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秦始皇命通武侯─王賁做為此關的關主,測驗者與王賁必須於一個方圓僅僅三米的圓框之內赤手搏鬥,只要其中一方出了框外,對方則獲勝,出手皆點到為止,亦不可蓄意殺死對方,否則為犯規。

  「王武侯,得罪了。」趙雲拱手一揖,雙手握拳,蹲穩馬步,雙眼炯炯有神。

  「哈哈哈~年輕人便有如此眼神,將來必定成大器!」王賁說完便一拳揮了過來,趙雲輕輕向右偏,只聽耳旁「呼─」的一聲,瞬間震動了周遭空氣,震的耳朵疼痛欲裂,趙雲緊接著蹲下身一記掃腿,王賁卻巧妙地避開繞至趙雲身後,一掌打來,趙雲趕緊轉身一掌接下,接著一躍而起使出連環旋踢,但皆被王賁輕鬆擋開。

    只見王賁猛地一腳踢來,趙雲立刻後翻正打算揮拳,王賁卻已一掌打來,趙雲連忙下腰閃避,此時目光一閃,發現自己已在圓框邊緣,趕緊側翻至一旁,一腳踢向王賁,卻沒想到他不但結實地擋下,還抓起趙雲使勁將其向外一甩,趙雲見大事不妙,左腳一蹬王賁的手肘內側,趁著王賁手臂一縮,趙雲趕忙順勢一記旋踢,王賁便為閃避這一擊,右腳不慎跨出了圓框外。

  「王武侯承讓了。」趙雲拱手一揖道。

  「你小子反應不錯,是塊當禁軍的料。」王賁笑了笑道。

  「哈哈哈~好!朕正式封趙雲為御前帶刀護衛,隨護朕左右!」秦始皇站起身擊掌道。

  「…御前帶刀護衛?那禁軍…」趙雲滿臉疑惑問。

  「朕欣賞汝的才能,就隨護朕左右吧!」

  於是趙雲正式受封為御前帶刀護衛,但因尚有些事前作業要處理,所以並未立即上任,蒙毅便安排趙雲於皇宮西邊的一座宅院暫時休息一陣子。

   此時的楚芸仍徘徊於皇宮外,愁著想辦法溜進皇宮,心裡暗想「這種鬼鬼祟祟的事我最做不來了…我一向很高調的…要是能正大光明的走進去…」楚芸這時忽然想到了一則妙計…「嘿嘿~這麼輕鬆的辦法我怎麼就沒想到呢?還沒事去甄選什麼禁軍…有了『那個』,今天晚上就能搞定!」

   到了晚上,楚芸套上了隱形披風,正大光明地走進皇宮大門,仗著不會被發現的優勢,在皇宮四處遊蕩,心想「天啊…這皇宮挺大的,贏政到底住哪啊…」一連找了兩個時辰,終於找到了秦始皇的寢宮,門前僅有兩名侍衛看守,四周似乎也沒有禁軍出沒,但為避免被侍衛察覺,楚芸決定爬窗而入。

  「沒想到這裡的戒備還挺鬆的,這樣我只要拿小刀輕輕劃一下贏政的手臂,將秦王之血裝到小瓶子裡,再正大光明離開就行了~」

    楚芸悄悄爬進窗戶,只見秦始皇躺在一襲金黃色的帳幕後打鼾著。

  「原來秦始皇打呼這麼大聲啊…簡直就是打雷嘛…」這時,忽然從屋頂冒出來十幾名黑衣人,手裡各個拿著匕首,似乎正四處找尋著什麼。 

  「這些人是幹嘛的啊…該不會也是刺客?」楚芸繞過那群黑衣人,緩緩走向秦始皇,亮出了小刀打算一刀劃下,床底卻忽然飛出了一個黑衣人,匕首從楚芸眼前劃過,楚芸趕緊倒退三步心想「不會吧…連床下都藏人!?」 

  「什麼人!」那黑衣人大喊道,但秦始皇仍安然打著鼾,一點兒反應也沒有。

  「…難道說這些人是贏政的死士?…話說回來…秦始皇是睡死了啊…喊這麼大聲都沒反應…」楚芸趕緊收起小刀,打算悄悄爬窗出去,不料腳步聲被死士聽的一清二楚,瞬間找出楚芸的所在位置,將楚芸團團圍住,並不斷揮舞著匕首,似乎抱著「寧可錯殺一百也不可放過一個」的心態。

    正當楚芸小心翼翼地左閃右閃,一把匕首忽然射了過來,楚芸趕忙下腰閃躲,怎料披風卻被匕首射中而釘死在地上,令楚芸動彈不得。

    楚芸這時也只得放手一搏,脫下披風朝窗戶狂奔,但不過一眨眼的瞬間,死士已無聲無息出現在楚芸身後,將匕首架在楚芸的脖子上,冷冷問「是何人指使你來?」 

  「…是…是我自己要來的!」楚芸故作鎮定道。 

  「哼!來人!押下天牢!」幾名死士硬是將楚芸押至天牢,囚禁了起來,明日一大清早,便將此事據實回報秦始皇,生性多疑的秦始皇自是不會留下禍根,決定於當日午時將楚芸斬首示眾。

    陰暗潮濕的天牢,除了一扇小窗隱隱約約透進了灰藍色的月光和微微涼風之外已無其他,甚至寂靜的連呼吸聲都聽得一清二楚,在這裡,似乎只剩下黑暗絕望,窗外那微弱的月光,就是僅有的希望。

    楚芸透過那扇小窗望著漆黑的天,心想「看來這次是真的死定了…幸好我事先用易容術喬裝一下,不然肯定會把趙雲也拖下水的…可是要是我真的死了…趙雲怎麼辦啊…」

  此時趙雲剛忙完了就任御前帶刀護衛的手續,正打算回府就寢,兩名宮女卻在牆邊不知竊竊私語什麼,趙雲因感到好奇,便湊上前…。 

  「妳聽說了嗎?今晚宮裡來刺客了…」其中一名宮女小聲道。 

  「是啊…據說一開始見不著人,要不是那刺客亮出了刀子,那群死士根本摸不著頭緒…」 

  趙雲一聽,不知怎麼,心裡有些忐忑不安,心想「…一開始見不著人…莫非是…?」 

  只聽兩名宮女接著道…「聽說皇上發怒了,明日午時要將那刺客當眾處斬呢…」 

  「唉…我們還是快幹活兒吧…別說這個了…怪嚇人的…」說完,兩名宮女便快步離開。

  趙雲想了想…「…總覺得心裡不踏實…明日午時還是去看看吧…」

  隔天巳時,楚芸便已被兩名壯漢押上了刑場,雙手用麻繩綑綁在後,並雙膝坐跪在地,四周漸漸聚集了許多圍觀的民眾,他們並非前來斥責,而是感到唏噓,畢竟秦始皇的暴政已讓人民感到厭惡,聽聞有個願意替天行道的刺客即將被問斬,難免有些感慨。

  時間一分一秒的消逝,楚芸心裡是越來越慌張,到了午時,敲起了鼓聲,刑官抽起斬立決的紅牌,向地上一扔,大喊「午時已到,立即處斬」

    只見劊子手雙手緊握大刀並高高舉起,瞬間朝楚芸的脖子俐落劃下,忽然一個人影閃出將楚芸一把抱了去,衝入人群中…。

  「大膽!竟敢劫法場?來人,還不快追!」刑官氣得拍桌大喊,眾官兵應了一聲便紛紛追趕過去。

  剛從鬼門關前逃出來的楚芸看著抱著自己的蒙面黑衣人,還尚未回過神。

  「兄弟沒傷著吧?」那黑衣人問道。

  「…你…是誰…?」楚芸兩眼無神問。

  「放心吧!我是來救你的。」黑衣人的眼神,令楚芸感到莫名的安心,卻因過度驚嚇,暫時昏了過去。

  那黑衣人在大街小巷四處穿梭,試圖將官兵甩開,卻反倒引來了更多官兵… 「糟糕…人怎麼越來越多了…」

  眼看就要被包圍,這時,另一名蒙面的黑衣人飛身檔在前頭,與眾官兵打了起來…「把她帶到安全的地方,我待會兒過去找你們。」

   黑衣人見狀心想「…這人是誰啊…不過似乎是自己人…」接著二話不說,抱著楚芸繼續朝城外跑。

  最後終於混在人群中衝出了城,並到城郊一處破廟裡將楚芸輕輕放下,自己則癱在一邊顧自喘著氣…「…唉…真是累死我了…先幫他解開繩子吧…」黑衣人說完,扶起楚芸正打算解繩,不料剛睜開眼的楚芸,看到黑衣人正面向自己逼近,忽然大叫一聲,一拳將那黑衣人揍飛三尺之外…「你…你想幹嘛!」楚芸大喊道。

  「…你個大男人,怎麼說話和動作這麼像女人啊?」那黑衣人抓抓頭,面紗輕輕滑落下來,露出了瀟灑俊俏的臉龐,令楚芸愣了一會兒。

  「…你…你到底是誰啊?…」楚芸趕緊鎮定神色,壓低聲音道。

  「…我叫歐陽靖,和你一樣是想刺殺秦始皇的人。」

  楚芸將歐陽靖上下打量一番,疑惑問「…幹嘛沒事當刺客啊?」

  「呃…算是替天行道吧!…更何況先父正是焚書坑儒下的犧牲者,我曾發誓要報仇雪恨的…」歐陽靖語氣堅定,眼神中隱約透露出一絲感傷。 

  「對不起喔…提起了你的傷心事…」

  「沒事啦~我倒是挺佩服你的,能一個人殺進皇宮,你的功夫肯定是一流!」歐陽靖猛地一拍楚芸的背道,令楚芸頓時感到一陣痠疼,不禁苦笑一聲,心想…「…如果真那麼厲害就不會被抓去砍頭了…」

   「…所以你會救我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楚芸接著問。

  「嗯,既然我們志同道合,當然要互相幫助啊!」

  「…呃…志同道合?…其實我…」楚芸還沒解釋清楚,歐陽靖便替楚芸解開繩子,拉著楚芸來到佛祖面前跪下道「皇天在上,今日我與這位兄弟結為拜把兄弟,雖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也要同年同月同日死!」

  「喂!誰要和你同年同月同日死啊!」楚芸趕忙站起身,心裡暗想「…太卑鄙了…都沒問我同不同意就亂發誓…要是他等一下就死了…我不就白逃出來…」

  「唉呀~我知道像你這樣的大英雄不會計較這種小事的啦!」歐陽靖又重拍了楚芸的背道。

  「小事!?(…看來我們之間有很大的鴻溝啊…)」楚芸無奈地嘆了口氣。

  此時,忽然一個人影走了進來。

  「夏姑娘!妳沒受傷吧?」趙雲身穿黑衣,以黑紗蒙著面,氣喘吁吁道。

  楚芸一見趙雲,忽然有種難以形容的激動,一時也顧不了許多,直衝上前緊抱著趙雲…「…我還以為再也看不到你了…」楚芸眼眶泛淚道。

  趙雲頓時雙頰泛紅,呆愣著不知所措,歐陽靖也一時弄不清狀況呆坐在一邊。

  「…放心吧…已經沒事了…倒是姑娘戴著主公的臉…令在下有些…」趙雲苦笑道。

  「…對喔!我都忘了我是扮成劉備的樣子了!」楚芸抓抓頭無奈道。

  「呃…你們早就認識啦…難怪剛才那麼多官兵追的我無處可逃的時候,你突然跳出來救我…不過…他明明是個男人…你怎麼喊他姑娘啊?」歐陽靖滿臉疑惑地望著兩人道。

   「嘿嘿~我是用易容術變成男人的,所以剛剛的誓言不算數~」楚芸撕下易容的臉皮丟在地上道。

  歐陽靖一見楚芸那清秀的臉蛋,頓時心跳加速,兩眼直盯著楚芸水汪汪的大眼睛說不出話來。

   「(好險啊…不然就要和他同年同月同日死了…)…照歐陽靖這麼說…你早就知道是我要被砍頭?你是怎麼知道的啊?」楚芸好奇問。

   「夏姑娘方才易容成主公的樣子不是嗎?在下在先前那幅畫上見過的,更何況…前天晚上碰巧聽聞有個『隱形的刺客』闖入皇宮,在下便猜測是否是姑娘的『隱形披風』…」

   「(…哇…看來趙雲不光只會打仗…腦子還動的挺快的…)…等一下…你竟然早就知道了…那幹嘛不來救我啊!」楚芸兩手插腰,不但語氣驟變,眼神也透露出強烈的殺氣。

  「…在下正打算動手,卻被這位兄弟搶先了一步…」趙雲看情況不妙,急忙退了三步。

  「哈哈~還是我反應快吧~懂不懂憐香惜玉啊?」歐陽靖得意道,趙雲則慚愧地低下頭。

  「…不知夏姑娘今後有何打算?」趙雲疑惑問。

  只見楚芸看了歐陽靖一眼,笑了笑道「我想到一個能拿到秦王之血的辦法了~」

  楚芸緩緩走向歐陽靖道「偷偷告訴你…秦始皇再過三年就會因病逝世,就算你在這之前闖進皇宮刺殺他,也會因為時機未到而白白送命的,不過這可是天機,千萬不可外傳喔…」

  「…姑娘怎麼知道的這麼詳細…難不成姑娘是算命的?」歐陽靖半信半疑道。

  「唉…就知道你不相信,乾脆讓你看事實吧…」楚芸從包包裡拿出一大綑卷軸,並依照年表攤開來至秦始皇三十七年,只見裡頭的畫忽然動了起來,像是動畫一般,將秦始皇的死一清二楚的呈現出來,歐陽靖則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

  「…這畫竟能顯現秦始皇的死…那是否能顯現蜀國的未來?」趙雲不禁好奇問。

  「呃…據說掉入時空亂流的人絕對不能看自己朝代的事,否則就回不去了…除非你不想回去保護你的劉備…我就能讓你看喔~(這樣講…他應該就不會想看了吧…)」

  「既然如此,在下還是不看的好…」趙雲趕忙撇過頭。

  看趙雲似乎打消了念頭,楚芸心想「好險把他騙過去了…不然要是給他看到蜀國被曹操給滅了…他不當場自殺才怪…」

   「你們…到底是什麼人啊?怎麼會擁有這樣的神物?」歐陽靖回過神來問道。

  「這個嘛…就說來話長了…不過看在你就我一命的份上,倒是可以告訴你…」楚芸說完便將自己和趙雲的來歷一五一十告訴歐陽靖,便把目的─秦王之血解釋一番。

  「這麼說…你們必須要拿到秦王之血,才能回到趙兄弟的國家?」歐陽靖似乎還是一知半解。

  「可以這麼說啦…不過我們需要你的幫忙~」楚芸微笑道。

  「…好吧…大家結識一場也算有緣,我就幫你們這一回!」歐陽靖爽朗答應道。  

  「那就太好了~不過還得等時機成熟才行…你有住的地方嗎?」楚芸問。

  「有是有…不過不怎麼大…」歐陽靖慚愧地笑了笑。

  楚芸一聽,微微一笑道「那這幾天就打擾啦~在時機成熟以前我就暫住你家~」

  趙雲一聽趕忙勸道「姑娘,這男女共處一室…在下深感不妥…」

  「放心吧~晚上我會把他趕出去睡的~而且這樣就可以省錢不用住客棧啦~」

  歐陽靖一聽楚芸要到家中住,忽然不知所措,紅著臉撇過頭,絲毫未意識到自己要被「趕出去睡」的命運…。

  「我已經想好『妙計』,絕對能成功拿到秦王之血而且安全撤退~」楚芸便將趙雲身為秦始皇帶刀護衛的事告知歐陽靖,並將自己的「妙計」解釋了一番… 「我明白了!我會全力引開他們的注意力的!」歐陽靖堅定答應道。

  「切記,絕對不可以意氣用事!」楚芸再三叮嚀道。

  「嗯!」歐陽靖與楚芸擊掌道。

  待三人商量完畢,楚芸便送趙雲至宮門外。

  「那在下先回宮了…姑娘…萬事小心為上…」趙雲擔憂道。

  看趙雲如此關心自己,楚芸不免有些開心,但仍舊裝著一副不以為然,輕聲道「我知道啦~你快回去吧~」

   待趙雲回宮不久,便順利接下帶刀護衛一職,無論上早朝、設宴狂歡、甚至是秦始皇就寢時,皆隨侍秦始皇左右,片刻不離,恐怕是楚芸這名「隱形的刺客」的事件,讓秦始皇對外更加防範了。

  一天夜晚,趙雲假借看到人影自秦始皇寢宮走過追了出去,實則出宮來到了歐陽靖家門前,卻見歐陽靖依靠在一旁的樹下打盹…。

  「毆陽兄弟這是…」趙雲不解問。

  「唉呀…男女授受不親,我當然睡外面啊…倒是你怎麼突然跑來了?」

  「…在下有要事和夏姑娘商量。」

  「是不是時機到了?」楚芸打開房門衝了出來道。

  「…原來夏姑娘尚未就寢?」

  「歐陽靖一直打呼,我怎麼睡得著啊…都弄出熊貓眼了…」楚芸揉揉眼睛,一副睡眼惺忪貌。

  「…熊貓眼?什麼意思啊?我覺得這樣挺可愛的啊…」歐陽靖對楚芸笑了笑道。

  「(他在說什麼啊…)…這你不懂啦!倒是趙雲說的是什麼時機啊?」楚芸刻意忽視歐陽靖的眼神。

  「秦始皇後天要於皇宮後山打獵,或許我們能藉此實行『妙計』。」趙雲解釋道。

  楚芸一聽大笑道「太好了~這樣我就不用再聽歐陽靖打呼了~」

  歐陽靖則斜眼瞪著楚芸…「什麼意思嘛…我可是把床讓給你睡了欸…」

  後天,秦始皇一上完早朝,便領著禁衛軍和趙雲,浩浩蕩蕩上後山打獵,楚芸和歐陽靖則在草叢後埋伏多時,只見秦始皇手持長弓,騎著一匹黑色駿馬,趙雲則騎著一匹白馬在一旁背著箭筒,後頭領著幾十名禁衛軍。

  「待會兒一切照計畫進行,千萬不可以衝動!」楚芸再次提醒道。

  「放心吧…我不會脫累你們的…」看著歐陽靖反常的正經和那堅定的眼神,楚芸也放心了不少。

  忽然一隻兔子自草叢後跳出,秦始皇立刻向趙雲拿箭並架上弓,兔子似乎感受到了殺氣,轉身跳回草叢中,但因草叢的不規則晃動,仍能隱約看到兔子的動向,只聽「咻─」的一聲,一箭穿過了兔子直插在地上,秦始皇手輕輕一揮,禁衛軍便將兔子裝進袋子裡,這舉動令一向視兔子為「世上最可愛的生物」的楚芸氣得臉紅脖子粗。

  「可惡的秦始皇!看我等一下怎麼修理你!」

   但沒想到歐陽靖已按耐不住報仇的情緒,大喊一聲衝了出去,眾禁衛軍紛紛擋在秦始皇面前,並和歐陽靖打了起來。

  「豬頭啊!剛剛才提醒過不要衝動!根本沒在聽嘛…」楚芸生氣地大喊道。

   趙雲則依舊照計畫保護著秦始皇,但知道歐陽靖行跡敗露,心裡十分焦急。

  「…沒辦法了…現在只能來硬的!」楚芸說完便從包包裡拿出白珠子,口中念著「天靈靈,地靈靈,萬物聽我令,妖精神鬼,皆回歸於形!」巨虎便再次現出原形大吼一聲,那吼聲衝破雲霄直達天廳,天空的白雲被震散開來,天色也漸漸黯淡,令眾禁衛軍和歐陽靖愣了一會兒。 

  「皇上小心!」眾禁衛軍紛紛圍上前保護秦始皇,只見巨虎放出了電流將眾禁衛軍電的七葷八素,接著朝秦始皇撲了過來,為怕秦始皇不小心因此喪命,趙雲趕緊拔出長槍上前一擋,楚芸則趕緊阻止巨虎釋放電流以防趙雲觸電。

    這時,秦始皇忽然將趙雲拉開道「這隻巨虎由朕來收服!」說完便將三支箭同時架在弦上,拉滿弓射了出去,卻被巨虎釋放出的電網,瞬間將箭燒成灰燼,只見巨虎再次撲向秦始皇,一爪揮來,秦始皇趕緊向左閃避,卻仍然被劃傷了右臂,鮮血直流…。

   趙雲趕緊上前假意要替秦始皇包紮,實則打算藉機將血裝入小瓶子裡,待血成功滴入瓶子,楚芸便騎上巨虎向秦始皇和趙雲吆喝道「我這就殺了你的御前帶刀護衛!讓你無處可躲!」說完便命令巨虎將趙雲一口含進口中,接著將愣在一旁的歐陽靖拉上虎背,便趁亂離開秦始皇…。

   「這麼大的老虎哪來的?趙兄弟莫非被這老虎吃了?」歐陽靖慌張道。

   「放心吧~這隻老虎是我養的神獸,我只不過是故意讓秦始皇以為他被吃了而已~」

   「…這是為什麼?」歐陽靖不解問。 

   「這樣才不會讓他在秦朝留下弒君的臭名啊~人家好歹也是蜀國的忠臣嘛~」楚芸說完便命令巨虎將趙雲吐出。

   「哇…這麼多口水啊…」看著被口水糾結在一起的趙雲,楚芸不禁噗嗤笑了出來。 

   「…姑娘就別取笑在下了…」趙雲邊忙著清理身上的口水黏液和不明物體邊站起身。

   「既然你們擁有這麼多神物,為何非要拿這暴君的血不可啊?」歐陽靖疑惑問。 

   「如果非要把趙雲送到確切的時間點就必須收齊指定的七樣寶物才行,秦王之血就是其中一樣,因為他是被稱為『皇帝』的第一個人嘛~」楚芸說完又從包包裡拿出一串鈴噹。

   「這叫『雷鈴』,能發出有如巨雷般的響聲,當你遇到危險時,只要搖下此鈴便能脫困,但是非不得已就別輕易使用喔~畢竟這不是你們這個時代該有的東西…」楚芸微笑道。

   「…為什麼要給我這個?」歐陽靖不解問。

   「就當作是你幫我們的一個謝禮吧~」楚芸說完便將鈴鐺交給歐陽靖,並再次念咒將巨虎收為白珠子放回包包內。

   「我…請你們吃頓飯吧!就當作是回禮。」歐陽靖笑道

   「嗯!那我們就不客氣啦~」

  三人便一同下山,在城裡找了間客棧大快朵頤了起來,還點了幾壺酒助興,楚芸雖不斷替歐陽靖斟酒,但其酒量甚好,一連倒了幾十杯才醉倒在桌上不省人事。

  「姑娘莫非要趁此時離開?」趙雲問道。

  「這是當然囉…」

  「姑娘…不和歐陽兄弟道別嗎?」

   楚芸想了想,輕輕嘆口氣…「如果真要道別還真不知道說些什麼呢…我這個人最不擅長這種場面了…那鈴噹就當作是曾經合作過的信物吧…」楚芸微微一笑,便再次拿出四顆靈珠,口中念念有詞,地面上便浮現出圓形陣法,瞬間發出金黃色的光芒,但趙雲卻似乎煩惱些什麼,緊皺著眉頭。

   「你怎麼啦?該不會...是捨不得離開歐陽靖吧…」

   「方才姑娘似乎說了…神遊西方?和先前所說的『神遊四方』不太一樣…」

  楚芸一聽愣了一會兒,神情驟變…「…不會吧!念錯了!」

  正當楚芸打算重新佈陣,陣法卻早已啟動,兩人便在一聲慘叫中告別了秦朝,但下個目的地…又會是哪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