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另一邊,普利斯和軒轅易正前往地圖最北的「赤火北寨」,忽然一面陡直的峭壁映入眼簾,其高聳寬闊竟將視線全都遮蔽,普利斯抬頭一看竟發現在峭壁的頂端平台上建了一座木造山寨。 

  「哪個瘋子把山寨蓋在那種地方啊?這也太誇張了吧…」普利斯不可置信道。 

  「那個位置易守難攻,可說是再適合不過了…」軒轅易看了看周遭地勢,似乎正盤算些什麼。 

  (這連看個風景都會不小心墜崖吧…)那我們現在怎麼辦?有什麼計劃嗎?」

  「從他們認為最不可能的地方進攻…能請普兄弟做個餌嗎?」軒轅義拱手道。

  (…是想拿我當擋箭牌嗎…)…可以是可以啦…」普利斯無奈抓抓頭。

  軒轅易將計劃詳細告知普利斯之後,兩人便分開進行。 

  「哇…竟然這麼快就擬訂了作戰計畫…真應該找他當總司令的…」普利斯自言自語暗自佩服著,沿著山路走了半天終於到了山頂的北寨大門前。 

  「來者何人?」寨前守門的兩大壯漢走上前問道,面露兇光。 

  「呃…我是想請你們放棄做山賊,畢竟這不是個正當的職業…(天啊…可惡的軒轅易…竟然要我講這種討打的話…)

  「哼!你找死!」兩壯漢二話不說便衝了過來,其看上去雖然魁武壯碩,實際作戰能力卻普普通通,對普利斯來說並不難對付,眼看兩名壯漢就要被撂倒,一群身穿紅衣的蒙面人手持雙刀打開大門衝了出來,將普利斯團團圍住…。 

  (…天啊…沒必要這麼衝動吧…)…既然都掏傢伙了…就只能奉陪到底了。」普利斯的眼神變得犀利又專注,捲起袖子毫不猶豫地衝上前與紅衣人展開了一場赤手空拳的混戰,同時軒轅易早已從峭壁以輕如浮雲般的輕功悄悄潛入山寨,普利斯則繼續在大門前與眾山賊搏鬥。 

  隨著時間過去,引來的山賊也越來越多,幾乎整座山寨的山賊全都聚集到了大門前,普利斯漸漸被山賊群掩埋,心想「軒轅易那小子還不快一點…我又不是『一騎當千』…這麼多人不被打死也得悶死…」普利斯奮力推開山賊,來回穿梭拖延時間,但因山賊人數眾多,普利斯處於極為不利的下風,忽然軒轅易扛著一名男子從山寨上一躍而下,飛身擋至普利斯身前並拔出湛藍色的長劍替普利斯迅速擋回所有攻擊,其出劍之快令眾山賊嚇得紛紛倒退三步…。 

  「別打了,你們的寨主在此。」軒轅易說完便將扛著的那人放下,其早已氣絕身亡。 

  (…軒轅易怎麼把人殺了?…應該沒這必要吧…)…這會不會太過火了啊…」普利斯有些不認同道。 

  「這是不得已的犧牲,若不這麼做他們是不會輕易離開的,更何況殺他一人總比殺這一群人要好得多…」軒轅易顯得有些無奈。 

  眾山賊看著眼前兩眼瞪大死不瞑目的寨主,心中是既悲傷又憤慨,各個緊握刀柄,眼神就像燃燒著熊熊火焰一般迸出強烈駭人的炙熱殺氣,但軒轅易仍面不改色,冷靜道「…難道你們還不放棄?…別再讓我加重罪孽了…」 

  但那群山賊似乎完全聽不進耳,大喊大叫像發了瘋似的舉起雙刀朝軒轅易猛地揮砍,只聽軒轅易輕聲道「失去理智的刀是沒有殺傷力的…」接著便迅速穿梭在眾山賊間,不一會兒便衝出了人群並將長劍收回劍鞘,沒多久那群山賊便倒地不起,普利斯仔細一看,每個山賊的腹部皆有一道劍傷精準地切入要害…。 

  (如此純熟的劍法和敏捷的速度…還真不像一般人能做到的…)…這樣真的好嗎?」普利斯問。

    「…這也是不得已的…」軒轅易皺緊眉頭,便帶著普利斯離開了北寨,因天色已晚便先回洛陽城,待兩人回到茅草屋,趙雲和楚芸早已坐在牆角吃著熱騰騰直冒白煙的饅頭…。 

  「你們總算回來啦~我跟你說喔~這個饅頭超好吃的,你要不要吃一個?」楚芸拿出一個饅頭遞給軒轅易。 

  「那我咧?」普利斯指著自己道。 

  「你不會自己拿喔?都這麼大了…」 

  「難道軒轅義是小孩嗎!?更何況我還比軒轅易年輕欸!」普利斯說完便撇過頭到另一邊牆角坐下。 

  「有人生氣囉~」楚芸刻意調侃道。 

  「…呃…軒轅兄弟,方才我們在街上聽到了些傳聞…」趙雲看氣氛不對勁趕忙扯開話題。 

  「傳聞?」軒轅易好奇問。 

  「對啊~聽說最近有許多山莊和門派都被不知名人士給滅了…」楚芸插話道。

  「(…山莊和門派…)是誰做的啊?」普利斯問。

  楚芸搖搖頭道「還沒查到,不過一定是武功很高強的人,因為被滅的山莊和門派不是有養殺手就是本身就會武功…」 

  「軒轅兄弟有何看法?」趙雲問道。 

  「…應該不是一人所為,且有門派被滅,身為武林盟主是該調查一番…但山賊的事尚未…」軒轅易還沒說完,楚芸便插話道「放心吧~打山賊的事就交給我們,你就去忙你的吧~ 

  「是啊,既然身為武林盟主就應把武林放在第一位。」趙雲拍拍軒轅易的肩膀道。 

  「…那就麻煩諸位了,我想今晚就先調查一番…」 

  「不用這麼急吧…至少睡個覺,精神也好一點…」楚芸勸道。

  普利斯看楚芸那麼溫柔對軒轅義說話心想「就是對我有偏見就對了…」 

  「…多謝夏姑娘關心,但此事確實有些棘手,還是盡早處理得好。」軒轅易說完便飛身離開了茅草屋。 

        隔天清晨,楚芸和趙雲早已穿戴好衣服和武器,正準備出門削除剩下四座山寨的勢力,但看著普利斯仍翹著腳躺在地上呼呼大睡,楚芸就渾身不是滋味,忍不住地走上前捏起普利斯的耳朵道「別以為軒轅易走了你就可以放假睡豬覺!」

     普利斯頓時驚醒,疼得哇哇大叫,用無辜且略帶點淚珠的水汪汪大眼盯著趙雲,期盼有那麼一絲脫離這場苦難的希望…。 

  「…夏姑娘,普兄弟肯定是昨晚太過勞累,睡得晚些也是自然,就別為難他了…」趙雲似乎領略了普利斯的意思,趕緊上前勸道。 

  「哼!就看在趙雲的份上,姑且放你一馬…」楚芸用力一扭普利斯的耳朵之後便放下手,撇過頭。 

  (…我果然沒看錯趙雲…他真夠義氣!)…我和軒轅易本來就是一組的,他沒來我當然也跟著休假啊…誰叫你自己那時候不和他一組啊!」普利斯輕輕摸痛得發紅發燙的耳朵,嘟囔道。

    「誰管你那麼多啊!我們這邊現在剛好人手不夠,你就來『加班』唄~

    「最好是啦!我才不要咧!」 

  只見楚芸笑了笑便強將普利斯拖出門,往東邊山腰上的「碧青山寨」而去…。

    到了那兒,眼前盡是五顏六色的花朵開滿遍地,朵朵皆像初展笑顏的嬰兒般粉嫩可人,又如璀燦陽光一般盛放,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淡雅的花香,令人沐浴在其中而深深陶醉…「好美的地方喔…這裡真的是山寨嗎?…這淡淡的花香怎麼聞起來有種輕飄飄的感覺…」楚芸深吸了口氣,閉上雙眼感受徐徐涼風輕拂過臉頰。 

  (…輕飄飄…難道說…)等等!千萬別聞這股花香!」 

  趙雲一聽立刻感到不對勁,急忙摀住口鼻,但楚芸這時已感到暈眩,四肢也漸漸癱軟無力,最終昏倒在地…。 

  「夏姑娘!」趙雲趕忙上前抱起楚芸,擔憂地直喊著楚芸的名字,但楚芸卻始終沒醒過來。 

  普利斯看楚芸的臉色依舊紅潤,呼吸速率也十分正常穩定,想了想道「…放心吧…這應該只是一種迷藥,並不具毒性,這個給你…」普利斯從包包裡拿出兩個口罩,一個遞給趙雲。 

  「…這是?…」趙雲拿著口罩有些不知所措問。 

  「這是上次現世有流感的時候用的口罩啦…(之前忘記整理背包就去送西薩了…)現在只能將就一下囉…」普利斯示範性地戴起口罩,趙雲也依樣畫葫蘆地照做…。 

  忽然,一群山賊從四面八方飛身而出,將眾人團團圍住,仔細一看,竟全是女流之輩,其各個身穿青色布衣,且臉上皆蒙著兩層厚紗。 

  「留下財物就讓你們離開!」其中一名留著一頭清麗短髮的女山賊走上前催促道。 

  這名女山賊同樣蒙著兩層面紗,但卻身穿棉衣,外披一件青藍色的坎肩,一對單鳳眼閃閃動人,柔美中帶有些許剛毅之氣。 

  普利斯看著心想「…這山賊也太正了吧…而且竟然還有得商量?…」 

  「恕在下難以從命!」趙雲說完便提起長槍準備應戰。 

  「那我們只好用搶的了!」那山賊說完便使使眼色,眾山賊蜂擁而上,趙雲趕緊將昏迷的楚芸扛在肩上,並單手持槍應敵,普利斯見狀心想「虎姑婆的體重也不輕,趙雲再這樣下去肯定吃不消,還是速戰速決吧…」普利斯便將皮衣的扣子解開,從裡面掏出一把銀製手槍,精準地朝每個山賊的大腿射擊,使其一個個中彈倒地站不起身…。 

  「那是…什麼…?」一名女山賊癱坐著指著手槍問,神情顯得十分痛苦。

  「放心吧,雖然很痛,但我已經避開了要害,只不過暫時站不起來罷了…」

    「…為什麼…不殺我們…」 

  「…我個人覺得這件事有點蹊蹺…而且就算你們真的做了什麼壞事,我也沒必要殺人吧…」 

  正當普利斯打算朝另一人開槍,一人影如陣風般從眼前呼嘯而過,普利斯只感覺槍瞬間脫離手中,再一眨眼那人便已出現在普利斯面前好奇地把玩著手槍…。 

  「怎…怎麼可能…他竟然從我手中把槍搶走…?」 

  看普利斯錯愕的呆站著,那人笑了笑道「你也不用太驚訝,這天下裡沒有我偷不到的東西,就連皇帝老子的玉璽我都有把握偷到手,更何況是這小玩意兒~ 

  「(手槍是小玩意兒?這個人也太自以為了吧…)你…該不會就是這座山寨的寨主吧…」 

  那人一聽噗嗤笑了出來,搖搖頭道「我只不過是人稱『天下第一』的『樑上君子』罷了~方才正巧路過,看到這玩意兒似乎挺好玩的,就一時興起順手拿了過來…」說完便將手槍丟還給普利斯。

    「(…這個人的用詞讓人聽了真不舒服…)小偷就小偷,還說什麼樑上『君子』…不過看在你還我的份上就不跟你計較…」 

   此時,趙雲正在一旁「孤」軍奮戰,汗如雨下,滿臉發紅發燙直喘著氣,顯得十分吃力,普利斯見狀便一連開了幾槍將圍繞在趙雲身邊的山賊擊倒,其槍法之精準,就連距離八尺遠都能命中且避開要害,令神偷在一旁看了目瞪口呆,嘖嘖稱奇。 

  「沒想到這小玩意兒有這麼強的威力…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呃…(以西晉人的智商就算和他解釋原理他也聽不懂吧…) 

  「哈哈哈~原來連你自己也不知道啊,你這個人真是太有趣了,不如我們做個朋友吧~因為我打小就是孤兒,所以你就叫我無名吧!」無名伸出手微笑道。

  「(…可以不要跟小偷做朋友嗎…)…我叫普利斯…」普利斯不情願地伸出手,就在要握手的那一刻,無名的身體竟忽然左右搖晃起來,像喝醉了似的,沒多久便倒地不起…。 

  「…看來他也和虎姑婆一樣吸入太多花粉了…怎麼會有這麼少根筋的『神偷』啊…」 

  普利斯也管不了這麼多,便暫將無名擱下,上前幫趙雲擊退山賊,突然一名男子飛身而出,以連環旋踢將普利斯踢至一邊,再轉身一腳踢向趙雲,趙雲趕忙提槍一頂,男子便順勢一記後空翻揮袖落定。 

  「寨主。」眾山賊紛紛跪下以示尊敬。 

  眼前這名男子身穿青藍色長袍,梳著高髮髻,皮膚白皙柔嫩,散發出一種灑脫飄逸之氣。 

  「不會吧…寨主是一個白面書生?」普利斯驚訝道。 

  「普兄弟沒事吧?此人絕非等閒之輩,可別輕敵了…」趙雲扶起倒在一旁的普利斯叮嚀道。 

  「…嘿嘿…就算是再厲害的角色,遇到槍也只能乖乖投降…」普利斯說玩舉槍指向那名男子,只見其毫不畏懼地衝上前,以手掌抵著槍口站定,普利斯趕忙鬆開板機。 

  「喂!你知不知道這樣很危險啊!要是我真的開槍了,你絕對必死無疑!」 

  「來者便是客,方便的話,能否進寨裡一坐?」 

  趙雲一聽,輕聲問「普兄弟…你看如何?」 

  「…雖然不知道他打什麼算盤…但進去也好,免得一直戴口罩…都要悶死了…」普利斯說完點頭答應,男子便領著眾山賊及趙雲等人,同時命幾名山賊將神偷一同扛進山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