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軒轅易,你這個好人裝得還真成功…要不要我推薦你當藝人去拍電影啊?」 

  「…你是怎麼認出我的?」軒轅易疑惑問。 

  「其實從你拜託我們幫你忙的那一刻起,我就覺得很可疑了…既然要幫朝廷打匈奴,幹麻不直接到前線幫忙,還要特意被編進朝廷的軍隊裡,無非是想讓皇帝注意到你這個人才,間接取得眾文武百官,甚至是百姓的信任愛戴,然後再慢慢掃除朝廷的周邊勢力,藉『曾經替朝廷立下戰功』這一點讓朝廷不會對你起疑心,再加上皇帝又賜給你一塊不需詔令就能輕鬆入宮的純金腰牌,你要殺皇帝更是易如反掌了…而我們也只不過是你的棋子和障眼法罷了…」 

  軒轅易聽完,嘴角微微揚起,冷笑一聲道「…我果然沒看錯你,如果先前能有你的智謀,我也不必如此費心了…」 

  「你就死了這條心吧…要我為了你那無聊的理由而改變歷史是不可能的,這種吃力又不討好的差事我從來不做。」 

  「…也罷,我準備後天起事,你還有兩天能考慮,不過不管你的決定如何…西晉都會亡在我的手上。」軒轅易說完便離開了地窖。 

  「唉…我好像太多管閒事了一點…可能是職業病吧…不過…這幾天沒看到虎姑婆…總覺得少了什麼…」 

  這時,楚芸和趙雲正趕路前往青雲山莊,但韓月竟忽然出現在兩人面前,且全身包紮了多處傷口,神情慌張,氣喘吁吁道「快…快去救普兄弟…」 

  「韓月?…你慢慢說,普利斯怎麼了?」楚芸看韓月如此慌張,伈裡也擔憂了起來。 

  「…他似乎被一群黑衣人帶走了…」 

  「黑衣人?」趙雲疑惑問。 

  「…是這次武林滅門案的元凶,昨天突然襲擊本派…普兄弟見義勇為出手相救…卻…」 

  「…明明就沒本事還要耍帥…」楚芸搖搖頭歎了口氣道。 

  「…我們還是快追上去吧…在下有些擔心普兄弟的安危…」 

  「我也去吧!」韓月趕忙插話道。 

  「那怎麼行!你傷得這麼重,這樣太冒險了…」

  「這本不關普兄弟的事,但他卻不顧性命出手相救,我又怎能貪生怕死棄他不顧?」看著韓月堅定的眼神,楚芸也不好再多說什麼,也只得勉強答應…「…我知道了,但你也別太逞強了…」說完,三人便繼續朝青雲山莊前進。 

  到了起事當天,軒轅易再次來到普利斯面前。 

  「喂…我已經知道你是誰了,幹嘛還要蒙面啊…」 

  「…今晚我就要起事了…你的決定如何?」 

  「(…今晚就要起事了?待在這寒氣逼人的地窖裡,已經對時間麻木了嗎…)…不管你問我幾次都一樣,我不會理你的~」普利斯一臉無所謂地撇過頭道。 

  「…是嗎?…那留著你也沒什麼用處了…」軒轅易拔出湛藍色的寶劍,二話不說朝普利斯劈頭揮下,突然一道人影閃過,瞬間將寶劍神不知鬼不覺地抽離軒轅易手中,大笑道「原來武林盟主也不過如此嘛~ 

  「…無名?你怎麼會來這裡?」普利斯驚訝問。

  「普兄弟?原來他剛才要砍的人是你啊?」 

  「(…怎麼有種尷尬的感覺…)…我問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啦!」普利斯不耐煩道。 

  「是你朋友拜託我來偷點東西的…所以我就一路找來這裡啦~ 

  「你是什麼人?」軒轅易冷冷地瞪了無名一眼。 

  「我…我是『天下第一梁上君子』無…無名…」看著軒轅易冷漠無情的眼神,無名說話的聲音是越來越小,幾乎就快要聽不見。 

  「喂!先不管你要偷什麼東西,還是快走吧!」普利斯趕忙勸道。 

  「…那…那怎麼行!就算是乞丐也知道,不能丟下兄弟不管的,我一定要帶你一起走!」無名說完便緊緊握住湛藍寶劍,縱使全身冒冷汗,四肢也有些顫抖,仍硬是吞下一口口水,準備應戰。 

  「哼…不自量力。」軒轅易從背在背後的兩個劍鞘裡拔出其中一支劍身較寬的劍,其劍身刻有火焰般得火紅色紋路,劍才剛剛拔出,便散發出一股炙熱的劍氣直逼無名,不過一會兒,四周的空氣變熱了起來。 

  「(這種強烈的陽剛劍氣…難道是…)無名你快走吧!憑你偷東西那絕頂的輕功現在走還來的及,如果我的第六感沒錯的話…這一把劍就是『干將』!」 

  無名一聽『干將』兩個字,心想「…的確,武林盟主的武功已經很高了,在加上『干將』我肯定沒有勝算…但普利斯是我的兄弟,『干將』又是夏姑娘拜託我偷的東西…或許拼死一搏能有什麼轉機…」無名自信一笑,接著道「如果要我丟下兄弟不管,那我寧願死在這裡!」說完便一股勁兒衝向軒轅易,正當軒轅易打算揮劍,無名竟忽然像有了分身一樣,繞著軒轅易直打轉。 

  「哼…雕蟲小技。」軒轅易說完便轉身飛騰而起,朝無名一揮劍,那如火焰般的劍氣迅速襲向無名,只見無名側翻一閃,雖只被劍氣劃傷手臂,但卻有強烈的熱氣不斷從傷口注入體內,沒過多久,整支手臂便如火燒般炙熱難耐。 

  「無名!快走啊!」普利斯擔憂地大喊,但無名依然強忍著痛一躍而起,朝軒轅易一擊,不料軒轅易輕鬆揮劍將其彈開,便迅速衝上前朝無名左砍右揮,速度快得令人難以摸清其路數,但無名仍緊握湛藍寶劍左右抵擋著,此時,軒轅易忽然一記後翻,一腳挑起湛藍寶劍,一腳踢向無名,接著轉身揮劍,那劍氣竟將無名震開,整個人狠狠摔到牆邊,咳出了一灘鮮血。

    「既然已經被你知道了身分…我就送你一程吧…」軒轅易轉身接過湛藍寶劍收回劍鞘,接著用『干將』朝地一劈,眼看強勁的劍氣直衝而來,無名的視線已漸漸模糊,看著仍被關在牢裡的普利斯,眼眶泛出了淚水,輕聲道「…兄弟…對…不起…」話才剛說完,無名便迎面被劍氣擊中,瞪大了雙眼,整個人順著牆倒了下來。 

  「…軒轅易…你這個渾蛋!」普利斯大喊道。 

  「放心吧…我現在就讓你去見他…」軒轅易收起『干將』,拔出了湛藍寶劍,緩緩走向普利斯,忽然兩把彎刀射了過來,軒轅易趕緊持劍擋開,只聽一個熟悉的聲音傳來…「普利斯,你還真會惹麻煩欸~ 

  「…虎姑婆?」 

  「普兄弟,你沒事吧?」趙雲和韓月異口通聲道。 

  「(…呼…你們總算來了…)要說麻煩還不是這個人惹出來的…」普利斯無奈道。 

  「…這個人是…軒轅易!」韓月驚訝道。 

  「怎麼會是你?」楚芸瞪大雙眼十分驚訝。 

  「你們現在才發現也太遲鈍了吧…」普利斯搖搖頭嘆了口氣。 

   這時,楚芸忽然瞄到倒在牆邊渾身是血的無名,大叫道「難道無名他…」 

  「…他為了救我…犧牲了…如果不是他,我也等不到你們…」看著倒在牆邊已無生命跡象的無名,普利斯皺緊眉頭,揪心萬分。 

  「軒轅易,你還是收手吧!你的部下已經全被我們解決了…」趙雲還沒說完,軒轅易冷笑一聲道「那又怎麼樣?只要我有干將莫邪,誰又能奈我何?」 

  「趙雲別和他廢話了,這種人直接殺了他就行!」楚芸說完便和趙雲一同衝向軒轅易,但軒轅易仍冷靜地站在原地不動,只見趙雲一蹬腳,兩手握直長槍側身迅速翻轉,軒轅易便持劍抵擋,楚芸這時突然一躍而起,越過趙雲舉棍朝軒轅易一劈,趙雲則趕忙側翻閃過,不料這一棍竟被軒轅易牢牢接下,且腳步半點都沒離開原先的位置…。 

  「沒用的…你們只是來送死而已。」軒轅易說完衝向楚芸,趙雲趕緊擋在楚芸身前,連續刺擊,但皆被軒轅易輕鬆擋開,一劍刺向趙雲,只見趙雲仰身順勢推開劍,接著長槍一劈,軒轅易趕忙持劍一擋,但趙雲接著一記掃腿,再將長槍一挑,湛藍寶劍便脫離軒轅易手中,這時韓月趁勢射出兩把彎刀阻撓軒轅易,續飛身而起接過湛藍寶劍再轉身接下被擋回的彎刀至普利斯面前,楚芸則繞至軒轅易後方,擋在普利斯的牢房前。 

  「韓月,快把普利斯的繩子解開,救他出來…我會在這裡擋著,不讓軒轅易過來搗亂。」 

  「我知道了。」韓月便趕忙以彎刀將木製的地牢砍斷,衝了進去替普利斯解繩。 

  「你傷得這麼重還跟來,這樣很危險欸。」普利斯神情擔憂道。 

  「…我的命是你救的,我不會忘恩負義…」韓月紅著臉道。 

  「…你該不會…喜歡上我了吧…」 

  「…哪…哪有…」韓月撇過頭故作鎮定道。 

  楚芸一聽,一股火氣忽然不自覺地湧上心頭…「喂!現在不是談情說愛的時候吧!聽了很不舒服欸!」 

  「喔~你該不會吃醋了吧?」普利斯挑釁道。 

  「…早知道剛才讓他砍了你算了!自戀狂!」 

  此時,軒轅易拔出了『干將』,原本已冷卻的空氣又瞬間恢復那炙熱的溫度。 

  「那一把就是『干將』,似乎能用劍氣傷人,你們要多加小心…」普利斯叮嚀道。 

  「恐怕是因為干將莫邪都在他那裡,所以互相產生共鳴,威力才會這麼強的,必須想辦法搶過『干將』…」 

  「…這樣太冒險了,你們只要幫我製造出一點空間,能讓我一槍射死他就行…」 

  「好吧…」楚芸說完便和趙雲兩面夾擊,楚芸先是衝向軒轅易,接著撐棍一跳,緊接著一記旋踢,軒轅易便轉身一劍揮向楚芸,楚芸趕忙後翻持棍擋下,趙雲便順勢從後撐槍跳踢,不料軒轅易迅速抽出『莫邪』,先蹲低身子掃腿,接著轉身從下方以莫邪直刺趙雲咽喉,楚芸趕忙持棍將劍擋開,接著和趙雲從兩邊朝軒轅易刺擊,軒轅易則易手持一劍接下,這時才看清楚『莫邪』的樣子,其劍身細長,有著如水流般得紋路,散發出一股冰涼的寒氣,就像一把冰劍一樣直冒著寒煙…。 

  「…看來是我太輕敵了…」軒轅易說完,便兩把劍同時揮出,那劍氣似乎比先前更加強勁,將兩人震開,軒轅易接著衝向趙雲,趙雲趕忙站穩身子,轉身掃槍,但軒轅易早已跳起身,從上方一劍揮下,一道月形的劍氣直撲趙雲,趙雲趕忙持槍擋下,誰知那四散的劍氣竟將地震出一坑窟窿,寒氣也直逼入趙雲體內,令人難以呼吸。 

  「趙雲!」楚芸趕忙飛身轉棍向下攻擊軒轅易,但軒轅易仍輕鬆擋開,轉身朝上揮劍,那炙熱的劍氣便也襲進楚芸體內,趙雲見情況不妙,趕忙飛身接過楚芸,不料軒轅易又一劍揮了過來,趙雲因已受了內傷,擋不下那強烈的劍氣,兩人便又被震開,尚未站穩腳步,軒轅易便已出現在眼前,手持『干將』一劍朝趙雲劃下,楚芸趕忙忍著痛持棍上前一擋,只見軒轅易嘴角微微一笑,轉身以『莫邪』刺向楚芸,普利斯趕忙衝了過去,射了一槍將劍彈開,但軒轅易仍再迅速轉身從下方以『干將』直刺楚芸咽喉,普利斯眼看已來不及,便飛撲上前,劍便直刺入胸膛,普利斯為怕劍刺穿自己傷及楚芸,普利斯便用左手緊抓著劍,只見鮮血順著『干將』流了下來,普利斯額頭直冒冷汗…。

       但軒轅易仍不死心,再以『莫邪』刺向楚芸,卻又被普利斯一肩膀接下…「普利斯!」楚芸看著滿身是血的普利斯站在身前,兩眼瞪大無神,眼淚奪眶而出。 

  「普兄弟!」趙雲趕忙趁著軒轅易不注意,一槍刺入軒轅易腹部,普利斯則緩緩舉起槍,指著軒轅易的眉心自信一笑道「…比武功我可能真不如你…但要是比槍法準不準…我可是世界一流的…」說完便扣下板機,一槍擊斃了軒轅易,之後也全身無力地倒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