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楚芸回到天波府,換回了宋裝,普利斯捏了把冷汗嘆氣道「還真虧你想得出這種辦法來…我剛才在旁邊看,都嚇出汗來了…」

  「不這樣的話那狗皇帝哪會聽我們說啊…這算是不得已的下下策了…」

  「…不過,多虧了夏姑娘,楊家終於獲得了平反…」趙雲微笑道。

  隔天一大早,宋太宗果然下了詔書表示痛惜,曰:「誠堅金石,氣傲風雲」並賜其一品官的物品以示敬意,更替楊六郎升遷為崇儀副史。

  待佘太君自朝中接過詔書,回府便轉手將詔書雙手獻予楚芸…「…老太君…這詔書…」楚芸錯愕問。

  「收下吧…算是我楊家還的人情,老身知道,皇上不會這麼輕易就改變心意的,更何況公子先前說過,所需要的『忠義之心』便是此詔書,畢竟人已故,留此詔書也無用…」

  「…謝啦…老太君…」楚芸接過詔書,頓時一陣鼻酸。

  「男子漢大丈夫,有淚不輕彈,快去完成你的使命吧…」佘太君溫柔道。

  楚芸趕緊擦乾就要奪眶而出的淚水,輕輕點頭答應。

  另一邊,趙雲、普利斯和楊六郎則在後院的涼亭內盡情飲酒談笑…。

  「能結識趙兄弟和普兄弟,實是我楊六郎的榮幸,來!我敬你們一杯!」說完便一口灌下一壺酒。

  「趙某永遠不會忘記曾與楊兄弟生死患難,還望楊兄弟今後多加保重!」趙雲說完也乾了一杯。

    「你們好大的膽子,喝酒竟然不找我?」楚芸手拿詔書,緩緩走進趙雲道。

      三人就這樣,暢飲了一個晚上。

  隔天一早,楚芸一行人便告別了佘太君和楊六郎,再次踏上旅程。

        正當楚芸準備佈陣前往下個朝代,普利斯忽然問道「我們目前已經收集幾樣寶物啦?」

     趙雲想了想回道「…已經三樣了,分別是『七彩舍利子』、『秦王之血』和『忠義之心』…」

  「收集這些奇怪的東西有什麼作用嗎?」普利斯疑惑問。

  「你不也是神遊者嗎?…這種事用膝蓋想也知道…」楚芸搖搖頭嘆口氣道。

  「妳要我說幾次啊!我是西方的神遊者又不是東方的,我哪知道你拿這些要幹嘛啊!」

  「你很煩欸!…不然我重頭和你解釋一次好了…每當有人掉入時空亂流的時候,美女的『天書』就會出現那個人的名字,和要送他回去所必須的寶物,且因人而異,等到寶物都收齊了,就可以佈陣送他回去他消失的時間點…」

  「這個我也知道啊!我要問的是這些寶物個別代表的意義啦!」普利斯不耐煩道。

  「…意義?…這個嘛…我也不知道欸…」楚芸無奈地抓了抓頭。

   普利斯挑了挑眉,無奈道「妳連意義都不知道,那還收集什麼鬼啊…」

  「你問我我要問誰啊!『天書』在美女那裡嘛!」楚芸惱羞成怒地大喊。

   趙雲見兩人越吵越兇,趕忙勸道「兩位先冷靜一點…」

  「那你之前看到『天書』的時候也至少記一下意義是什麼吧!」

  「那麼多寶物,每個意義又寫的那~麼長,我哪背得起來啊!」

  「…是你懶得去記吧…」普利斯輕聲道。

  「你 麼!」楚芸緊握拳頭,氣得臉紅脖子粗。

  「兩位先冷靜一下…」趙雲無奈道,但似乎完全不被理會。

  「那下一個要收集的寶物是什麼啊?」普利斯似乎已不想再爭吵,趕忙轉移話題。

  「…我記得是西晉的『神之對劍』…但是光靠字面的意思根本摸不著頭緒…」

  「(看吧…這就是沒背意義的後果…)…那你打算怎麼辦?」普利斯嘆口氣問。

  「先到西晉再說吧~反正船到牆頭自然直~」楚芸說完便拿出靈珠,念咒啟動陣法,離開了宋朝,前往司馬家的天下─西晉…。 

   正當三人準備落定,普利斯赫然發現自己所站的位置正巧在一口古井的正上方,普利斯趕忙往旁邊一跳,這才沒墜落井底…「虎姑婆!你想害死我啊!要不是我反應快,早就死了!」普利斯拍拍胸尚有些餘悸猶存…。

  「你不是很『靈活』嗎?這對你來說應該不算什麼危險吧~」楚芸不以為意道。

  「…我猜妳根本是故意的…」普利斯斜瞪楚芸一眼。

   這時,兩名身穿粗布衣的平民從旁走過,似乎正討論些什麼…「你聽說了嗎?最近在莫干山舉辦了一場武林大會呢!」

  「武林大會?難不成武林發生了什麼大事?」

  「據說是在莫干山發現了『干將』和『莫邪』…」

  「干將和莫邪?那不是失蹤已久的兩把神劍嗎?當真找到了?」那人露出了驚訝的神情道。

  「可不是嘛!據說他們打算藉著武林大會決定誰有資格獲得這對神劍,並選出武林盟主…」

   聽到這兒,普利斯心想「…干將莫邪…怎麼好像在哪裡聽過…」

  「干將莫邪不是上古時候無端失蹤的兩把神劍嗎…」趙雲疑惑道。

   楚芸想了想,一彈指道「我知道『神之對劍』的意思了!」

  「…真的假的…妳哪時候那麼聰明啦…」普利斯一臉懷疑道。

  「我本來就很聰明,是你『有眼不識泰山』罷了~

  「是啊!夏姑娘就如孔明先生一般神機妙算呢!」聽趙雲這麼說,楚芸倒是不好意思的低下頭,心裡暗自高興著,普利斯則臉色一陣青…「(趙雲的腦袋沒問題吧…這種脫線的神遊者也能和諸葛亮比?)…趙雲…你該不會是認真的吧…做人要說實話喔…」

  楚芸一聽,皺了一下眉頭,趁趙雲不注意,一拳打在普利斯俊秀的臉上,並馬上挺直站好,裝作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只見普利斯的臉立刻發

紅發燙,不久便腫起一個大包。

  「虎姑婆!你!…」普利斯疼得說不出話,雙眼燃起熊熊怒火緊盯著楚芸,心想…「雖然耶穌說『如果有人打你的右臉,請把左臉也給他打』…但是我現在恨不得把她打成豬頭!」

  「普兄弟?你的臉…」趙雲看著普利斯臉上的大包擔憂問。

  普利斯正要解釋,楚芸趕忙插話道「唉呀~他沒事啦~只是昨天忘了刷牙,突然牙痛而已~

  趙雲聽完拍拍普利斯的肩道「普兄弟,以後要記得刷牙,免得又牙疼了…」

  「(…我確定趙雲的腦袋有問題…這種鬼話他也信…)…我懶得解釋了…」普利斯無奈地搖搖頭接著忍痛問「…你怎麼這麼肯定『神之對劍』就是干將莫邪?」

  「傳說干將莫邪本是一對鑄劍夫妻,後來吳王闔閭要求他們用金鐵鑄一把神劍,但金鐵卻始終不鎔,莫邪便捨身跳進鑄劍爐中做爐神,便做出了兩把神劍『干將』和『莫邪』,後來兩把劍便無端消失,根據歷史記載,西晉的時候又莫名復出…」楚芸一臉認真的解釋。

  趙雲一聽,沉思一番道「…如果你說得沒錯,『神之對劍』八成就是指它們了…」

  「你懷疑我說的嗎?」楚芸對普利斯微笑道,但似乎隱約帶著一股肅殺之氣。

  「…沒…沒有啊…(你說的都對總行了吧…)」普利斯無奈苦笑道。

  「夏姑娘莫非打算參加武林大會?」

  「唉呀~那用得著我出馬,有趙雲一定會獲勝的啊~」楚芸拍拍趙雲的肩自信道。

  「…話是這麼說沒錯啦…但為了以防萬一,我們還是全都參加比較

好…(嘿嘿…只要我有槍一定就能贏,到時候絕對要讓夏楚芸甘拜下風~)

    「說得也是,那我們這就前往莫干山~」說完,三人便往莫干山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