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老婆婆的問題,普利斯愣了一會兒才回應...「…唉呦…反正我已經送西薩回到羅馬啦~法力也用不到了嘛~而且這麼麻煩,我才懶得…」
  「還找藉口…你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啊?你雖然是怕麻煩的人,但還不到這種程度…你其實…是不想回來了吧?」老婆婆瞇起眼睛盯著普利斯,質疑問。
  普利斯愣了一會兒,面有難色道「…算是吧…我不想再過那樣的生活了…」普利斯神情黯淡,似乎憶起了什麼傷心往事。
  「…是因為犽那傢伙吧?…事情都過去這麼久了,你怎麼還念念不忘…」老婆婆長嘆口氣道。
  「…犽…的確很久沒聽到這個名字了呢…」普利斯嘴角輕輕揚起,卻又馬
上憂愁了起來。
  「你還真不知道…這個世界一天沒有你啊,就到處不安寧,你看這幾天社會上都發生了些什麼事…殺老爸,砍老媽的…反正你已經回到現世了,不如就留下來管管這些人吧…」老婆婆拍拍普利斯的肩道。
  「我才不放心那個半吊子神遊者送趙雲回去呢…我還是再多陪他們一陣子吧…」普利斯刻意撇過頭,避開老婆婆的視線。
  「又找藉口…分明就是不想回來…」老婆婆瞪一眼普利斯,又嘆了口氣。
  「…或許和虎姑婆在一起…我能找到自己的方向吧…就像她所說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使命…或許時機還沒到?」
  「隨便你吧…如果楚芸能讓你回心轉意回來的話,我倒是不想在花口舌強留你下來了…」老婆婆搖搖頭道。
  這時,楚芸剛從昏迷中甦醒,一睜開眼,便立刻坐起身緊抓著普利斯,著急問「我睡多久了?地補好了嗎?五色石拿齊了嗎?趙雲怎麼樣了?」
  「…你一次問那~麼多問題,我要先回答哪一個啊…」普利斯無奈地抓抓頭,接著指向躺在一旁的趙雲道「剛剛美女已經拿五色石給他治療過了,現在只是躺著休息而已…這應該是你最想知道的吧?」
  楚芸一聽,鬆了一口氣似的,露出了一抹淡淡的微笑…「沒想到你看起來兩光兩光,其實也挺可靠的嘛~」
  「…聽到你的誇獎,我還真是開心不起來啊…(不過…看樣子已經有精神損人了…)」普利斯苦笑道。
  忽然,楚芸像想起什麼似的,猛然跳起身大喊「我們得趕快回去才行,之前走得太匆忙,得好好和楊六郎他們解釋一下才行。」
  「…這種事情…就算說了,他們百分之兩百不會相信吧…」普利斯皺眉道。
  「唉呀~說了總比沒說好,信不信就隨便他們了…倒是我的武器壞光光了,得換新的才行…」
  聽楚芸這麼說,普利斯突然想起那被遼將秒殺的西洋劍,質疑老婆婆道「喂!上次我在這裡買了一把一萬塊的西洋劍,卻被一個白目的遼將砍幾刀就斷了,妳該不會是拿瑕疵品坑我的錢吧…?」
  「本店才不賣瑕疵品呢!是你自己沒有看到包裝袋後面貼的『試用品』標籤的,我以為『聰明』的你會自然知道,才沒提醒你的!」老婆婆雙手插腰,理直氣壯道。
  「…你還敢說!作為店長不是本來就要盡到『告知』的義務嗎?根本就是想坑我的錢!」
  楚芸聽了,忽然想起在秦朝發生的糗事,跟著忿忿不平道「就是嘛~每次都把『新進貨品』和『試用品』放在同一個箱子裡,上次在秦朝選禁衛軍的時候,差點被『試用版雷達瞄準器』害死…」楚芸餘悸猶存道。
  眼看在這世界上僅存的兩位不得不對「哈哈商店」的產品感興趣的忠實顧客,竟對自己的商品嚴重失去信任,老婆婆想了想,無奈道「…好吧…為了維護本店至高無上的形象…就送你們『最新型』的武器作補償吧…」
  兩人一聽,眼睛為之一亮,期待地望著老婆婆,只見其無奈地嘆了口氣,走進簾子後,拿出一根如筆筒一般大小的鐵棒,和一件大皮衣...
  「…果然…說要送,就絕對不是什麼好東西…」普利斯沮喪道。
  「…哼!真不識貨…這件皮衣可以裝載六支『不限重量』的各式槍支,而且讓你絲毫不感覺到重,如果你不想要的話,我也沒意見…」老婆婆輕哼一聲,打算將皮衣吊回簾後的衣架,普利斯趕緊衝上前,接過皮衣道「唉呀~我只是沒想到你會送這麼好的東西而已嘛~」
  「不過必須酌收服務費三萬元,六支槍也不附送喔~」美女詭異地微笑道。
  「(…我就知道…果然還是要自己出錢買六支槍…)還真是無奸不成商…這件皮衣的原價也沒你所謂的服務費貴吧!」
  楚芸看普利斯慘遭坑錢的命運,冒著冷汗問「該不會那個像筆筒的東西也要三萬塊吧…?」
  「這可不是普通的鐵棒喔~」老婆婆得意地指著鐵棒右側一排按鈕,接著道「每個按鈕代表一樣武器,只要輕輕一按,就會自動彈出,但切記,絕不能同時按兩個鈕,否則它就會爆炸解體…」
  楚芸開心地將鐵棒捧在手裡,用臉頰疼惜地不停磨蹭著。
  「當然這麼好的東西,服務費收五萬也不為過~」美女輕笑道。
  楚芸的動作瞬間停格,心想「…臭老太婆…竟然連我的錢也敢坑…下次在和客戶起糾紛,我絕對不幫她打官司…」
 美女頓時感受到楚芸沉默的怨念,苦笑道「好了…你們快叫醒趙雲回宋朝吧!…至於服務費和槍支的錢…就先賒著唄…」
  兩人一聽一向拿錢絕不手軟的老婆婆竟准許賒帳,而感到有些驚訝,只見
老婆婆輕輕撩起長裙,跳起身一記旋踢將趙雲踢下床…「趙將軍起床!」
  趙雲瞬間驚醒,立刻抬頭四處張望,眼神顯得有些茫然…「在下記得自己已經…」
  「豬頭!誰叫你沒事去幫楊六郎擋什麼箭啊!在歷史上,他那個時候又還不
會死…」楚芸看趙雲安然無恙,心中的大石總算落下,但也不免兩行欣慰得淚水滑落臉龐…。
  「夏姑娘…但楊兄弟是在下的戰友,又怎能棄他不顧?」趙雲本想伸手為楚芸拭去淚水,卻又基於禮節而收了回去…
  「…傻瓜!回去見劉備才是你真正最重要的使命,你知不知道你如果死了會讓我…不是…是劉備很難過嗎?」
  看著楚芸擔心的神情,趙雲低頭自責道「是在下莽撞…讓各位擔心了…」
  「唉呀~人最後沒事就好,以後大家多注意一點,互相保護就行啦~」普
利斯拍拍趙雲和楚芸的肩,微笑安慰道。
  這時,老婆婆忽然插進三人之間,表情嚴肅道「…順便提醒你們一下…你們現在只剩一分鐘的時間可以回宋朝,否則就沒辦法回到你們離開時的時間點了喔…」
  楚芸先是愣了一下,接著慌張地拿出包包裡的四顆靈珠,大喊道「這麼重要的事,你幹嘛不早說啊!」
  「哎呀!我沒告訴你們如果臨時回現世的話,必須在一天之內回去嗎?」老婆婆一臉事不關己的樣子。
  「妳哪時候說過了啊!」楚芸說完,趕緊念咒佈下時空陣法,三人便隨即在陣法啟動的金光之下離開現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