吧?不過先提醒你,別太意氣用事…那只會讓你陷入危險。」

 「…嗯。」普利斯輕輕掛了手機,回頭望著傷心欲絕的楚芸,心裡已暗自下了決心。

 「夏姑娘?到底發生什麼事了?」趙雲擔憂地望著楚芸,卻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們回現世一趟吧,去調查清楚到底怎麼回事。」

 「…不用了,這是我自己的事情,我自己回去就了。」楚芸硬是用意志力撐起起搖晃的身體,站起身道。

 「別逞強了,既然是朋友,本來就該…」普利斯還沒說完,楚芸忽然大喊「就因為是朋友,所以才不能把你們也牽連進來!」

  普利斯愣了一會兒,走上前溫柔地摸摸楚芸的頭道「放心吧,別的人我不敢說,但幸運的是…你的朋友是我,而且…調查這種重案本來就是我的工作之一。」

 「…你的工作?」楚芸疑惑地問。

 「咦?我之前沒說過我在現世是個警察嗎?」

 「…警察?」楚芸驚訝地瞪大雙眼望著普利斯,有些質疑。

 「…有這麼難相信嗎?我當警察有什麼不對?」普利斯撇過頭,惱怒道。

 …不是啦…」楚芸趕忙鎮定神色道,但普利斯似乎想起了傷心的往事,神情黯然,低聲道「…不過或許吧,我真的不是個好警察…」

 「…普利斯?」蘭神情擔憂道。

 「…沒事沒事,我們快回現世吧。」

 「普兄弟,究竟發生什麼事了?」趙雲此時還一頭霧水。

 「路上再慢慢和你們解釋吧…只不過送你回三國的事情得先暫時擺一邊了。」

 「不要緊,夏姑娘多次助在下度過難關,此時此刻,在下又怎能顧一己私利而袖手旁觀呢?」

  看夥伴們皆願意不顧危險幫助自己,楚芸的內心忽然感受到一股暖流,感動萬分…。

  於是,楚芸二話不說佈陣施法回到了現世哈哈商店前…「我先回警局調一些資料,你們就先待在哈哈商店,切記,不要一個人行動。」普利斯叮嚀完,正打算離開,蘭忽然跟上前道「我和你一起去吧。」

  看著蘭的眼神,普利斯似乎明白了什麼,微微點頭,便和蘭一同離開…。

  楚芸和趙雲剛踏進哈哈商店,美女急忙衝出門外,四處看了看,便將門關上,帶著趙雲和楚芸來到了地下室…「普利斯回警局調查案子了吧?」美女神情嚴肅問。

  「嗯…怎麼了嗎?」楚芸還是第一次看美女如此謹慎,不禁開始擔心起普利斯。

  「這件案子對他來說十分特殊,你們可得多看著他,不然…他很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此話怎講?」趙雲憂心問。

  「別看他平常漫不經心,其實不但是個神槍手,還是個破案率極高的刑警,具備十分出色的觀察洞悉能力,是警界百年難得的人才,也因此被編進了重案組,負責處理較棘手的案子…」

  「…那他這次為什麼會有生命危險呢?」楚芸疑惑問。

  「…因為這牽涉到另一個能和普利斯並駕齊驅的神槍手,也曾經是一同破過無數案件的絕佳拍檔─『犽』。」

  這些事楚芸都是第一次聽說,忽然覺得自己似乎沒有想像中的了解普利斯…「犽?…普利斯怎麼從來沒提起過?」

  「…因為他們曾經是很要好的哥兒們。」

  「…曾經?」

  「因為犽的精準度一向略勝普利斯一籌,是警界裡最優秀的槍手,所以被譽為『天才槍手』,一直受到全國矚目,那時一個在警局裡臥底的黑道份子為了解決這個眼中釘,找機會陷害犽,說他與黑道勾結,原本前途一片光明的警察生涯也被沾上了汙點…」

  「…那以普利斯的個性,應該會幫他澄清啊?」

  「那個時候大家都認為這件事是真的,只有普利斯一直不斷調查這件案子,打算還犽清白,但始終找不到最有利的證據,但因為這個舉動,反而讓普利斯紅遍全國,認為他『不分異己,勇於查出事實真相』,名氣逐漸攀升,再加上槍法精準,竟也意外得到了『神槍手』的殊榮,這對所有警察來說是個無比的榮耀,也是犽一直夢寐以求的…最後好勝的犽終於因為嫉妒而崩潰,辭了警察的職務步入黑道,成了黑道裡著名的殺手之一。」

  「…這麼說,槍殺我弟的人,很有可能就是他?」

  「那種距離還能不偏不移穿過小窗打中頭部的人…除了普利斯之外,只有犽才做得到。」

  楚芸愣了一會兒,擔憂問「…那普利斯為什麼還要逞強幫我?要是他遇上了犽…」

  「其實他已經逃避這件事很多年了包括送西薩大帝回羅馬,陪你送趙雲回三國,甚至回了現世又找藉口不留下來,全都是為了逃避有一天會以警察和罪犯的身份和犽見面,報紙還因為他的失蹤登了好大一版呢…雖然他說想做個了結,但其實心裡還是忐忑不安的吧…這讓我有點擔心啊…」美女搖搖頭嘆了口氣道。

  「…我這就去阻止他,畢竟這是我和他們的恩怨,沒有必要把他也牽扯進來…」

  「就是因為是『妳』的案子,他才會硬接下來的。」

  「普利斯是…為了我?」

  「因為他知道其他小警察根本辦不了這件案子,畢竟這樣會跟黑道結下梁子,到時候只會惹來更多麻煩,所以頂多找個替死鬼充當完事,但若留你自己應付,他又擔心你的安危,所以才決定親自處理的…」

  楚芸聽完,心想「原來他早就都想到了…」楚芸低著頭,心裡不知是感動還是內疚,眼淚潸然落下。

  這時,楚芸的手機忽然響起來,但螢幕上竟未顯示任何號碼…「喂?你是…」楚芸接起手機道。

  「…你就是夏楚芸吧?把你弟弟一槍就擊斃,好像有點太便宜你了?」低沉的聲音從手機那頭傳來,楚芸一聽立刻激動了起來,對著手機大喊「你到底是誰?為什麼要殺我弟啊?」

  「很痛苦吧?如果你還記得一年前的那個案子,你就知道我為什麼要這麼做。」

  「…一年前?什麼意思?」

  「一年前要不是你這個律師,我大哥絕不會打輸那場官司,也絕不會被判死刑…是你把我大哥害死的!」那人憤怒地大喊道。

  「你大哥殺了人,依照法律本來就該處死刑,我不過是依法保障了被害人的權益,你憑什麼殺我弟來報復我?」

  「哼!隨便你怎麼說,總之我要你付出代價…你家人住的地方我已經打聽清楚了,你覺得接下來我想做什麼?」

  楚芸聽了,焦急地朝著電話大喊「你想報復就衝著我來,不要把別人也扯進來!」

  只聽那人冷笑一聲道「好啊…如果不想他們賠上性命的話,今天晚上十點到你家附近那座山上的廢棄工廠,記住…你只能一個人來,而且不能告訴任何人這件事,否則,你的家人恐怕性命難保。」說完不等楚芸回話,便掛了手機。

  「…看來是被威脅了吧。」美女冷靜道。

  「…我要出去一趟。」楚芸低著頭,面無表情道。

  「夏姑娘,你一個人太危險了,還是讓在下…」

  「不用了,我不想再連累更多人了…」楚芸說完,便轉身跑開,趙雲正打算追上前,卻被美女攔住…「別追了,你跟去只會讓她更煩惱而已。」

  「難道您都不擔憂嗎?」趙雲神情焦慮,疑惑地問。

  「解鈴還需繫鈴人…既然是她自己惹出來的禍,就讓她自己解決吧。」

  只見天漸漸灰暗,夕陽下山之後更顯得黑漆,寂靜得有些詭譎,到了晚上九點多,普利斯忽然氣喘吁吁地和蘭衝進哈哈商店,上氣不接下氣地問「虎…虎姑婆呢?」

  「她一個人出去了」美女鎮定答道,但眼神似乎給了什麼暗示。

  「什麼?不妙…你快告訴蘭虎姑婆家人的住址,我先去追她…」普利斯說完,便又衝了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