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怎麼回事…」趙雲呆愣著,尚未清楚狀況,只見每個錦衣衛的眉心都有個洞…。

  「我就說嘛~不管是誰,只要遇到槍都沒輒~

  「…這個聲音…」楚芸趕忙回頭一看,竟是普利斯手拿著機關槍站在自己身後…。

  「…普…普利斯?」楚芸看著普利斯,淚水瞬間占據眼眶。

  「…虎姑婆,你怎麼傷得這麼重?沒事吧?」普利斯急忙蹲下身,擔憂問。

  楚芸二話不說緊緊抱著普利斯,眼淚就像水龍頭一般不停流過臉頰,普利斯頓時不知該說些什麼,但心裡似乎有股莫名的喜悅,正當普利斯打算抱緊楚芸,卻又忽然被楚芸狠狠推開…「妳幹嘛啦!一下這樣一下那樣…」

  「這麼久你都去哪裡了?你知不知道我們很擔心你啊!」

  「…原來…虎姑婆這~麼擔心我啊…」

  「…不…不是啦!是趙雲一直很擔心你…」楚芸瞬間滿臉通紅,撇過頭道。

  此時,忽然一名女忍者出現在普利斯身旁,其身穿紫衣,留著一條長辮子,身後背著把長刀,腰後還繫了把短刀,雖然長的眉清目秀,眼神卻意外地冷峻…「普利斯,你們先走吧,我來殿後。」

  (女…女忍者?她怎麼會認識普利斯…)你怎麼會認識她…而且,如果是忍者的話,不就是日本人嗎?為什麼國語可以說得這麼標準啊?」楚芸驚訝問。

  「呃…你不會是在吃醋吧…不過這個說來話長,你們先走吧!我和蘭幫你們殿後。」

  「…誰…誰吃醋啊!走就走!」楚芸嘟嘴撇過頭道,但膝蓋的創傷使她尚不能自己行走…。

  (…這不是吃醋是什麼…)…趙雲,虎姑婆就麻煩你啦…」

  「嗯,普兄弟千萬要小心。」趙雲說完,便抱起楚芸,飛身離開,普利斯則和女忍者─伊賀蘭負責殿後,解決追兵。

  看楚芸的傷口仍在流血,趙雲趕忙在城郊找了間小破廟將楚芸放下,擔憂問  「夏姑娘,沒事吧?」

  「…沒事啦…這點小傷算不了什麼…」楚芸強忍著痛,但神情依然十分痛苦。

  「不如,在下這就進城找大夫…」

  「你是哪根筋不對啊?現在幾乎全城的人都要殺我們,你還想被追殺啊?」

  「…可是…」正當趙雲不知所措,普利斯和蘭已甩開追兵進了破廟…「蘭,你不是會治癒忍術嗎?快幫虎姑婆看看…」普利斯見狀著急道。

  只見蘭兩手按在楚芸的傷口上,發出了綠色的光輝,不但不再流血,那傷口竟也奇蹟似的漸漸癒合… (好神奇…這就是卡通演的治癒術嗎?)…你真的是忍者?」楚芸顯得有些難以置信。

  「…嗯…」蘭低著頭,似乎顧忌些什麼,眼神飄忽,不敢直視楚芸。

  「太酷了!我真沒想到能在明朝親眼見到女忍者呢!」楚芸睜大眼睛,仔細將蘭端詳了一番。

  「…你不會害怕嗎?」蘭驚訝問。

  「為什麼要害怕?我最崇拜忍者了~

  「…你和普利斯說了一樣的話…」蘭微微一笑,心裡舒坦了許多。

  (啊…我竟然和那傢伙說了一樣的話…)…只是湊巧而已啦…」楚芸抓抓頭,苦笑道。

  不久,傷口已完全復原,就像從未受傷過似的,疼痛也瞬間消失。

  「你真的太酷了!以後有你作伴,我們就都不用找醫生了~

  「拜託…以後有我在,你們根本就不會有受傷的機會~」普利斯自信地拍拍胸脯道。

  「少來~不知道是誰上次不過中了兩刀就快不行了…」

  (可惡…又吐我槽…)…還不是為了救你…」

  「好啦…你現在可以解釋你這幾天都去哪裡了吧?」

  「其實我掉進時空裂縫之後就暈倒了,所以我是怎麼掉到日本的我也不清楚…」

  「你掉到日本?難道時空裂縫和別國是相通的?」楚芸驚訝問。

  「…可能是吧…後來我醒的時候,蘭已經用治癒術幫我治療傷口了…」

  (…是蘭救了他?)…蘭,妳為什麼要救他啊?妳又不認識他…」

  「欸…你看到一個快死的人倒在你面前,你不會救他喔…這種問題還要問…」普利斯搖搖頭道。

  「我又不是問你,你不要插嘴好不好!」楚芸一拳揮向普利斯,要不是普利斯反應快,恐怕臉上又得多了一塊瘀青。

  「…我想…贖罪…」蘭輕聲道。

  「贖罪?他又不是你砍的…」

  「…因為身為伊賀忍裡的暗殺部隊,我已經殺了太多的人…那個時候是因為不想再殺人,才自己溜出來的…」蘭低著頭懊悔道。

  「對不起…我好像問太多了…」楚芸看氣氛不對,趕忙道歉。

  「你才知道喔…反應真的很遲鈍欸…」普利斯搖搖頭。

  「你敢再說一句話我就把你揍成釋迦!」楚芸揉揉拳頭,疵牙咧嘴道。

  「那怎麼行,剩下的劇情必須由我來說欸!」

  「蘭說就好了,你湊什麼熱鬧啊!」

  「因為剩下的劇情…蘭不方便說…」普利斯忽然正經了起來,神情有些凝重。

  (普利斯…?)…好吧…你說就你說…」

  「蘭把我治好以後,本來打算離開,但忽然聽到許多腳步聲逼近,轉眼就有一群身穿黑衣的蒙面人把我們團團圍住,聽蘭說,那些人就是伊賀的暗殺部隊,因為蘭私自溜出來,所以要抓她回去審問,但她並不想回去…」

  「…後來呢?」楚芸緊張問。

  「後來當然沒回去啊,不然她現在怎麼會在這裡…」

  「不是啦!我是說後來的劇情!」楚芸不耐煩喊道。

     「後來就和那群人打起來了啊…本來蘭是叫我先走的,因為那不關我的事…」

  「所以你就走了?」

  「…我是那種人嗎?我很重義氣的欸…更何況蘭救了我的命,怎麼可能丟下她不管…」

   「…喔…(…也對,普利斯從來沒自己逃走過…)

   「可是還是寡不敵眾,蘭受了很重的傷,後來我就替她擋了一刀…就又死了一次…」

   「(…替她…擋了一刀…死了?)…那你現在…?該…該不會是…鬼吧…」楚芸立刻倒退三步道。

   「…怎麼可能,你剛剛不是抱到我了嗎?」普利斯無奈道。

   「誰…誰抱你啊!」楚芸紅著臉,撇過頭不承認。

   「…我的命,是蘭用轉生術換來的…所以現在是靈魂的…其實是蘭…」普利斯低著頭,顯得愧疚萬分。

   「…蘭是…鬼魂?…可是她剛剛碰到我了不是嗎?」楚芸驚訝問。

   「好像是時空亂流的關係…蘭死了之後並沒辦法離開人間,靈魂也無法離開軀殼,所以外型還是和一般人一樣…」

   「普利斯,是你讓我找到活著的意義,你不需要自責…」蘭滿足地看著普利斯微笑道,普利斯也回頭會心一笑,但微皺著的眉頭仍透露出自責。

   「(…他們…感覺好登對…可是為什麼…我會有不舒服的感覺…)…那…蘭本來就會說國語嗎?」

   「怎麼可能…是我裝了『溝通器』在她的脖子上,所以她說的其實是日文,只是我們聽到的是國語罷了…」

  這時,楚芸的手機忽然響了,楚芸一看螢幕,竟是哈哈商店的電話…「喂…你該不會又想推銷什麼奇怪的東西給我吧…」

   「…你們那兒是不是多了個忍者夥伴?」

   「…你怎麼知道的?」

   「我們家老頭子告訴我的,他們之所以會出現在東廠,也是老頭子把他們從日本送回來的…」

   「老頭子?就是你很久以前提過的『老公』?」

   「就是啊…他這次難得回來,我沒空再和你講電話了,總之那個女忍者先暫時放你們那兒,我和老頭子會想辦法幫助她輪迴的。」美女說完不等楚芸回話,便匆忙地掛了電話…「(…臭老太婆…竟敢隨便掛我電話…)…美女說是她老公送你們回來的…」

   「是喔…難怪後來突然出現了一道白光,當白光一消失,我們就出現在東廠門口了…對了…她有沒有說蘭的事?…」普利斯擔憂問。

   「(…看來普利斯真的很關心她…)…她說蘭先暫時跟著我們,他們會想辦法的…」楚芸說完,顯得有些失落。

   「怎麼啦?…我說錯什麼了嗎?」看楚芸沮喪的樣子,普利斯疑惑問。

   「…沒什麼啦~既然已經拿到繡春刀了,我們就往下個朝代前進吧~」楚芸若無其事地笑了笑,或許她自己也摸不清這胸悶感是什麼樣的情緒吧,便從包包裡拿出四顆靈珠,啟動陣法,並念誦咒語,前往下個朝代─元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