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清閒街上逛

遇得武曲惹漣漪

 

隔天,陸雲想帶金烏和天槍在宮裡四處逛逛,為了讓自己能活動自如,前天晚上便吩咐工匠替自己做了張四輪椅,讓玄戈推著,倒也方便。

兩人才剛走到金烏房門外,便聽裡頭呼呼作響,像是刀劍揮舞的聲音,陸雲要玄戈別出聲,兩人悄悄地推門進去一看,果然是金烏正在練劍…。

脫去那身金黃色的斗篷,穿著輕便的戰服,高束著髮髻,那少見的豔紅髮色才得以顯露出來,透著陽光散發出奇異的光采,不禁深深吸引兩人的目光,直跟著那優雅輕盈的步伐和俐落迅捷的劍法,捨不得轉移。

在晨光的照射下,仙劍烏炎透著淡淡的金黃色澤的光輝,金烏宛若是個下凡的仙人,舞劍的形影身姿,流暢的動作體態,看得陸雲和玄戈都出了神…「…有什麼事嗎?」金烏看兩人在一旁待著,一動也不動,立刻停下動作,收起劍問道。

「喔…也沒什麼,不過是怕你們待著無聊,想帶你們四處看看。」陸雲這才回神。「…天槍一大早便出宮了,說要到街上逛逛。」

聽金烏這麼說,陸雲先是露出驚訝的神情,接著皺起了眉頭,似乎很是擔心,玄戈倒是機靈,立刻接下話…「殿下,天槍的身手不錯,更何況…晚上還有她期待的大餐,肯定會在那之前回來的。」

卻見陸雲搖搖頭,長嘆口氣道「正是因為她身手不錯,我才擔心啊…」

「…殿下何出此言?」這會兒,玄戈也不明白了,疑惑地問。

「以天槍的性子,要是和街上的人起衝突就麻煩了…」畢竟天槍做是一向急躁又隨性,和人產生爭執的機率自然高出常人許多。

玄戈聽了,看金烏不為所動,想了一會兒道「…既然殿下擔心的話,不如讓屬下跟去看看吧。」

「…也好,天槍是客人,我們得盡到地主的義務。」

忽然金烏似乎察覺到了什麼,臉色驟變…「…我去吧。」話音剛落,便飛身離開。

「走得這麼急!?…難道發生事情了?…玄戈,我們也跟出去看看。」說完,陸雲便讓玄戈推著四輪車一同追出了皇宮。

待金烏到了大街上,沒過一會兒,就看到遠處茶館外圍著一大群人,直朝著裡頭張望,卻又不敢靠近,且不時傳出打鬥聲,便趕緊湊上前一看,竟是天槍不知正和誰比試,手持長槍,冒著大汗,喘著大氣,表情緊繃,情況似乎非常棘手,金烏趕緊循著天槍專注的視線望去,果然看到了一個熟悉的女子身影…「金烏我是非見不可,妳要是再不說出他的去向,就別怪我下重手了!」

「誰知道妳是什麼來歷啊?要想見老大,就得先過我這關~」天槍眼神堅定道。

「方才我已報上了名號,信不信隨你,但金烏我是一定要見。」女子倒也不甘示弱,天槍聽了輕哼一聲道「老大又不在這裡,誰知道妳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而且…如果老大真的認識妳,怎麼會沒告訴你他的去向?」看天槍擦去臉上汗珠,一步也不願相讓,女子便也不再猶豫,抽出繫於腰間的長鞭,運氣於掌上,就看那氣流順掌而下,竟化作雷霆環覆於鞭子上,天槍見狀也毫不退縮,向前站了一步,雙手緊握長槍,準備迎戰,此時,金烏忽然飛身擋在兩人中間…「…老大?你怎麼…」話尚未說完,卻見金烏恭敬地朝著那女子拱手輕輕一揖…「六師姐。」

「啊!?那真的是…老大的師姐?」天槍頓時愣住了。

那女子一看見金烏,似乎立刻就把方才的事忘得一乾二淨,收起鞭子,上前將金烏仔細打量了一番後,微笑道「…沒想到這麼久不見,你越來越有樣子了~」

「…師姐過獎…」金烏低著頭,不敢直視女子,那表情與其說是彆扭,不如說是有些愧疚。

女子倒是一看表情,便知道金烏在想些什麼…「…放心吧,我來不是要帶你回去的。」

金烏聽了,抬起頭看著女子,似乎很是驚訝,但也沒再多說什麼,女子接著道「師尊大概知道你想做什麼,所以沒讓人找你,這事兒目前也只有我和廉貞知道,所以不必太擔心。」

聽到這,金烏不禁疑惑問「…不知師姐為何來此?」

「當然是因為這件事~伸手!」女子運氣於食指間,在金烏的掌心上不知寫了什麼字…「…原來如此,麻煩師姐跑這趟了。」

「快別這麼說,反正我很久沒見你了,也趁這機會出來走走、透透氣。」女子溫柔地摸了摸金烏的頭道。

「老大…她真的是你師姐啊?」天槍這才湊了過來,仍覺得不可置信。

「我是紫微尊上弟子武曲,金烏是師尊收的最後一個徒弟,我當然是師姐囉~」女子微蹲下身,這才與身高較矮的天槍平視。

「…你少瞧不起人了!等我和你一樣老的時候,也能長那麼高的!」天槍撇過頭,嘟起嘴巴道。

「好好好…你還是快多謝金烏吧,剛才要不是他及時出現,你可就成了幻蛇的鞭下魂了~」武曲指著繫在腰間的鞭子得意道。

「…幻蛇?」天槍疑惑問。

「那是仙鞭幻蛇,和烏炎一樣,都是敝派紫微壇上古時候便傳下的仙器,威力可不是一般武器擋得下的。」聽金烏這麼一解釋,天槍背脊瞬間感到一陣涼意,但在金烏和武曲面前,可不能讓自己顯得這麼不堪一擊…「…哼~老大放心!總有一天我也會變強的!才不會輸給她。」

這時候,陸雲和玄戈才匆匆趕來,見到桌椅東倒西歪、茶具全破碎在地的茶館,不禁搖頭嘆氣…「果然還是太晚了嗎…」再仔細看,天槍和金烏都毫髮無傷,陸雲倒也放下了心…「算了,人沒事就好。」

「行了~既然使命已達成,我也要回紫微壇待命了~下次有緣再見。」武曲說完,便飛身離開了茶館,速度快得有如一陣風吹過一般,一眨眼便不見了蹤影。

「方才那姑娘是…」玄戈推著陸雲上前,好奇問。

「是我師姐,武曲。」

「…莫非尊師那裡出了什麼狀況?」陸雲擔憂問。

「…沒事,只是紫微壇會不時更換據所,所以師姐特來告知。」

「更換據所?…這是為何?」天槍好奇問。

「…防止不肖之徒侵入的一種手段,不必太在意。」金烏說完,看了一眼陸雲的腳傷,接著道「…不是說要好好養傷的嗎?」

陸雲趕忙解釋…「…還不是因為擔心你們,所以就…」

金烏嘆口氣,便也沒再多說。

看場子就要冷掉了,陸雲趕忙接話…「…我看時候也差不多了,還是先回去吧。」

「說得對~要是錯過了好料的就可惜了~」想到大餐,天槍立刻打起了精神,催促著大夥兒動身。

「不過在這之前…我們還得先收拾收拾…」看著一旁不知所措的掌櫃,和這雜亂不堪的景象,一向視民如手足的陸雲自然不可能就這麼離開,四人便先幫忙茶館的掌櫃和小二把殘破的東西收拾乾淨,再打掃一下髒亂的環境,並賠償了些損失後,才匆匆回宮…「天槍,下次說什麼你都別再一個人出來晃了。」金烏冷冷道。

「…為什麼?」天槍疑惑問。

金烏嘆口氣,想了一會兒才回答…「…因為很危險。」

「老大不用擔心~我才沒那麼弱~」天槍倒也沒多想,笑了笑道。

一旁的陸雲聽了,心想「…他應該不是這個意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