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芸一眼便認出那身中數箭,卻仍挺立在沙場上的就是趙雲,卻依然不肯相信,打算衝上前確認清楚,普利斯見狀,立刻伸手攔住楚芸…「…妳做好心理準備了嗎?…如果沒有…就暫時不要過去…」

  楚芸勉強抑制不停顫抖的雙腳,故作堅強地推開普利斯的手,朝趙雲跑去…。

  待楚芸走近一看,趙雲胸口貫穿了數隻箭,染得一身鮮紅,雙眼緊閉。

  「趙兄弟不忍丟下重傷的我…竟為了救我而…」楊六郎面露愧色及不忍。

  「…你說要回去見劉備的…你不可以死!」楚芸搖晃著趙雲的身軀,直喚著趙雲的名字,似乎仍不願相信眼前的趙雲已斷了氣息。

  「…劉備?…」楊六郎不禁感到一陣疑惑。

  「我叫你醒來聽見沒有!你沒事逞什麼英雄!你不可以死聽到沒有!」楚芸看趙雲毫無反應,兩腳一軟,癱坐在地哭喊著,眼淚不自主地狂瀉而下。

  「…你先冷靜一點…」普利斯趕忙上前勸道。

  「你要我怎麼冷靜?趙雲是我最重要的夥伴…我不能失去他!」楚芸推開普利斯,泣不成聲。

  普利斯不發一語,似乎正思考些什麼,楚芸卻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大喊「我知道了!我現在就用法力和他交換生命,就像你送西薩回去的時候一樣…」

  「…法力?交換生命?西薩?…」楊六郎疑惑問,但似乎沒人注意到。

  「…那可不行!要是連妳也失去法力了,誰送趙雲回去啊?」普利斯趕忙制止。

  「…那你有別的辦法嗎?…」楚芸無助地望著普利斯,頓時亂了方寸,不知該如何是好。

  「…唉~雖然很麻煩,但也只能帶他回現世找美女一趟了…」普利斯抓了抓頭無奈道。

  「…美女?」楚芸尚未回神,疑惑問。

  「就是『哈哈商店』那個老太婆啦…你應該知道吧?」

  「…你也知道『哈哈商店』?…」楚芸驚訝問。

  「我的武器都在那裡買的啊…(這次回去一定要跟那老太婆算西洋劍的帳…),我想她應該有辦法吧…反正不試白不試…」普利斯伸手扶起楚芸道。

  「…美女?哈哈…商店?」楊六郎疑惑問,可是仍然不被理會。

  「那就試試吧!我一定要把趙雲救活!賭上我身為神遊者的尊嚴!」楚芸說完,堅強地擦乾眼淚,二話不說拿出四顆靈珠,念咒啟動陣法,普利斯則背起渾身是血的趙雲,隨即前往現世,只剩楊六郎與楊業在原地呆愣著。

  「我們就這樣丟下楊業他們啦?」普利斯這才想起不知情的楊業等人仍被遺留在宋朝。

  「我們的主要任務是送趙雲回去,其他都是其次,而且他們的結局早就注定好了,不會有事的…」楚芸一心想救趙雲,這時候也顧不了這麼多。

  到了現世,兩人便直接現身於哈哈商店門前…「美女!大事不好了!快救救趙雲!」楚芸衝進店裡大喊道。

        只見美女從簾子後方緩緩走了出來,看了一眼滿身是箭的趙雲道「嚷嚷什麼…不過是隻刺蝟受傷罷了…」

  「我現在沒時間和你開玩笑!你要是沒辦法救活他我就砸了你的店!」楚芸憤怒地大喊。

  「知道了知道了…我還沒重聽,不用那麼大聲…」美女為怕楚芸情緒激動,大嗓門地大吼大叫,立刻用耳塞塞住了耳朵,緩緩走近趙雲。

  「…怎麼樣?有辦法嗎?」普利斯慌張問道。

  但過了兩分鐘,美女卻都沒有任何反應…。

  楚芸生氣地拔開美女的耳塞,並用力拉開美女的耳朵大喊「我們在問你有沒有辦法!沒事戴什麼耳塞啊!」

  「…有是有…不過需要的材料有些棘手…」美女眉頭一皺道。

  「什麼材料?」普利斯好奇問。

  「必須用神遊者十年的陽壽…」美女瞥了一眼楚芸,小聲道,不料仍被楚芸聽的一清二楚。

  「…沒問題!還有別的材料嗎?」

  「你就這麼爽快答應啦!十年的陽壽欸!你知道你能活幾年嗎?」普利斯擔憂道。

  「我非救活趙雲不可,身為神遊者,這是我的使命,對我夏楚芸來說,更是我的義務,不管要付出多少代價…」看著楚芸堅定的眼神,普利斯縱使想阻止,恐怕也無法改變什麼。

    普利斯靜默了一會兒,淡笑道「隨妳吧…那你以後可要多吃補,盡可能讓自己活長一點…」

  「不過…還有一樣材料…」美女面色凝重接著道。

  「你能不能一次把話說完啊!」楚芸不耐煩喊道。

  「…是女媧補天所用的五色石…」

  「女媧?那不是山海經的傳說而已嗎…」普利斯半信半疑問。

  「這我就不清楚了…我只不過是重複『神遊醫書』上說的罷了…」美女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淡然回答。

  「…那就試試看吧!現在也只有這個辦法了…」楚芸說完便再度拿出四顆靈珠打算啟動陣法。

  「你們必須在十二個時辰之內完成,否則這刺蝟就回天乏術了。」美女趕忙叮嚀道。

  「十…十二時辰!那不是只有一天的時間嗎?」普利斯一臉錯愕問。

  「那就在十二個時辰以前回來就行了!」楚芸說完,便迅速念完咒語,前往上古時代…。

  待陣法金光逐漸減弱,四周的景象也漸漸清晰,只見天上竟裂開了一條深長的缺口,地上也四處爆裂塌陷,熊熊烈火從裂縫中不斷噴發而出,百頃森林幾乎就要燃燒殆盡。滔滔洪水也從淵底噴湧而出,整片大地恍如汪洋一般波濤洶湧,甚至連山嶺也被淹沒水底,妖魔鬼怪和惡禽猛獸更趁機肆虐,無數生靈因此陷入水深火熱之中…

  「…還真是混亂的場面…」普利斯搖搖頭道。

  「我們還是趕快找到女媧,拿到五色石吧…畢竟我們只有一天的時間…」楚芸故作鎮定,內心其實十分惶恐忐忑,畢竟,這是唯一能救趙雲的辦法,楚芸不斷告訴自己: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現在這麼混亂的場面去哪裡找女媧啊…」普利斯垂喪兩肩,頓時提不起鬥志。

  這時,忽然一道金光從天灑下,一名清新脫俗的年輕女子順著一道金光飄飄然落定在兩人面前,其身披黃紗及粉色綢緞,著赤色長裙,纖纖素手佩戴一只翡翠玉環,白皙透光的臉龐隱約透出淡粉色的嬌嫩,滑順的烏黑秀髮隨風飄揚著,散發出清幽淡香,那婀娜多姿的身形更是令人為之陶醉。

 

        這名美若天仙的女子究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