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普利斯在城東找了好一陣子卻仍然未發現楚芸,心裡著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一般,不斷來回尋找焦躁不安,忽然猛一回頭,發現遠處陰暗的樹叢後似乎隱約有間破廟,普利斯趕忙撥開樹叢衝了進去,突然感到腳下一陣軟,低頭一看原來是楚芸先前所披的純白薄紗,但裡面黑漆漆的一片什麼也看不到,普利斯四處張望,只聽牆角傳來了細微的呼吸聲,普利斯衝上前一看,原來是昏迷的楚芸倚著牆靠著,身上的衣服仍穿得好好的,普利斯便放下心鬆了口氣…。 

  「…就會給人添麻煩…」普利斯彎下腰打算抱起楚芸,忽然被後一陣風吹來,普利斯趕緊蹲下,一記旋踢從後掃來,普利斯兩手緊抓住那人的腳往牆一甩,那人竟一蹬牆,以另一隻腳狠狠踢開普利斯的手,向後翻了一圈落定…「兄弟,你這會兒可是壞了在下和這位姑娘的好事了。」那公子攤開摺扇搧風道。 

  「…是嗎?我可是好意提醒你,她可是個貨真價實的虎姑婆喔~ 

  「哈哈…兄弟真是不懂得憐香惜玉,如此美人又怎會是虎姑婆呢?」 

  「廢話少說,現在可是算帳的時候了…」普利斯握緊拳頭道,只見那公子闔起摺扇飛身而來,扇子一揮,普利斯用手臂一擋並反手抓住那人的手,誰知那人朝普利斯打了一掌接著一記旋踢,普利斯趕緊下腰閃過轉身蹲低一掃腿,那人蹬腳一躍而起,舉扇劈頭一打,普利斯連忙雙手合十接住扇子,不料那人朝普利斯胸膛前後狠狠踢了兩腳,因力道過猛,普利斯瞬間飛出,背部重重撞擊後方的破舊磚牆癱坐在地,咳出了一攤鮮血…。 

  「兄弟,就這等三腳貓功夫也想英雄救美?會不會有些夜郎自大?」那人張開扇搧風挑釁道。 

  普利斯以手背擦去嘴角鮮血,緩緩站起身…「…看來太久沒工作…拳腳功夫的確退步了不少…就拿你慢慢喚醒記憶吧…」說完雙腳站穩兩手握拳,眼神忽然變得沉靜許多,就像是一面澄明的鏡子能照出一切事物般篤定的雙眸。 

  「有意思…」只見那人再度飛身而來,兩人打了好一陣子,一攻一守不分軒輊,普利斯看準了時機朝其一揮拳,卻被那人靈敏地以手臂擋下,另一手朝普利斯腹部出拳,普利斯趕忙提腳一擋並順勢轉腳將那人的手壓下,另一腳踢向那人頭部,只見那人下腰閃避,接著反身朝普利斯一踢,並起身一記迴旋踢,將普利斯踢至牆邊。 

  那人冷笑一聲不屑地望著普利斯道「你走吧~我可以放你一條生路…」 

  「…哼…我大老遠跑來這裡可不是為了逃跑的…」普利斯說完一躍而起一記飛踢,那人側身閃過從後一掌打來,普利斯一抓那人的手順勢翻過背部,並搶過扇子已手肘猛地朝那人胸膛一打,其便倒退三步,嘴邊流出一絲鮮血。 

  「怎麼樣~扇子現在在我這兒了喔~」普利斯攤開扇子得意地搧了搧風道。 

  那人一聽嘴角微微揚起,一揮袖竟從袖子裡飛出了一根根銀針,只聽那人輕聲道「誰說我只有一樣武器?」 

  這時,一把湛藍色的劍從外射了進來,精準地將銀針一一擋回,一道人影飛身而出接過劍飄飄然落定。 

  「普兄弟沒事吧?」軒轅易問。 

  「呃…還好啦…(要不是你飛出來救我…恐怕就不太好了…) 

  忽然趙雲飛身而出,手持長槍蹲穩馬步道「這裡就交給我們吧!普兄弟先將夏姑娘帶離破廟以免遭受波及。」 

  「…喔…(怎麼有種變成累贅的感覺…不過…以他們兩個的實力…一個人打就夠了吧…) 

  「這樣以多欺少好嗎?兩位大俠?」 

  「只要是惡人,人人得以誅之,更不用談什麼江湖道義。」軒轅易說完便衝上前一揮劍,其動作快得有如閃電,那人趕忙縱身一躍,但趙雲早已飛身舉槍一劈,那人也絕非省油的燈,在空中轉身一腳踢開長槍,再一記旋踢踢向軒轅易,但軒轅易已飛身至其身後一掌打去,那人便重摔在地,趙雲則以長槍架著其脖子…。 

  在一旁的普利斯見狀心想…「果然被秒殺了…同時遇到『疾速神將』和『一騎當千』還真是衰啊…」 

  軒轅易緩緩走近,一掌朝那人的背部打去,只聽其一聲慘叫,便全身無力似得癱軟在地。 

  「軒轅兄弟這是…?」趙雲疑惑問。 

  「此人武功如此高,怕區區牢房關不住他再出來為非作歹,我便廢了他所有武功,以免再添亂。」 

  「這…」趙雲顯得有些不認同。 

  「趙兄弟,有時候為了百姓和武林的著想必須要做出些不得已的決定,你別太在意了,我們還是快把他帶去衙門吧…」軒轅易說完便背起那人和趙雲一同前往衙門,普利斯則先背著楚芸回到客棧。 

  在回客棧的路上,楚芸緩緩張開雙眼,發現普利斯正背著自己,趕忙跳下來大喊「你…你幹嘛沒事背我啊!」 

  「你以為你很輕啊!誰會沒事背你啊!」普利斯因喊太用力,又咳了幾下,嘴邊流出了一絲鮮血。 

  「…普利斯…你還好吧…」楚芸有些擔憂問。 

  「…我沒事啦…只是剛剛背你的時候不小心跌倒受了一點內傷,你看你有多重…(要是說我打輸人家多沒面子啊…)」普利斯擦一擦嘴邊的血漬裝做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 

  「…少來了…都這樣了還逞強…」楚芸趕緊上前扶著搖搖晃晃的普利斯,兩人一同走回了客棧。 

  隔天一大早,軒轅易便將眾人叫醒,楚芸還顯得睡眼惺忪,不耐煩問「又怎麼啦…這麼早起…」 

  「你有什麼好抱怨的啊…妳昨天算是昏睡了一個晚上欸…累的是我和趙雲吧…」普利斯在一旁嘟囔道。 

  「最近洛陽城郊山上有許多山賊出沒,也似乎建了不少山寨,擾得人民寢食難安,縣官大人便請我處理此事,不過身為武林盟主理當為民除害,但單憑我一人恐怕無法迅速解決,還請諸位幫個忙。」 

  「這有什麼問題~不過就是區區山賊,三兩下就能擺平了~」楚芸拍拍胸膛得意道。 

  普利斯瞄了楚芸一眼,搖搖頭嘆了口氣,心想「…又說同樣的話…是答錄機嗎…」 

  「不知這些山賊常於何處出沒?」 

  「昨晚我已先調查清楚,山寨的所在全標記於這張圖上…」軒轅易從衣袖中拿出一捲竹簡攤開,上頭分別以墨筆圈了六處山寨的地點。 

  「不如我們分頭進行,速度也快些?」軒轅易詢問道。 

  「說的也是,那…我和趙雲一組吧~」楚芸靠向趙雲一臉興奮。 

  「…那真是太好了~我還怕和你分到同一組呢…」普利斯撇過頭道。 

  「也好,那我就和普兄弟一塊兒吧。」說完四人便分頭前往地圖上的六座山寨…。 

  趙雲和楚芸首先到了地圖最南端的「翡翠南寨」,其座落於一面大湖的中央小島上,四周風景秀麗,鳥語花香顯得十分寧靜。 

  「怎麼和我想像中的山寨不太一樣啊…」楚芸疑惑道。 

  「在下倒認為有些異常地寧靜,還是小心為上。」 

  「不如我們先『投石問路』…」楚芸說完並從旁撿了一顆小石子,使勁一丟,其墜入水中的剎那,忽然一群身穿綠衣的蒙面人從水面飛身而出。 

  「不是說是山賊嗎?怎麼會從水裡冒出來啊…」楚芸有些疑惑道。 

  「看來他們也深諳水性,否則無法在水裡潛伏這麼久…」 

   只見他們右邊的袖子皆長過於膝,並同時揮袖,一根根染上劇毒的銀針便朝兩人射了過來,楚芸和趙雲趕緊避開,拔出長槍和長棍嚴陣以待。 

  「…銀針?這像是『山賊』用的武器嗎?(…這山寨真是讓人匪夷所思…) 楚芸驚訝道。 

   這時,其中一名披散著長髮,耳朵垂掛著一串鍊形金耳環的女子朝旁邊的樹幹射出一根銀針,那樹幹竟瞬間腐蝕,毒性迅速擴散,不一會兒整棵樹便倒了下來。 

  「我是南寨寨主『于燕』,諸位來此有何要事?」那女子兩眼直瞪著楚芸和趙雲冷冷道。

  「(…這是恐嚇嗎…)你應該自己很清楚吧…不然就不用擺那麼大陣仗了…」普利斯攤手無奈道。 

  「…那就受死吧!」于燕轉身一連射出了十幾根銀針,趙雲掃槍擋回,接著撐槍一記旋踢將幾名蒙面人踢倒在地,接著縱身一躍舉槍劈下,于燕趕忙側身閃過同時又射出數根銀針,楚芸趕緊幫忙揮棍擋回,飛身一棍打去,于燕赤手接下棍子順勢向後一甩,楚芸反倒利用此力將棍子抽回,側身轉棍一揮,于燕蹲下身子朝上一踢,楚芸連忙提棍一擋卻正中于燕下懷,于燕一根銀針迅速插入楚芸小腿,毒性瞬間蔓延至全身不得動彈,于燕便接著朝楚芸腹部一踢,正在一旁與蒙面人交戰的趙雲趕忙飛身接住楚芸,只見楚芸全身發紫,臉色慘白…。 

  「夏姑娘!」 

  「…包包…有…解毒丹…綠色的…」楚芸硬撐著口氣道。 

  趙雲便把手伸進背包裡正打算拿出解毒丹,于燕見狀便射出數根銀針干擾,趙雲便單手持槍擋下,另一手則拿出綠色的解毒丹,于燕縱身一躍一記飛踢,趙雲便抱著楚芸下腰閃過,回槍一掃劃傷了于燕的左腿,接著將解毒丹放入楚芸口中,楚芸趕緊嚥下,身體便漸漸恢復膚色,臉色也紅潤了起來…。 

  「夏姑娘沒事吧?」趙雲擔憂問。 

  「…沒…沒事,休息一下就好了…(要不是之前在現世拿了幾顆…現在早就沒命了…)」楚芸站穩身子,擦擦額頭上的冷汗道。 

  「(…這銀針上的劇毒連我也無法解…她竟然…)妳是怎麼辦到的?」于燕疑惑問。 

  「嘿嘿~我才不告訴妳呢~要是我等一下又被妳扎了一針怎麼辦?」楚芸得意道。 

  于燕想了想,舉起手道「撤!」眾蒙面人便紛紛回到湖中央的山寨,只剩下于燕、楚芸和趙雲。 

  楚芸見狀心想「…把人都撤了?她的腳又受傷,這可是我們贏的大好機會…」正當楚芸打算行動,卻被趙雲擋下…。 

  「你是豬頭啊!現在是我們打敗她的大好機會,只要打敗了寨主,她們就會乖乖解散了…」 

  「她的眼神不太對勁…」趙雲嚴肅道。 

  楚芸一聽,抬頭望著于燕,那原本冷冰冰的眼神竟流露出溫熱,似乎還有些哀傷…。 

  「…只要妳給我解毒丹,我就解散南寨。」于燕皺緊眉頭有些不情願道。 

    「不會吧…這是妳的劇毒,妳竟然要和我拿解藥?」楚芸驚訝道。 

    「…這是我爹調配出的千年劇毒,傳說這世上無人能解,但三年前我誤傷了相公,為怕他死去,我便拜託北海仙人暫時以續命丹維護住他的心脈,但也只能維持五年,我已經四處偷了許多靈丹妙藥,抓了世上所有號稱神醫的大夫,卻依然無法救他…」于燕眼眶泛出了淚水,哽咽道。 

    「所以…妳是因為這樣才到處偷東西搶劫?」 

    「我本就是南寨寨主,只不過從前是劫富濟貧罷了…」于燕擦乾淚水,眼神再度變的冷酷無情盯著楚芸道「把解毒丹給我。」 

    「可以是可以啦…但妳要答應我恢復以前的劫富濟貧。(我還是比較喜歡剛剛的眼神…)

    「我答應妳。」看于燕毫不猶豫地答應,楚芸便從背包裡掏出一顆解毒丹交予于燕,並將製作方法向其告知…「于燕在此多謝夏姑娘了,我欠你一個人情,以後有麻煩就來南寨吧!」

    「…嗯(以後應該不會再來了吧…)」楚芸和趙雲便告別于燕,此時已近黃昏,天色漸漸黯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