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駟尾虎城中鬥

以信為盾解紛爭

 

連趕了兩天的路程,金烏和天槍終於抵達雲雀城近郊,戰火的洗禮從遠處城牆的斷垣殘壁和堆積於城下一具具屍骨便一覽無遺…抬頭一看,城上飄搖著龍字標記的蒼龍青旗,站滿全副武裝、精神抖擻的蒼龍士兵,各個謹慎戒備毫不鬆懈,城下更有將軍和眾多士兵駐守,可說是滴水不漏。

畢竟此處是朱雀國的門戶大城,派駐兵力自然精銳而龐大,若非近年連年與白虎國交戰,耗損兵力甚劇,也不致在短短兩個時辰內淪陷,對於蒼龍國而言,這回倒也算是得來不易,若能成功據守,勢必對日後的侵攻頗有助力,自然得嚴加戒備…。

「…看這樣子,我們是很難混進城了…」天槍雖然身手矯捷,但如此森嚴的防守,倒還是第一次見,正愁著如何是好,卻見金烏神情泰然道「此城的將領治軍甚嚴,正面突破太過冒險,我們只能靜待時機。」

「…什麼時機啊?」天槍疑惑問。

「如今攻下雲雀城,蒼龍國勢必有後續計畫,然從這治軍來看,駐守此處的將士不可能輕舉妄動,此時就定會有『他』的出現…」

「…傳令兵!對呀…我怎麼沒想到…」

「且常理推斷…應該今天就會到。」金烏話音剛落,遠處便輕揚起沙塵,仔細一看,真是傳令兵駕馬朝著雲雀城奔馳而來,金烏二話不說,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飛身而去,瞬間擒下傳令兵,逼問出蒼龍軍的情報,得知蒼龍軍下個目標乃是位於雲雀城東北方向的赤斂城…「那我們這就過去通知他們吧!」天槍正打算出發,卻被金烏叫住…「若傳令兵遭劫一事暴露,想必計劃會有所改變…不如我們分開行事吧。」

「…分開行事?…什麼意思啊?」

「我先偽裝傳令兵進城,你就先帶這傳令兵前往赤斂城,通知他們此事。」

天槍聽了心想,金烏現已是蒼龍國頭號通緝人物,要是不慎落入蒼龍國的圈套,後果將不堪設想,趕忙攬下偽裝傳令兵的工作…「那怎麼行!要喬裝也是我去!」

「放心,三天後我定會出城和你會合,我想親自看看雲雀城的情況。」金烏說完便套上傳令兵的衣服,上了馬背準備進城…「…我說過要成為你的盾牌的,所以讓我代老大去吧!」天槍堅持道。

「…哪有老大讓小弟保護的道理?」金烏問。

「可是…」沒等天槍說完,金烏接著道「信任才是最堅固的盾…只要你相信我會回來,我就會回來。」天槍聽了,抬頭望向金烏,那背影雖然瘦小,看起來卻是那麼的堅韌,這才恍然大悟,自己在執著能否成為金烏的盾牌的同時,似乎忘了最根本的,那對金烏的信任…「…我當然相信!因為老大是全天下最強的!」重新拾回了笑容,天槍對金烏投以信任的堅定眼神。

「嗯…三天後見。」金烏說完,便駕馬飛馳而去…。

還未到城門前,城下的將軍便透過金烏那身戎裝,辨識出傳令兵的身分,下令打開城門,露出僅供一人通行的寬度,就在金烏奔馳而過後,城門便又迅速關上…。

城內十分安靜冷清,空蕩的街上,往來的多是蒼龍國的士兵,兩旁不論是民宅還是店鋪,門窗皆緊緊關著,就像是一處軍事重地,空氣中瀰漫著死寂肅殺之氣,但看行走在街上的士兵,舉止皆謹然有序,未有滋事,倒也算是平和…。

「放開我!」才剛這麼想著,前方客棧就傳來一陣吵鬧聲,金烏循聲望去,竟是一名蒼龍士兵緊抓著一名姑娘的手不放,直將她拖出了客棧外…「大爺我看上你是你修來的福氣,再不聽話,就別怪我不懂得憐香惜玉!」

那姑娘雖然看似柔弱,性情卻十分剛烈,大喊「我寧願死也絕不跟你們這些蒼龍狗!」

「你說什麼!?」眼看那士兵伸手朝著那姑娘一巴掌打了過去,金烏也顧不得自己的身分,飛身下馬,一手擋下…。

士兵先是愣了一會兒,才看清楚金烏的長相和穿著,認出是個傳令兵,輕笑一聲道「不過是個傳令兵也敢和本大爺作對!?」

「…不管你是什麼身分,擾民就是不對。」金烏冷冷道。

「哼!我只知道,弱者沒資格說話!」士兵說完一拳朝著金烏揮了過來,此時,一隻手從後方緊緊抓住士兵的手腕,拳頭便停在金烏的額前…「誰敢抓本大爺的手…」士兵回頭一看,竟是一名身穿戰甲,眼神冷峻的將軍…「天…天駟將軍!?」

「我不記得麾下有這麼蠻橫無理的士兵。」天駟冷冷道。

「是小人不知分寸…還請將軍息怒…」那士兵瞬間收起孔武有力的拳頭,低著頭不敢直視天駟的雙瞳…。

「…要你巡視城內,可不是讓你放肆滋事。」

「是是是…小人知錯了…將軍息怒…」那人越說越退,不經意撞著了後面一位將軍,看他的穿著層次不齊,坦著右臂,口中叼著菸草,神情不以為意道「唉~何必這麼嚴肅呢?咱們打仗流血流汗的,要個女人有何不可?給他不就得了?」說完倚著一旁客棧的樑柱,用一雙不屑的眼神盯著天駟。

天駟聽了這話,倒是眉頭一皺,顯得十分不悅…「…此處的百姓已是我蒼龍的子民,怎能如此輕踐?」

「好吧~這是你們天駟軍的規矩,但…這兵可是尾虎軍的,咱們這兒沒那麼多規矩,就不勞你費舌了~」說完,尾虎走上前,伸手想碰那女子,天駟見狀,趕緊攔下…「你想做什麼?」

「當然是把這女人送給他囉~」尾虎挑了下眉,似乎在刻意挑釁天駟…。

「只要有我在,你休想動她。」

尾虎輕笑一聲道「什麼嘛~原來是你自己看上了這姑娘,早說的話也不必這麼折騰…」被尾虎這麼一說,那姑娘用厭惡的眼神直瞪著天駟,一旁圍觀的百姓也紛紛議論了起來…。

「…你別胡說,這姑娘現在是蒼龍的子民,我理應保護她。」
尾虎搖了搖手指接著道「你這話倒是有兩點值得商榷~第一,看他們的表情,這不過是你一廂情願的想法,他們可不這麼認為。」

天駟環顧四週,每個人皆是憤恨地望著自己,絲毫沒有半點信任或是期待的眼神…此時,尾虎繼續說下去…「這第二嘛…咱們一個左將軍,一個右將軍,官階可是一樣的,沒理由是你說了算,不是嗎?」

這番話說的可算是句句屬實,天駟雖無法反駁,卻也不想任由尾虎就這麼胡作非為,正騎虎難下時,金烏忽然站上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