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金光漸弱,回過神兩人已坐在白馬上,只聽身後傳來一粗懭豪邁的聲音…「子龍速行!俺給你斷後!」原來是張飛在後頭大喊。
  趙雲這才想起當時自己剛救了阿斗從曹營脫出,經過長板橋時不慎掉入時空旋渦的,趕忙應了一聲,回頭對楚芸道「楚芸抓緊了!」
  說完一路快馬加鞭,趕上劉備一行人,劉備此時得見趙雲十分欣喜,趙雲則因許久未見劉備而迅速躍身下馬,上前拱手跪揖道「子龍將少主救回來了,但夫人卻
  劉備一聽,神情落寞悵然,抱起阿斗,搖了搖頭道「夫人已死,為了救你又差點讓我損失了一名大將……
  只見劉備忽然舉起阿斗重重摔下,眾人皆十分驚訝,楚芸見狀心想「…雖然覺得阿斗很可憐,但是為了保存歷史的原貌,我還是別多管閒事好了…」
  趙雲趕忙抱起阿斗,心疼道「主公,少主乃您和夫人的骨肉,子龍願為其出生入死,還望主公別傷害少主啊
  此時,一旁的諸葛孔明忽然和楚芸對上了眼,但見他對楚芸輕輕拱手一揖,像是在道謝,楚芸心裡暗想「不會吧,他知道我送趙雲回來的事?!…怎麼可能?」楚芸本想上前探個虛實,但諸葛孔明早已走遠…。
  看著趙雲和劉備君臣情深的背影,楚芸也終於放下了心,本想就這麼趁著眾人不注意,獨自默默地離開,畢竟自己早已在腦海中演練上千回,這不過是個任務,事了人散,沒什麼好留戀,甚至不該有留戀,但自己還是栽進了這漩渦,提醒著自己歷史不能被改變是唯一的鐵則,因此,自己的心意絕對不能被察覺,為了不讓自己捨不得而做出荒唐的決定,楚芸早已設想演練過上千回,本該是如此簡單的事─邁開大步,轉身離開…但如今,自己的雙腳卻說什麼也邁不出這麼一步…。

趙雲因與劉備相見盛歡,絲毫未察覺楚芸的異狀,當再次想起要和劉備介紹楚芸時,轉過身一看,楚芸早已不在原地「子龍?」劉備看趙雲失落的神清,擔憂問。
  「本想介紹一位姑娘給主公認識
  「那位姑娘往西南方向去了。」諸葛亮搧了搧羽毛扇,神態自若道。
  「多謝孔明先生,但此時情況危急」正當趙雲猶豫是否要將楚芸追回,諸葛亮接著道「子龍不必擔憂,主公這兒我已準備周全。」
  「可是」看趙雲眉頭深鎖,不知該如何是好,劉備拍拍趙雲的肩膀,溫柔道「看來那姑娘是子龍很重視的人,為了不要有遺憾,你就去吧,這兒有孔明在,不礙事的。」
  聽劉備這麼說,趙雲這才放下一切束縛,和劉備等人匆匆暫別,騎著白馬往西南方向去…。
  楚芸這時已在西南處的一片竹林內佈下陣法,準備返回現世,忽然聽聞有人正呼喊著自己的名字,回頭一看,竟是身騎白馬的趙雲「趙雲?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楚芸本以為剛剛已是最後一眼,沒想到如今他竟然就這麼出現在眼前,驚訝之情溢於言表。
  「孔明先生方才和我說了,而且你一向會選隱密的地方」趙雲緩緩下了馬背,走向楚芸。
  「你就算這個時候來找我,我也不會留下來的因為神遊者不能留在這裡」楚芸強忍住不捨的淚水,開玩笑道。
  「我知道,但至少要送你一程吧」趙雲說完,便從衣袖裡拿出一塊拇指大的翠綠色玉珮交給楚芸,微笑道「此物是在下的護身符,征戰時總是帶著它,在下希望它也能帶給你幸運和幸福
  一陣微風吹來,楚芸的淚水從臉龐輕輕滑落,帶著滿足又感動的微笑,兩手緊緊握著那塊玉珮,頓時不知該說些什麼
  「楚芸」就在趙雲要伸手替楚芸拭去臉上的淚水時,楚芸才回過神來,故作鎮定地向後退了一步…「這樣還真方便,我就不用想到底要買什麼紀念品回去了。」楚芸笑了笑,用手背將淚水擦乾,把一直掛在脖子上的護身符拿了下來,遞給趙雲道「既然這樣,我也送你一個護身符吧,這是在媽祖廟求的,很靈驗的喔!雖然我知道你以後會是常勝將軍,根本不需要這個
  「…謝謝你。」趙雲將護身符緊緊握在手中,兩人就這麼站了一會兒,周遭寂靜的彷彿沒有任何爭戰的喧囂和世俗的紛擾…「你…以後要好好照顧自己。」趙雲微笑道。

「…嗯,你也是。」楚芸低下頭,閉起眼睛,深怕自己再看一眼,就再也沒有勇氣轉身。

忽然一陣風吹過,趙雲毫無預警地將楚芸緊緊摟在懷裡,楚芸先是震了一下,此刻再也忍不住藏在心中已久的衝動,雙手緊緊抱著趙雲,至少在這一秒,讓自己放肆的坦白吧,率然地感受著趙雲暖熱的體溫、厚實的雙臂還有獨特的味道,哪怕多這一秒會改變什麼…。

這一刻,他,什麼話也沒說,她,也什麼話都沒說,就這樣讓時間說盡了一切能說和不能說的…。
  「你一定不可以忘記我喔」楚芸說完推開趙雲,轉身說了聲再見後,念咒啟動早已畫在地上的陣法,金光閃爍的瞬間,隱約聽見了趙雲輕應了一聲
 
 楚芸一回到哈哈商店,情緒仍調適不過來,板著一張臉呆站著,普利斯早料到這情況,以在一旁恭候多時,二話不說把楚芸緊緊抱在懷裡,楚芸先是愣了一會兒,接著大叫一聲…「你幹嘛啦!」楚芸正打算把普利斯狠狠推開,卻聽普利斯輕聲道「想哭就大聲哭出來吧,我答應絕對不會笑妳。」
  楚芸聽了,不捨的淚水終於奪眶而出,就這樣一連大哭了許久,像個剛出生的嬰孩一樣,眼淚像滂沱大雨似的傾瀉而下,哭聲宏亮地穿破哈哈商店的屋頂,但普利斯只是靜靜拍著楚芸的背,沉默不語。

待楚芸哭聲漸弱,普利斯輕輕擦去楚芸臉上的淚水,笑了笑道「平時一板一眼的律師沒想到也有哭成這樣的時候啊。」
 「要你管」楚芸推開普利斯,嘟起嘴巴道。
 「你這樣應該不能開車了吧我就委屈一下送妳回去好了。」
 「我才不要跟你坐警車回去這樣我會很像被抓的犯人
 「哭成這樣的人沒資格囉嗦啦」普利斯說完便硬拉著楚芸上了警車,並按下警鈴的按鈕…「你幹麻沒事按那個啊?又沒有要抓犯人」楚芸緊張地問。
  只見普利斯微微一笑,踩下油門道「這個時間飆車族很多的,這樣路上的車不但都會讓我們先走,而且還可以順便嚇嚇那些不良少年。」
 「怎麼會有這麼腹黑的警察啊」楚芸撇過頭不屑道。
 「話說回來你家住哪啊?」
 「過幾條街的那棟公寓啊……」楚芸伸手指著遠處一棟高大的豪華公寓道。
  普利斯愣了一會兒,接著問「該不會是轉角有開一家咖啡廳的那棟公寓吧?」
 「對啊,你怎麼知道?我都會去那裡喝咖啡。」
  普利斯想了想又問「那你住幾樓啊?」
 「十八樓啊幹嘛突然問這個?」楚芸赫然覺得不對勁。
 「…沒有啊,只是有一個帥哥也剛好住那裡而已。」只見普利斯的嘴角微微上揚,露出了詭異的微笑,楚芸見狀,好奇問「帥哥?誰啊?」     
  普利斯趕忙鎮定神色道「…你總有一天會知道的。」
  普利斯一路開心地哼著歌,載著楚芸往那棟公寓前進,這時已是凌晨六點,晨曦正好從前方緩緩升起,新的一天又即將展開…。


        


          神遊者 完結

            

 

<說再見不見>神遊者片尾曲

詞曲:小Yi

從見面到說再見有多遙遠 

從相識到變陌生需要多少時間 

從過去要等多久才到未來 

可不可能就這樣靜止不前

 

時間在運轉 悄悄地倒數你的終點站 

約好的明天 待續的詩篇留下空白

 

說再見不見 是回到原點 

不讓你看見 我兩行清淚 

說再見不見 是善意的欺騙 

不讓你看見 我心上的缺

  

從見面到說再見有多遙遠 

從相識到變陌生需要多少歲月 

從深刻要等多久才能遺忘 

可不可能就這樣直到永遠

 

空間再轉動 悄悄地倒數你的終點站 

約好的明天 待續的詩篇留下空白

 

說不要再見 是回到原點 

不讓你發現 我愁緒萬結 

說不要再見 是良心的違背 

不讓你發現 我口是心非

  

說再見不見 是回到原點 

不讓你看見 我兩行清淚

 

說不要再見 是回到原點 

不讓你發現 我愁緒萬結 

說再見不見 是善意的欺騙 

不讓你看見 我心上的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