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芸和趙雲隨著錦衣衛連趕了幾天的路,終於來到了沿海的村莊,但眼前看到的盡是斷垣殘壁和一具具冰冷的屍體,令人不勝唏噓…「…看來我們來晚了…倭寇已經來過這裡了…」楚芸不忍地撇過頭,心裡有些難過又有些不甘心。

   「那些倭寇肯定還會再犯邊境,我們不能讓同樣的事情再發生了。」 

  果然,倭寇幾乎天天來犯,楚芸和趙雲總是義無反顧,奮勇殺敵,且每戰皆捷,倭寇也因此漸漸失去了信心,士氣銳減,經過了數天的奮戰,終於退兵…「呼…總算可以鬆一口氣了,現在只要回北京,再想辦法溜走就大功告成了…」 

  「嗯…不過千萬要小心行事。」 

  待錦衣衛隊回到了北京,東廠提督又集合了眾人,說了些勉勵讚許的話,這時,西廠提督竟忽然現身,後頭還緊跟著一名小太監,手中捧著一個小木匣…「大人,我聽說您這次平定倭寇,立了大功一件,尚未告知便來此祝賀,不知是否有些唐突?」 

  看著西廠提督詭異的微笑,楚芸不禁感到有些寒慄,心想「西廠不是一向和東廠不合嗎?看他那副嘴臉肯定沒好事…」 

  「大人言重了,倒是大人此次前來…應該不只是為了道賀…?」 

  「…您怎麼這麼說,我是真心來向您道賀的…」西廠提督使了使眼色,那小太監便將小木匣呈上…「這是…?」東廠提督有些懷疑問。 

  「這是前些天一個小縣官拿來的深海珍珠,這可是稀世珍寶呢…」 

    「…多謝大人,那我就收下了…」東廠提督接過木匣,交給身旁的太監。 

  「…不過…方才來這兒的路上,我似乎聽到了些對大人不利的傳言…」 

  東廠提督一聽,微微一笑道「人言可畏,還望大人別誤信了不實的謠言。」 

  「大人的人品我是知道的,又怎可能懷疑大人?只是…這謠言要是傳到了皇上耳裡…這可就難說了…」看西提督的眼神似乎知道了什麼,卻故意閉口不言,東提督緊接著問「…大人有話不妨直說?」 

  「…聽說這錦衣衛之中…有女人…」 

  楚芸一聽,身體就像觸電一般抖了一下,又趕忙鎮定神色,心想「…他怎麼會知道?難不成他在這群人中安了眼線?」 

  「…大人說笑了,這些錦衣衛各個是我精心挑選,又怎會有女人。」東提督不以為意道。 

  「…這可難說…畢竟大人挑選時,並未『驗明正身』…」西廠提督嘴角微微上揚道。 

  東廠提督暗想「…為以防萬一,不如私下確認一番,否則,這事兒要是真傳到皇上耳裡…恐怕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大人不確認一番?」西提督趕緊追著逼問,就想看東提督倉皇失措的表情。 

  怎料東提督面不紅氣不喘,神色鎮定不說,還氣定神閒道「…這事兒我自個兒會處理,就不勞煩大人費心了,若大人沒事兒就先請回吧!」 

  西廠提督一聽,臉色驟變,輕「哼」一聲,拂袖離開…。 

  楚芸這才鬆了口氣,心想「…看來東廠提督並沒有起疑心,剛才真是嚇死我了…」 

  不料,東廠提督清了清喉嚨,接著道「你們大夥兒都聽見西廠提督說的話了,為以防萬一,待會兒我要一個個驗明正身。」 

  楚芸看情況不對,不知所措地待在原地,冷汗直流,這時,趙雲忽然站出隊伍,楚芸心想「…不會吧…趙雲為了保護我,要承認自己是女的?可是…他那種身材,誰會相信啊…」 

  「你不用費工夫了,我們之中女的沒有,奸細倒是有一個。」 

  「奸細?(…謠言的確有時郢書燕說…)…那你說說,是何人?」 

  「就是我!」趙雲拔出長槍大喊道。 

  「什麼!?(…此事可千萬別傳到皇上耳裡…否則那西廠的肯定會給我安上個窩藏賊寇的罪名…)來人!把他給我殺了!」 

  眾錦衣衛紛紛拔刀,將趙雲團團圍住,趙雲使了下眼色,要楚芸趁隙離開,但楚芸卻拔刀擋在趙雲身前,大喊「我和他是同夥,可別只殺他一個人!」 

  「夏姑娘,要是方才你趕緊離開,繡春刀就到手了…」 

  「…說什麼傻話,我怎麼可能丟下你不管,這些錦衣衛武功這麼好,你一個人怎麼打得贏?而且,就算我把繡春刀帶出去,沒有你不也白搭?」 

  好吧…你要小心點…」 

  「你才是呢!先說好,我可沒時間去救你喔~」說完,兩人便和眾錦衣衛打了起來,雖然趙雲和楚芸的武功已十分出類拔萃,但寡不敵眾,在加上錦衣衛各個身手不凡,楚芸雖飛身一刀殺了一名錦衣衛,左臂卻立刻被劃上一刀,才剛轉身,右膝又被重刺了一刀,一時使不上力,跌跪在地上,疼得站不起身,趙雲趕忙飛身上前,替楚芸擋回所有攻擊,就在此時,一名錦衣衛一躍而起,從後射出小刀,趙雲防備不及,便被刺穿了右臂,眾錦衣衛便趁勢將刀刺向趙雲,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搭搭搭」的巨大聲響蓋過了所有聲音,不過一眨眼,眾錦衣衛通通倒地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