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別說笑了…錦衣衛全是男兒身,姑娘就算功夫再好也無法擔任的…」

  「嘿嘿~你這就不了解我了,扮男裝可是我的強項~絕對不會被看出來的~」楚芸自信地拍拍胸脯道。

  「夏姑娘,這麼做太過冒險,妳既非李豐的兄長,又非男兒身,這可是連犯了兩條罪,還是讓在下接任吧!」趙雲擔憂道。

  「(…看來趙雲已經知道我打算藉此機會把刀中刀拿到手…不過我可不放心這麼危險的事讓他來做…)你專門找我碴啊!我說我要去就是要去!」

  「男子漢大丈夫又豈能退縮?夏姑娘為協助在下見得主公已付出太多,這一回也該讓在下出一分力了!」

  「…可是…」

  「夏姑娘,在下不能讓你去犯險。」楚芸看著趙雲堅定的眼神,頓時感到心跳加快,紅著臉嘟著嘴道「隨…隨便你啦!」

  「兩位恩人當真要替在下接任錦衣衛?這可是欺君之罪啊…」

  「放心吧~我們不是普通人,你就安心回家侍奉母親吧~

  「…兩位恩人請受在下一拜…」大牛俯首跪地,磕了個響頭,趙雲見狀趕忙扶起大牛道「閣下不必客氣,反倒是在下要向你道謝呢!」

   「恩人此話怎講?」大牛緩緩站起身,疑惑問。

   「呃…這個說來話長,就別管它了…」楚芸傻笑道。

   「那在下也不過問了,不如我請你們住客棧一宿好報答兩位的恩情?」

   「這就不用…」趙雲尚未說完,楚芸急忙插話道「那就麻煩你囉~

   「夏姑娘,李兄弟身上盤纏不多,我們還是別為難他了…」趙雲輕聲勸道。

   「唉呀~這你就不知道了,人家是想藉此報恩,我們就成全他吧~不然他心裡也會不好受的~(更何況北平是明朝首都欸…房價一定很高,這樣正好可以省下一些錢~) 

  隔天,趙雲一大早便進東廠報到,報名「李大牛」,接任錦衣衛一職,楚芸則獨自在街上四處逛逛,看看有什麼新鮮事,忽然看見一個深藍色鑲金邊的大轎子停在市集中央,後頭還領著幾名隨從和身穿金黃色官服,腰間配帶著繡春刀的錦衣衛,在一旁買菜賣菜的百姓紛紛前來湊個熱鬧,過不久便人山人海…。 

  「…看哪…朝廷鷹犬來了…」百姓議論紛紛道。 

  「這就是錦衣衛的制服啊…那趙雲穿在身上肯定很帥氣~」楚芸暗想著。 

  只見一名隨從緩緩將轎子的門簾掀起,一名身穿大紅色官服,頭帶方帽,手拿純白拂塵的太監走了出來,清了清喉嚨道「此次戰爭不幸喪失了兩名優秀的錦衣衛,皇上為此深表惋惜,特派我東廠提督來此選出一名適當的人選…」

   「…再選一名?看來另一個錦衣衛並沒有兄弟…既然如此…」楚芸想了想,趕忙衝回客棧換上男裝,擠進人群中站至東廠提督身前毛遂自薦…「小的夏楚『軍』,從小就立志做錦衣衛報效國家,還請提督成全。」楚芸特意將聲音壓低,自信道。

  東廠提督微微一笑,將楚芸上下打量一番,點點頭接著道「那好,我這就試試你的功夫如何…」說完使了個眼色,要一名錦衣衛出列與楚芸比武…。 

  「這是一場『刀』的比試,不許用其他武器,就連拳腳功夫也不允許,要是你贏了他就算勝利,但要是輸了…可就一輩子不得做錦衣衛…」

  「那還不簡單~打贏就行了~」楚芸拿出筆筒型武器筒,按下了「刀」的按鈕,正準備應戰,一名東廠提督的隨從忽然奉上一把刀,恭敬道「請公子用這把刀進行比試…」 

  「…喔…(…奇怪…沒事換什麼刀啊…該不會想耍花招?)」楚芸接過刀子,立刻感到不對勁,再輕輕一甩刀,赫然發現那刀竟是練習用的軟刀,心想「可惡…這種刀根本一點殺傷力都沒有嘛…更別說要防禦了,看來這老太監不只要試我的功夫,還想試我的力道和內力…」

   「公子,得罪了。」那錦衣衛拱手一揖,便拔出繡春刀,將刀筆直地拿在身後,迅速衝了過來,速度快得驚人,一眨眼便出現再楚芸面前,一刀如閃電般劃下,楚芸趕忙側身閃過,心想「他該不會真想殺了我吧…這麼強勁得力道可不是開玩笑的…這種軟刀根本擋不住…」楚芸連忙將內力注入軟刀中,使其變得硬如真刀,漸漸地跟上了錦衣衛的速度,更紮實地接下每一刀,那東廠提督見狀輕輕點頭暗想「看來這小子反應能力不錯…內力也十分渾厚…」

   楚芸接著後翻閃過攻擊,轉身一刀揮向錦衣衛,不料其早有防備,迅速持刀後擋,再轉身一記掃腿,楚芸連忙飛身而起,順勢一刀朝下一劈,錦衣衛趕緊提刀一擋,忽然感到無比沉重,急忙側身閃避,但手掌早已被楚芸強勁的力道震得發麻,楚芸則趁勢轉守為攻,抓緊時機一連揮了幾刀,但錦衣衛仍神色泰然,不慌不忙地一一應對,突然像一眼洞見破綻似的,一刀瞬間刺向楚芸咽喉,楚芸立刻下腰並一揮刀將錦衣衛的繡春刀挑離,接著起身蹲低身子,錦衣衛趕忙飛身接過刀,回刺向楚芸,此時,楚芸忽然想起了軒轅易曾用過的招式,持刀一擋,順著繡春刀一劃而上,抵著錦衣衛的咽喉,東廠提督見狀連連拍手叫好…。 

  「你的反應和內力十分不錯,這一場比試是你勝了~

    「多謝提督…(最好是啦…要不是我突然想到軒轅易那招,可能真的會輸…看來錦衣衛真不是蓋的…) 

  「接下來是第二場比試…」提督要一名身材較瘦小的錦衣衛出列道。 

  「(…不會吧…還有啊…)…那這場要比什麼?」楚芸有些無奈問。 

  「比拳腳功夫~也就是不許拿任何兵器,赤手空拳的比試…」 

  東廠提督剛說完,那錦衣衛便將繡春刀交給隨從,楚芸見狀趕緊將筆筒型武器筒放進包包裡,交給隨從…。 

  「公子,失禮了。」那錦衣衛同樣拱手一揖道。 

  「又來了…一開始看起來都文質彬彬的…打起來可就不管失不失禮了…」楚芸小聲嘟囔道。 

  兩人對峙了許久,那錦衣衛卻一點動靜也沒有,楚芸心想「…看來是要我先攻的樣子…不如我就先試探一下~」楚芸一蹬腳衝上前,一拳打向錦衣衛,其側身閃過,單手精準地抓住楚芸的拳頭,一腳踢向楚芸腹部,楚芸趕忙用另一手撐著錦衣衛的肩後翻,兩腳順勢朝其背一踢,再前空翻落定,但卻沒想到那錦衣衛不但沒倒下,還一動也不動地站在原地,腳步完全沒移動過…。 

   「…剛才那一下我已經盡力踢得很大力了…他怎麼好像不痛不癢的啊…」

  這時,那錦衣衛轉身衝了過來,一記旋踢,楚芸連忙用手背擋下,不料其竟蹲下身再一記掃腿,楚芸兩腳一絆,眼看就要摔下地,那錦衣衛則趁勢轉身側踢,將楚芸踢至人群中,周遭圍觀的百姓紛紛到退了幾步,只見楚芸嘴角流出了鮮血,但並未躺下,反而安穩地站在人群中,東廠提督見狀心想「…此人的應變能力十分高強,竟能再被踢飛的瞬間做出兩手撐地後翻落定的動作…實是難得的人才…」 

  「沒想到你小小隻的力氣竟然大的跟恐龍一樣…不過既然這樣~我也要跟你玩真的了~」楚芸用手背抹去嘴角的血漬,飛身而去,一連揮了數拳,其出拳的速度是越來越快,但錦衣衛仍看出了細微的破綻,一手抓住楚芸的拳頭並將其拉近身,一拳打了過來,楚芸連忙下腰,再一腳將錦衣衛踢開,趁其尚未站穩,楚芸迅速跳起身,續抬腿朝錦衣衛頭部狠狠劈下,不料其身手矯健,頭向右一閃,兩手緊抓楚芸的腿原地快速旋轉,楚芸心想「…糟了…再這樣下去會被他甩出去的…」楚芸忽然靈機一動,用另一腳踹向那錦衣衛的臉,錦衣衛趕忙鬆手下腰閃避,楚芸便被甩至人群中…。 

  「嘿嘿~肩膀借踩一下囉~」楚芸一腳踩至一名百姓的肩膀上,再用另一腳一蹬回衝向錦衣衛,轉身一記旋踢將其踢倒在地…。

  「呼~總算解決了…」楚芸大大吐了口氣道。 

  「實在太精采了~我在此宣布…夏公子正式成為錦衣衛的一員!」東廠提督拍手叫好道。 

  「唉…這人武功這麼好,當上了朝廷鷹犬還得了…看來我們又有苦日子過了…」百姓紛紛沮喪地離開了市集,楚芸心裡頓時感到有些失落…。 

  待楚芸跟著東廠提督進了東廠,換上了錦衣衛金黃色的官服─飛魚服和配帶好繡春刀之後,便被招集至東廠正殿前的廣場…。 

  楚芸到了廣場,看到眾錦衣衛已列隊排好,趕緊隨便插了個空站定…。 

  趙雲這時已在隊伍中,忽然看到楚芸也成了錦衣衛,頓時有些忐忑不安,心想「...夏姑娘這樣太危險了…我必須想個辦法…」 

  只見,東廠提督緩緩走出大殿道「最近常有倭寇來犯我大明邊境,皇上下旨要我們協助戚將軍一同平定,即刻出發!」

    東廠提督說完,眾錦衣衛紛紛解散回房整理行囊,趙雲則趕忙追上前拉住楚芸道「夏姑娘,這樣太危險了,在下這就掩護你離開這裡…」 

  (…哇…趙雲穿這樣真是帥呆了~)..…唉呀~放心啦~我男扮女裝的技術可是無人能出其右,不會被發現的啦~而且現在我們也暫時抽不了身…」

  「可是…(…看來夏姑娘心意已定…)」趙雲神情擔憂道。 

  「別可是了,現在值得高興的是…我們已經拿到繡春刀,也就是刀中刀~ 

  「…我會保護你的…」 

  「…趙雲?」看著趙雲認真的神情,楚芸忽然愣住了…。 

  「…在下就算拼上性命…都會保護姑娘的…」趙雲紅著臉,眼神堅定道。 

  (…我好像從來沒看過趙雲這樣的表情…)…嗯…」楚芸的心跳忽然不自覺地加快,臉也漸漸紅了起來…。 

  趙雲見狀,趕忙轉移話題問「…那夏姑娘現在打算怎麼辦?」

  楚芸趕緊回神,想了想道「...呃…為怕他們懷疑,還是先和他們去平定倭寇吧~到時候再看看有沒有機會開溜~」說完,兩人便各自回房收拾行囊,準備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