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仙蝶派」上至掌門下至弟子全為女流之輩,腰間皆配帶刻有朱紅色蝴蝶印記的一對短彎刀,每人額上也畫有一個相同的蝴蝶形圖騰,以迅捷的速度及靈敏的反應著稱而名聞天下,可說是武林數一數二的大門派,平時常四處募款救濟窮苦人家,深受百姓愛戴,也因掌門人與晉懷帝為摯友,時常秘密保護著朝廷的安危,掃除激進的反對勢力。

  經過了一整夜的奔波,天也才剛剛亮,普利斯終於趕到了仙蝶派的大石門前,但放眼望去盡是滿身鮮血的仙蝶派門人橫躺在地,普利斯趕忙衝進門,只見裡頭的盆栽造景皆東倒西歪、凌亂不堪,屍體推滿了臺階,幾乎沒有可走的空隙,慘絕人寰…「…可惡…還是來遲了嗎…」

  這時,普利斯隱約聽見了陣陣打鬥聲從後方傳來,連忙跑去一看,原來是先前與楚芸在武林盟主擂台上對戰的韓月正與一大群不明黑衣人激烈戰鬥著,其全身上下已多處受傷,大口喘著氣,身體也已站不安穩,左右搖擺不定,流在身上的是血是汗也已分不清,但韓月依然不改堅定的眼神,兩手緊握彎刀與黑衣人誓死奮戰,似乎在捍衛著什麼…。

  普利斯見狀,便從包包裡掏出一顆手榴彈朝黑衣人丟去後,一把抱起韓月,趁著煙霧瀰漫之際衝出大石門外…「…還…不快…放開我!」韓月強撐著虛弱的聲音道。

  「別逞強了…憑你一個人打不贏他們的,更何況你又受了重傷,就算加上我也不是他們的對手…(畢竟現在還不是拔槍的時候…)

  「掌門仍在與那群黑衣人的首領對戰,我又怎能貪生怕死?」韓月強忍著傷口的疼痛,硬是推開普利斯,正打算飛身回仙蝶派,卻被普利斯一手抓住…「放開我!」

  「你們掌門已經凶多吉少,你現在去也只是…」普利斯尚未說完,韓月忽然一巴掌打了過來,普利斯來不及反應,便結實地挨下一耳光。

  「…你別胡說…掌門不會有事的,我這就回去幫她…」

  「…抱歉…但既然讓我知道了,就不可能不管!」普利斯緊抓著韓月的手,說什麼就是不肯放,這時,一名蒙面男子領著數名黑衣人已追了上來,二話不說將兩人包圍。

  「誰都不許走。」那名蒙面男子冰冷的眼神彷彿寒天裡刺骨的冷風,卻又像晚秋獨自凋零的枯樹,隱約透露出一絲寂寞。

  「你就是首領吧?」普利斯擋在韓月身前,指著那蒙面人道。

  「…他竟然毫髮無傷?…難道說掌門她…」韓月大概已能推得掌門的生死,雙手摀著臉,癱坐了下來,四肢不停微微顫抖著,失去了先前的剛毅之氣,像個孩子痛失了至親,眼淚不聽使喚地奪眶而出,不一會兒已淚流滿面…。

  「她能死在我的劍下,是她上輩子修來的福分,而這樣一來…仙蝶派就剩你一人了…」蒙面男子一揮手,眾黑衣人一擁而上,舉劍朝兩人揮砍,普利斯趕忙掏出手榴彈扔了過去,迅速抱起兩眼無神的韓月向後跑。

  「…普利斯…別管我了…你自己逃吧…」

  「…傻瓜,哪有人救人救到一半的啊…當然要有始有終嘛…」

  「…我從小就是孤兒…是掌門一手把我扶養長大的…」韓月緊抓著普利斯的衣領,神情既悲痛又無助…。

    「既然這樣…你難道不想替她報仇嗎?」

  韓月什麼話也沒說,只是低著頭,不甘心地緊咬著唇。

  「…韓月,你振作一點聽我說,你想替她報仇的話,就必須好好活下來,更何況仙蝶派只剩你一個門人,復興重振仙蝶派,不就是只有你才能做的事嗎?要是連你都放棄自己,仙蝶派那麼多犧牲的亡靈和仙蝶派這塊招牌又要怎麼辦?」

  「…普利斯…你…」韓月抬起頭看著普利斯,普利斯則微笑道「放心吧~你又不是一個人,我這個人雞婆得很,這件事我是管定了~

  韓月擦乾了眼淚,哽咽道「…多管閒事…」

  普利斯看韓月恢復了精神,便將韓月輕輕放下,接著道「懂了就快走吧,我會用手榴彈掩護你的(這次用量這麼大,下次回現世得再多買幾顆…)。」

  「那你呢?」

  「我還有些事要調查清楚,你只要幫我和住在洛陽城的趙雲和虎姑婆說一聲就行~

  「…既然要走就得一起走,我可不是只顧自己逃跑的混蛋。」

 

  此時,陣陣腳步聲從遠處傳來,且逐漸清晰…「…再不走就來不及了,除非你不想報仇,任憑那群黑衣人宰割!」

  韓月聽了,眉頭一皺,轉身向後跑,落下了一句「你要是死了我不會放過你的!」擔憂普利斯安危的她,是真心希望普利斯能平安歸來,同時也對為了報酬而丟下他一個人的自己感到十分慚愧…。

  普利斯看韓月已飛身離開,趕忙一連丟了幾顆手榴彈,濃濃的煙霧順間布滿了整座天空,成功遮蔽了韓月的行蹤,自己則故作逃跑的慌張模樣,四處亂竄…。

  只見朦朧中,眾黑衣人已趕到,待煙霧漸漸散開,便一眼識出普利斯,並將其團團包圍。

  「…沒想到你們這麼快就找到我啦…」忽然一把劍從後刺了過來,普利斯連忙側身閃避,眾黑衣人趕緊趁機一擁而上,將普利斯緊緊抓牢,但普利斯竟絲毫未想掙脫抵抗。

  「…你為何會來此處?」蒙面人走上前問。

  「…講白一點…是來調查反賊的~

  「大膽!竟敢汙衊主子!」一名黑衣人氣憤地一拳打在普利斯臉上大喊。

  「…我又沒說是誰!是你們自己要對號入座的欸!(…莫名其妙…怎麼今天大家都偏愛打我的臉啊!)」黑衣人一聽更是激動,打算再揍上一拳,卻被蒙面人制止…「你無憑無據,又能奈我們何?」

  「你們專打和朝廷有關的人,這麼明顯的企圖還用證據嗎?而且…這也不是只要有證據拿去官府報案就能了事的吧…」

  「主子,殺了他吧!留著也沒什麼用處。」一名黑衣人不耐煩道。

  「…哼…把他押回去!」

  「主子,三思啊!留著他唯恐養虎遺患…」

  「別說了,我有我的打算。」蒙面人說完便領著眾黑衣人飛身離開了仙蝶派。

  另外,楚芸和趙雲仍待在洛陽城等候無名的消息,但一天天過去了,無名卻遲遲沒有回來,在加上普利斯也一連好幾天沒回洛陽,楚芸開始有些擔心…「普利斯到底去哪了啊!怎麼連說都不說一聲…(等他回來他就知道!)」楚芸咬牙切齒、摩拳擦掌道。

  「(…普兄弟不會出事了吧…)夏姑娘有辦法能找到普兄弟嗎?」趙雲擔憂問。

  「…也只能靠神遊者身上與眾不同的氣息來尋找他了…(這傢伙…老是找麻煩…)」楚芸說完,便從包包裡拿出一支毛筆,特別的是,筆毛不但是純金色的使用時也不需沾墨,只見楚芸直接在左手上寫了個「神」字之後,緊握拳頭,微閉雙眼,暫時靜止呼吸,似乎全神貫注地感應些什麼,過了三十秒後,楚芸微微張開雙眼,左手緩緩張開,那「神」字已消失不見…。

  「…夏姑娘?找到普兄弟了?」

  「…找到是找到了…可是怎麼會在青雲山莊一動也不動呢?」

  「(…普兄弟該不會是…看來不說不行了…)夏姑娘,其實普兄弟先前說過他要去調查一些事…但他讓我別和你提起…」

  「什麼!竟然故意不告訴我!(…看來一定是很嚴重或是很危險的事…)…我們去青雲山莊看看。」說完,趙雲和楚芸便立即啟程前往青雲山莊。

  這時已值深夜,普利斯被關在青雲山莊的地窖裡,青雲山莊先前已被黑衣人所滅,但因地處偏僻且較少與外人往來,所以也很少有人來拜訪此處,黑衣人便選擇青雲山莊為據點,作為夜晚休憩之地。

  忽然地窖的大門緩緩打開,蒙面人進來走至普利斯的牢前道「我們化敵為友,如何?」

  「啊?我記得…你們好像有句俗話叫…正邪不兩立?」

  「…二十四年前,有一名服侍皇帝的婢女,兩人因朝夕相處而有了情愫,但皇太后和皇后並不贊成這門婚事,畢竟皇帝和婢女成親是不合禮制的…但兩人卻仍偷偷生下了一個男嬰…之後不幸地傳到皇太后的耳裡,皇太后和皇后便陷害那名婢女,而不知情的皇帝也因此中計,下令誅殺婢女九族,包括他的兒子…而我就是那孩子…那痛失親娘,被親爹狠狠遺棄的孩子…」蒙面人緊握拳頭,並一拳打在牆上,鮮血順著牆滴流下來,蒙面人緊皺眉頭,眼神中充滿著無限的贈恨…。

  「…那你為了殺你『親爹』,而殺了那麼多無辜的人,你和他又有什麼不同啊!別以為你說了這段故事我就會因此而和你站在同一陣線!…而且就算你報了仇,你母親也不可能再回來,只是造成更大的亡國悲劇而已!」普利斯說完竟從嘴裡吐出了一根銀針,精準地射向蒙面人,蒙面人趕忙向左一閃,銀針仍劃破了面紗,只見面紗漸漸飄落,蒙面人的廬山真面目也徹底地揭曉…。

  「哼…你這小子!…」

  「嘿嘿…我早就知道你會來找我加入你們…所以早就準備好了…不過我猜得果然沒錯…真的是你…」普利斯自信的一笑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