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美喔…」普利斯出神地望著女子。

  「…那應該就是女媧娘娘了吧…」楚芸緩緩走近女子,恭敬一揖道「女媧娘娘,我的朋友現在正濱臨垂死邊緣,只有五色石才能救他性命,能不能請您無論如何借小女子一用?」

  「…姑娘是神遊者吧…你所說的朋友想必是誤入時空之人?」女媧的聲音柔美動聽,傳來陣陣溫暖。

     「…您是怎麼知道的?」楚芸驚訝問。

  「…因為姑娘身上有著與眾不同的氣息…不過…若沒記錯…以五色石救人之法必須在十二時辰之內完成…恐怕時間上…」

  楚芸看女媧難為的神情,靈機一動道「娘娘是擔心補天的事情?不如我們分工進行吧!娘娘負責補天,我和普利斯則去找五色石來補地,這樣就能很快完成,那剩下的五色石…應該就能讓我們帶回去了吧?」

  女媧思索了一番,點頭微笑道「…這或許是個好方法…不如一試。」語畢,楚芸和普利斯二話不說上山四處尋找五色石。

    五色石分別是指青石、白石、黃石、紅石和黑石,正當兩人找石頭找得焦頭爛額之際,忽然一聲巨響,一隻暗紫色的雙頭巨蟒出現在兩人面前,楚芸見狀趕緊拔出「伸縮長槍」、普利斯則拿出狙擊槍準備迎戰。

  「…你什麼時候有狙擊槍的啊?」楚芸錯愕問。

  「剛剛在『哈哈商店』偷拿的啊~」普利斯挑了挑眉得意道。

  「(…怎麼講得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你要是被美女發現就死定了…」

  「哼~我都還沒和她算西洋劍的帳呢…要生氣也輪不到她…」

  此時,那巨蟒將又長又粗的尾巴甩了過來,楚芸和普利斯趕緊跳開,只見那長長的尾巴竟以驚人之速迴旋,朝地重擊,兩人急忙飛身躲開,瞬間亂石飛騰,地上爆裂出一大窟窿,足足有五米深。

  「哇…這要是被打中了…有十條命都不夠死…」普利斯拍拍胸,餘悸猶存。

  「牠雖然力道強勁,體型龐大,但動作卻很遲鈍,不如我們…」楚芸在普利斯耳邊低聲說出對策。

  「沒想到虎姑婆也挺聰明的嘛~就照你說的做!」普利斯似乎燃起鬥志一般,飛身至巨蟒面前,提起狙擊槍一連發了數顆子彈,那巨蟒雖揮動著尾巴試圖擋開,卻因體型龐大,動作過於緩慢,不及將子彈全數擋回,普利斯便趁機朝其眼睛再連發數十顆子彈,巨蟒頓時四眼具瞎,慌張地在地上亂竄,不時以尾巴拍打著地面,打出無數個窟窿。

  「喂!虎姑婆!你要是再不出招,死的就是我了!」普利斯邊閃躲巨蟒失控亂揮打的尾巴,邊大聲喊道。

  「你再跑一下!時機還沒成熟啦!」

  「你這個半吊子神遊者!連簡單的封印陣法都搞那麼久!」正當普利斯不耐煩的抱怨著,忽然巨蟒一尾巴捲起普利斯,打算將其吞下肚,普利斯雖頭下腳上,但槍法依然精準,連續朝巨蟒的舌頭開了數十槍,巨蟒因劇烈疼痛,使勁甩開普利斯。

        此時,楚芸的陣法也正好大功告成,不料啟動的瞬間,普利斯正巧和巨蟒落在陣法中央,普利斯趕忙大喊「喂!等等!我還在陣法裡面!」

  不管普利斯再怎麼使勁喊,因為巨蟒的響徹雲霄的嘶吼聲,楚芸似乎完全聽不見,仍念著封印咒語。

        普利斯趕緊飛身打算逃離陣法,但楚芸早已設下結界防止巨蟒逃脫,在加上普利斯本身並沒有法力,根本難以跨出陣法半步,也因此跟著巨蟒被封印於神珠之中。

  「…奇怪…普利斯那傢伙跑哪去了啊…」楚芸撿起珠子正打算收進袋,卻隱約聽到一股微弱的聲音。

  「豬頭啊!還不快放我出去!」

  「…呃…不會吧…這是普利斯的聲音!」楚芸正打算解開咒印救普利斯出來,忽然一頭渾身冒著火焰的巨獅撲了過來,楚芸趕緊跳開,打算從後方以長槍刺擊,卻被巨獅一掌打飛,重摔在地…

  「咳…咳…」楚芸咳出了一攤鮮血,受了嚴重的內傷,珠子也掉出手中。

  「喂!虎姑婆!妳沒事吧?」普利斯擔憂喊道。

  「…看來…只能賭一把了…」楚芸看巨獅張開雙爪,朝自己撲了過來,孤注一擲抓準時機,使勁將長槍射出,瞬間刺穿獅子的心臟,但那巨獅仍拼著最後一口氣,一掌抓向楚芸。

        這時,那顆神珠忽然閃出一道紫色光芒,將那巨獅削成兩半,本以為逃過一劫,不料巨蟒竟順著那道光芒突破封印,恢復了原形…

  「…可惡…我的法力因為受傷減弱了嗎…竟讓這巨蟒又逃了出來…」楚芸正打算站起身迎戰,普利斯趕緊從蛇頭上跳了下來,扶著尚未站穩的楚芸道「放心吧~剛剛我已經在那鬼珠子裡制服牠了,他現在是我的寵物,不會傷害你的…倒是你的傷…」

  「…沒想到你還挺行的嘛…」楚芸微微一笑,便昏倒在普利斯懷裡…「喂!夏楚芸!你別嚇我啊!」普利斯趕緊抱起楚芸,轉身問巨蟒「喂!你有沒有治癒功能啊?」

   那巨蟒點點頭,便張開嘴,示意要普利斯將楚芸放進其嘴裡。

  「(…牠該不會騙人吧…)要是你敢把她吃了,我就用機關槍把你打成肉醬!」普利斯說完便戰戰兢兢地將楚芸放進巨蟒嘴裡,同時用槍抵著巨蟒的頭道「我可是認真的…要是你沒把她治好…我絕對會讓你知道什麼叫地獄…」普利斯的眼神忽然變得冷峻,和先前簡直判若兩人。

  在巨蟒治療楚芸的同時,普利斯看時辰將近,趕忙繼續四處尋找五色石,最後終於湊足數量,將殘缺的地面補平,並飛身跳上巨蟒的頭,要巨蟒幫忙尋找女媧,此時,女媧正巧補好了天,並砍了巨螯的四足作為天柱,面容疲憊地倚著天柱休息著…。

  「女媧娘娘,有缺損的地全都補平了。」普利斯恭敬道。

  女媧瞥了一眼巨蟒道「多謝二位幫忙,姑娘的傷還是讓我來治吧…」女媧說完輕輕撫摸巨蟒的頭,巨蟒竟乖乖地張開嘴,讓女媧緩緩將楚芸抱出口中。

        女媧接著運氣通入楚芸體內,原先面容憔悴慘白的楚芸,臉色竟漸漸溫潤了起來。

  「這位姑娘已經沒事了,妳們趕緊取回多餘的五色石回去救朋友吧!剩下的交給我就行了…」

  「…但我已經失去了法力…可能要等虎姑婆醒了才能回去…」普利斯面色焦急道。

  「你們已經花了十個時辰,恐怕不能再等了,不如我送你們回去吧…」女媧說完便輕輕一點普利斯和楚芸的額頭,普利斯便頓時失去了意識。

  「你們怎麼這麼晚才回來,我都快擔心死了…你們要是死了,我要賺誰的錢啊?」耳邊忽然傳來老婆婆的聲音,普利斯起身一看,自己已回到了「哈哈商店」…「…我怎麼回來的啊?」普利斯驚訝問。

  「應該是女媧娘娘送你們回來的吧…你們剛才是順著一道金光回來的…」

  普利斯仔細回想了一會兒道「女媧娘娘好像什麼都知道,什麼都會的樣子…」

  「廢話…她可是人類的始祖,我們全都是她創造出來的,她當然什麼都知道啊…好啦…該開始救人了…」老婆婆說完,便抱起楚芸,將其放在趙雲身旁,雙手合十,口中唸唸有詞…

  「…妳不用五色石嗎?」普利斯疑惑問。

  老婆婆看了五色石一眼,拿了過來道「你怎麼不早說啊…差點就忘了…」

  「天啊…我懷疑虎姑婆是因為認識你才會這麼兩光的…害我剛才差點就要和蛇同居了…」普利斯小聲嘟囔道。

   忽然一道七彩光芒自五色石中散發而出,被趙雲吸收至體內,瞬間治癒了趙雲身上所有的傷口,此時,從楚芸體內跑出十顆白色的圓珠子,並依序順著一道金光流竄至趙雲體內…

  「…那是什麼珠子啊…」普利斯疑惑問。

  「吵死了!我現在正在作法,沒時間和你解釋,那不過是楚芸的『魂珠』,一顆代表一年陽壽,不是說需要楚芸十年的陽壽嗎…」

  「…不是說沒時間解釋嗎…怎麼解釋得這麼詳細…」普利斯輕嘆口氣,搖搖頭道。

  過了一個時辰之後,總算大功告成,但楚芸和趙雲依然昏迷不醒…。

  「他們怎麼還沒醒?是不是哪裡出錯了?」普利斯緊張道。

  「你總得給他們休息的時間吧…況且我作法從來沒失敗過…哪有出錯之說?」老婆婆得意道。

  「是喔…(剛剛還差點忘記五色石…竟然還是大言不慚的說了…)」普利斯仍舊半信半疑。

  「好啦…該是問問你一些事情的時候了…」老婆婆的臉色忽然變得凝重起來,深吸了口氣問「…西薩死的時候,你為什麼不像現在這樣回來找我,寧願用法力來做交換?你應該知道法力是不會復原的,你這一輩子都無法再擁有法力了…你是聰明人,應該不可能不知道吧?」

        

         老婆婆如此嚴肅地問普利斯,難道說…普利斯之所以會滯留在羅馬,其實另有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